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学生挑剔暑期档 《特洛伊》《后天》成首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05:06 北京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洛伊》《后天》《野蛮师姐》《大事件》四部大片排座次

  随着高考的结束,加之部分大学开始放假,国内2004年的电影暑期档就此也拉开了序幕。《后天》、《野蛮师姐》、《特洛伊》、《大事件》先后挤进了“抢滩”队伍。记者昨日在新世纪影城对观看这四部影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片的观众,特别是学生,就这四部影片以及暑期档的影片安排进行了大规模调查采访,多数人表示:首选影片是《特洛伊》。此外,有一批学生还提出了暑期档影片的安排有不合理之处。

  选择:《特洛伊》《后天》是首选

  从昨天中午12:00至下午5:30,记者先后对这四部影片的观众进行了采访,在总共接受采访的20余人中,几近90%的人认为《特洛伊》和《后天》是他们首选的两部影片。一位应届高考生说:“毕竟这是两部花巨资拍的片子,像《特洛伊》更是被西方媒体称为2004年不可不看的一部影片。”还有的说:“《大事件》和《野蛮师姐》不是不好,但在家看碟就可以了,它们不像《特洛伊》和《后天》那样只有在影院才能感受到那种

  宏大的场面和音效。”

  然而,同样为美国大片,学生们的看法也不同,一对大学生情侣表示:“我们更爱看《后天》,因为像《特洛伊》的故事我们都知道,《野蛮师姐》和《大事件》的背景又离我们较近,相反,《后天》这样的灾难片由于它提出的是一个环保主题,不仅有它的社会价值,同时影片中所展现出的画面也是我们所不熟悉的,或是从没见过的场面,比如半个地球被冰冻的样子,而《特洛伊》中的战争场面在《指环王》等很多影片中都看过。”

  当然,观众毕竟是多样化的,在记者的采访中,也有学生提出更爱看《野蛮师姐》以及《大事件》,他们有的说:“我看《大事件》主要是因为我喜欢那几个主演。”有的说:“《野蛮师姐》比《野蛮女友》更让人感动,而且画面更美。”……

  效果:优惠、宣传见成效

  抛开影片内容不提,记者在采访中还遇到了这样一种情况,三位从《野蛮师姐》放映厅走出来的应届高考生说:“要是真让我们选,我们会先看《特洛伊》和《后天》,然后才是《野蛮师姐》。但我们今天所以看《野蛮师姐》,是因为它对学生打半票。”就此,记者又采访了该影城的某值班经理,他说:“《野蛮师姐》的促销活动还是有一定效果的……”“如果给这四个片子按学生的喜欢程度排一个座次,应该是什么顺序?”“这个真不好说,它们并不是同一时间上的,《后天》早一点,然后是5日的《野蛮师姐》,9日的《特洛伊》,而《大事件》是今天首映的,但它没有在北京做首映式,宣传少一点,所以效果不是太理想。”

  不满:《特洛伊》后无引进大片

  此外,针对暑期档开篇的火热状态,有若干学生还像记者抱怨了他们对暑期档影片安排的不满。一

  位应届高三毕业生说:暑期档现在刚刚开始,看似挺红火,但遗憾的是,像《特洛伊》这样的引进大片,却好像是这个时期里的最后一部……我们并不是说国产片不好看,像《十面埋伏》这样的影片其实我们也是很期待的,但我们就有这么一个假期,希望能看到更为多元化的电影。可是下面的引进大片都放在了暑期档过后。这真是有点欺负人。”还有一个大学生也说:“其实这么做并不利于中国电影的发展,成熟的电影市场是应该在各个时期能容纳各种类型的影片,这样才能保证一个平均的观看质量,相反,如果不同级别、不同质量、不同类型的影片安排得过于集中,就会出现观众的断档,这对培养我们的观众群是很不利的。”当然,也有学生对这一问题表示不是很关心,他们看电影就是有什么看什么。

  记者后来就此问题采访了有关业内人士,他们认为:这是没办法的办法,进口大片的实力确实太强,我们只有利用它们来冲击“市场淡季”。这个问题不是一时半会儿可以解决的,而这也是目前市场调节的结果,相信将来会好一些。(作者:郑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