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哈里-波特魅力不减 连续二周蝉联北美票房冠军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5日13:34 新浪娱乐


《哈里-波特3》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小男孩巫师只身力敌星际逃犯、机器人妻子及会说话的猫,所有这些使《哈里-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继续在各家影院出尽风头。根据电影公司星期天公布的测评数据,本周末该片以351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连续第二周荣居北美电影票房榜榜首,其上映10天以来的累计票房收入升至1亿5810万美元。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史瑞克2》("Shrek 2")在上映的第四个周末表现依然不俗,排名从第二名下降至第三名,票房收入报收于2400万美元。该片的全美累计票房收入已经达到3亿5400万美元,从而使该片成为历史上获利最丰的一位动画影片,超过了《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创下的3亿3970万美元的票房记录。

  科幻电影《星际传奇2》("The Chronicles of Riddick")首映取得了246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名本周末票房榜的第二名。范-迪瑟尔(Vin Diesel)再次加盟该片演出,只不过这次他一改在2000年《星际传奇》("Pitch Black")的形象,从九死一生的杀手变成了一位“反英雄”。

  尼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主演的黑色喜剧片《复制娇妻》("The Stepford Wives" )首映以222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名票房榜的第四位。该片系根据上世纪70年代的一部恐怖片翻拍而成,讲述的是在一个小镇中,男人们都用芭比娃娃机器人作为他们的伴侣。

  《加菲猫》("Garfield: The Movie")首映以217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名第五,片中可爱的肥猫由比尔-默里(Bill Murray)配音。

  与首映周末9370万美元的总票房收入相比,《哈里波特3》本周末的票房收入重挫了63个百分点。相比之下,《史瑞克2》在上映第二个周末的票房下挫幅度仅为33个百分点。

  2002年,《哈里波特与密室》("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曾于上映的第二个周末,其票房收入下降了52个百分点,尽管当时已是11月份。《哈里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为《哈里波特》系列影片中第一部在夏季首映的影片,通常这时的竞争空前激烈。

  华纳兄弟公司发行部经理丹-费尔曼(Dan Fellman)表示,由于目前正值各学校陆续开始放暑假,该公司正在想方设法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以维持《哈里-波特》的人气。

  费尔曼表示,“尽管本周末我们票房收入有大幅下降,但我们的票房收入仍然相当可观”。

  该片上映10天以来的累计票房收入比《哈里-波特与密室》约高出1000万美元,后者上映10天以后的累计票房收入为1亿4840万美元。

  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总裁保罗-德加拉比迪恩表示(Paul Dergarabedian),好莱坞的电影旺季仍在继续,其票房收益比去年高出了14-15个百分点。本周末排名前12位影片的累计票房收入为1亿5550万美元,与2003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4个百分点。新上映的影片给观众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星际传奇2》主要面向男性动作片影迷,而《复制娇妻》深受女性观众的喜爱,《加菲猫》则吸引了大批家庭观众。

  保罗-德加拉比迪恩表示,“这就是夏季影档的特色:众多类型的影片几乎包括了每一流派,观众可以从中选择自己所喜爱的影片”。

  在小范围发行的电影中,圣丹斯国际电影节中最热门的影片《大人物拿破仑》("Napoleon Dynamite")在6家影院中首映,获得11万7148美元的票房收入,表现抢眼。许多不知名的演员在这部喜剧中担任角色,饰演了一群中学生,他们正处在迷惘时期,急于寻找自已在社会上的位置。该片将于在7月下旬前陆续在更多家影院放映。

  下周末将于与观众见面的影片分别是: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执导的喜剧片《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汤姆-汉克斯(Tom Hanks)在影片中饰演一位因祖国发生政变护照作废而被困在肯尼迪国际机场的东欧人;根据儒勒-凡尔第(Jules Verne)的小说重新改编的《环游世界80天》("Dodgeball: A True Underdog Story"),由陈龙主演;本-史蒂勒主演的体育闹剧《疯狂躲避球》("Dodgeball: A True Underdog Story")。深受观众们高度期待的影片《蜘蛛人2》("Spider-Man 2")定于6月30日上映。(静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