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疯狂躲避球》北美大胜 斯皮尔伯格居第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24 新浪娱乐


《疯狂躲避球》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虽然本-史蒂勒(Ben Stiller)与文斯-韦汉(Vince Vaughn)对他们共同主演的粗口喜剧片《疯狂躲避球》("Dodgeball: A True Underdog Story")原来就没抱太高期望,但该片的实际表现却出人意料,甚至将票房夺冠呼声颇高、由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与汤姆-汉克斯(Tom Hanks)联袂打造的影片甩在后面,从而登上本周北美电影票房榜的榜首。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根据各电影公司星期天公布的测评数据显示,影片《疯狂躲避球》的票房表现恰如其名。该片自6月18日上映以来共获得3000万美元的门票销售。导演斯皮尔伯格与汤姆-汉克斯合作的最新一部影片《幸福终点站》("The Terminal")以三天187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屈居其后。

  令曾为奥斯卡奖得主的斯皮尔伯格与汉克斯颇略感安慰的是,还有一部制作成本更高的新片,其表现甚至还不如他们的这部影片。据报道,成龙翻拍的《环游世界80天》("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预算成本高达1亿1000万美元,首映时仅以68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排名第9位。该片由丹佛市的亿万富翁菲利普-安舒兹(Philip Anschutz)投资拍摄,是其开展的亲情-友情项目中的一部分。

  让斯皮尔伯格与影片《幸福终点站》的国内发行商沃特-迪斯尼电影公司感到尴尬的是,《疯狂躲避球》这部剧情简单的滑稽片却显得人气更旺。这部耗资2000万美元制作的讽刺影片由韦汉(Vaughn)与史蒂勒(Stiller)主演,两人在片中分别饰演两支球队的队长,为争夺5万美元的奖金而展开激烈的竞争。

  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的布鲁斯-施奈德(Bruce Snyder)表示,“原本只以为能收回制作预算就算不错了,《疯狂躲避球》取得如此巨大成功是我们所料未及的,观众们都喜爱这部令人搞笑的影片。

  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是为新闻集团旗下的福克斯娱乐集团公司所有。

  由于《幸福终点站》拥有较强的演职员阵容,因此电影观察家们原以为这部电影开映时的票房收入会在3000万美元左右。该片的预算约为6000万美元。在最近各家影院上映的翻拍片《师奶杀手》("The Ladykillers")中出演角色的汉克斯在该片中饰演了一位东欧游客。由于国内发生内战的原因,美国政府拒绝承认其祖国签发的签证,因此他被困在了机场的候客大厅。凯瑟琳-泽塔-琼斯(Catherine Zeta-Jones)也在片中出演角色。

  梦工厂电影公司发行部经理吉姆-萨普(Jim Tharp)声称,“制作精美、意境深远的影片往往首映时的成绩不会太抢眼,但是它们上映后的表现都会非常不错(在随后几周内)”。

  迪斯尼电影公司的高层主管表示,他们原以为《80天环游世界》会在首映的周末里为公司带来1000万美元左右的票房进帐,但却无法解释为何该片竞遭到如此的败绩。迪斯尼电影公司的国内发行部经理查克-韦恩(Chuck Viane)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该片,看看最终情况会是怎样”。安舒兹(Anschutz)旗下瓦尔登媒体制作公司(Walden Media production)的高层主管没有对此做出评论。《80天环游世界》自星期三上映以来,只取得了960万美元的票房进帐。

  入围北美电影票房榜前5名的家庭影片的排名情况分别为:前两个周末位居榜首的影片《哈里-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本周末排名下滑至第3位,票房收益报收于1740万美元。紧随其后的则是《史瑞克2》("Shrek2")与《加菲猫》("Garfield: The Movie"),其票房成绩分别为1360万美元与1100万美元。

  梦工厂出品的影片《史瑞克2》上映5周后的累计票房收入为3亿7830万美元,其票房成绩在北美电影总票房榜上名列第6位,超过了《指环王3:王者归来》("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Return of the King")。萨普预计该片的最终票房收入将会达到4亿2500万美元左右。

  华纳-兄弟公司发行的《哈里-波特》("Harry Potter")系列影片的第三集在上映三周后到目前为止已经获得了1亿903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而福克斯电影公司的《加菲猫》上映两周后的票房收入报收于4200万美元。华纳兄弟公司为时代华纳集团所有。

  根据北美电影票房跟踪统计机构的统计,本周末北美电影票房的总体成绩并不理想。排名前12位的影片共获得票房收入约1亿2690万美元,比上周下降了17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相比则下降了10个百分点。

  《蜘蛛人2》("Spider-Man 2")定于6月30日上映,此前的这个周末相比还是比较平静的。下周末即将上映的新片包括喜剧片《小姐好白》("White Chicks")、催人泪下的浪漫爱情片《深情日记》("The Notebook")、野生动物探秘片《两只老虎》("Two Brothers")以及迈克-摩尔(Michael Moore)执导的引起各方争议的记录影片《华氏9/11》("Fahrenheit 9/11")。(静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疯狂躲避球》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