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蜘蛛人”胜“亚瑟王” 北美票房再演末路狂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2日17:54 新浪娱乐


《蜘蛛人2》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根据电影公司星期天公布的测评数据,在本周末的北美电影票房榜上,《蜘蛛人2》(Spider-Man 2)成功地抵挡了来自王牌播音员及国王的挑战,本周继续蝉联北美电影票房榜的冠军。《蜘蛛人2》在上映的第二个周末共获得46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使其上映12天以来的累计票房收入升至2亿5730万美元。

  威尔-法瑞尔的新闻题材喜剧片《王牌播音员》("Anchorman: The Legend of Ron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Burgundy")在首映时表现出众,以28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位居本周末北美电影票房榜的第2位,而克利夫-欧文(Clive Owen)主演的《亚瑟王》("King Arthur")本周末首映时却成绩平平,仅以152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位居排行榜的第3位。

  本周末另一部大范围上映的新片《彻夜狂欢》("Sleepover")首映表现欠佳,仅以42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位居排行榜的第10位。这是一部以女权主义为主题的影片。

  迈克尔-摩尔(Michael Moore)执导的《华氏9/11》("Fahrenheit 9/11")在上映的第三个周末里依旧表现不俗,本周末以110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排名第4,该片上映以来的累计票房收入达到8010万美元。《华氏9/11》的票房收入似乎已经超过1亿美元,这将使其成为第一部票房收入超过这一数字的记录片。在这部影片中,摩尔就9/11恐怖袭击事件对布什总统进行了抨击。

  《蜘蛛人2》在上映的12天以来获得的累计票房收入比《蜘蛛人1》同期高出约2000万美元,该片的国内累计票房收入有可能超过《蜘蛛人1》所创下的4亿370万美元。《蜘蛛人1》曾是2002年度的最佳票房影片。

  发行《蜘蛛人》系列影片的索尼电影公司发行部经理洛里-布鲁赫(Rory Bruer)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一切都很顺利,不过那是一个不小的数字。我不会说要超过那一数字的此类话,因为那样会让我感到不舒服。我几乎担心会把这部片子会搞砸。”

  法瑞尔继去年秋天推出假日大片《圣诞精灵》("Elf")之后再次推出了最新力作《王牌播报员》,该片首映取得了不俗表现,从而将《周末直播》 ("Saturday Night Live")节目中的这位喜剧演员推至好莱坞电影界的前列。

  梦工厂电影公司发行部经理吉姆-萨普表示,“你可以将他列入天才电影艺人的行列中”。

  《亚瑟王》由安东尼-福库(Antoine Fuqua) (曾执导《训练日》,"Training Day")担纲执导,杰里-布拉海莫尔(Jerry Bruckheimer)担任该片的制作。去年的这个时候正好《加勒比海盗:神鬼奇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The Curse of the Black Pearl")上映。

  然而自从星期三首映以来,《亚瑟王》只取得了2360万美元的票房收入,与《加勒比海盗》星期三至星期天的四天里获得的7060万美元相比,仅为前者的三分之一。

  《亚瑟王》以另一个视角对亚瑟王的传奇故事进行了诠释,摈弃了刀剑与巫术这一主题,将故事定格在罗马对英国的统治末期,是发行商迪斯尼电影公司近期发行的一系列的影片中最新的一部,尽管这些影片的首映均表现平平,如此前上映的影片分别是环游世界80天》("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边城英烈士传》、("The Alamo")、《流行教母》("Raising Helen")与《牧场是我家》("Home on the Range")等商业片。

  迪斯尼电影公司发行部经理查克-韦恩(Chuck Viane)表示,和史诗巨作《特洛伊》("Troy")一样,《亚瑟王》的上映应该会在全球范围内获得良好的反应。欧文和全作出演该片的凯拉-奈特丽(Keira Knightley)在欧洲都很有人气。《特洛伊》的海外票房收入远远超过其国内票房。(静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蜘蛛侠2》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