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华氏911》争议不断的大赢家专题 >正文
《华氏911》摄氏100度 争议影片北美大热夺冠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11:0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李如一)继首映打破纽约两戏院单日票房纪录后,《华氏911》顺理成章地坐上了本周北美票房冠军宝座。并打破了史上纪录片的开画票房纪录。

  这个周末,放映《华氏911》的戏院门口排起了长龙,据目击者描述,排队的人比当年看《黑客帝国Ⅱ》和《魔戒》的人都多,排队进场的时间长达半小时,而广告商也早看准了《华》片的潜力,争先恐后地在电影正式开播前插播广告,全部播放的广告时间竟然接近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一小时!

  《华氏911》这个周末的总票房收入为2180万美元。这个数字对于通常的暑期档大片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但考虑到《华氏911》是一部纪录片且仅在全美868家戏院上映(通常的好莱坞电影的上映院数为2000-4000家),这个数字是惊人的。它也打破了由导演迈克尔.摩尔之前的影片《科伦拜恩的保龄》(Bowling for Columbine)在2002年创下的纪录,成为影史上开画票房最高的纪录片。加上上周三在曼哈顿两家戏院的提前首映,该片的累计票房为2196万美元。

  更有甚者,电影公司已经虎视眈眈地盯着明年的奥斯卡奖了。分析家认为《华氏911》和《耶稣受难记》将是明年最具奥斯卡竞争力的两部影片。

  《华氏911》有望国内上映

  本报讯 (记者谢晓)《华氏911》在美国上映之后盛况空前,反响强烈。没料到这样的情况早已反馈到中国,有院线经理呼吁中影进出口公司将此片引进到内地上映,昨日记者向中影打探,原来该片早已送中影进口部审看,但能否引进尚未确定。中影公司有关人员表示正在努力。

  据审看过该片的中影工作人员评价,影片拍得相当好。他们也很想引进,目前正在按程序一步步努力。但也有人猜测,由于影片本身的题材十分敏感,能否如愿在中国上映实在是个未知数。不过今年下半年的引进大片还未有着落,该片如果在美国上映的票房和口碑持续上涨,将增大其在中国的上映可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华氏911》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北约峰会28日开幕
第三轮朝核六方会谈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