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参赛片介绍:《名利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15:32 新浪娱乐


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剧照1

剧照2

剧照3

剧照4

剧照5

  基本资料:

  片名:Vanity Fair

  英文标题:Vanity Fair

手机中的战斗机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中文标题:《名利场》

  国家:美国

  语言:英语

  片长:140分钟

  色彩:彩色

  等级:加拿大 PG 美国 PG-13

  出品公司:Focus Features [美国]

  Granada Film Productions [英国]

  Tempesta Films [英国]

  USA Films [美国]

  发行:Focus Features [美国]

  Good Machine International

  Gramercy Pictures [美国]

  United International Pictures

  上映时间:美国 2004.9.1

  荷兰 2004.10.21

  以色列 2004.10.28

  冰岛 2004.10.29

  西班牙 2004.11.5

  芬兰 2005.2.4

  制作人员:

  导演:Mira Nair 米拉-奈尔

  编剧:Matthew Faulk

  Julian Fellowes

  演员:Reese Witherspoon 瑞茜-威瑟斯朋

  James Purefoy 詹姆斯-普洱弗伊

  Romola Garai

  Jonathan Rhys-Meyers

  Gabriel Byrne

  Jim Broadbent

  Bob Hoskins

  Rhys Ifans

  摄影:Declan Quinn

  影片编辑:Allyson C-Johnson

  内容简介:

  这部影片改编自William Makepeace Thackeray 的以Rebecca (Becky) Sharp为主人公的经典小说。出身于下层社会的Becky,利用她的机智,圆滑和性,排除万难,成功栖身于1820年的伦敦上层社会,并在其中穿梭周旋。

  影片介绍:

  美国最受欢迎的影星之一瑞茜.威瑟斯朋和世界最有人气的导演米拉-奈尔一起,将最伟大的女性人物之一Rebecca (Becky) Sharp的故事搬上了银幕。这部改编自William Makepeace Thackeray经典小说的电影,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美丽,风趣,热情和精明的Becky。

  Becky是一位穷困潦倒的英国艺术家与一个法国合唱队女孩的女儿,她在很小的时候就成为了孤儿。虽然她只是一个小女孩,但她十分渴望那些比她现在要好许多的生活。于是,她离开了Pinkerton小姐在Chiswick的学校,决心要不择手段地征服英国的上流社会。她依靠着她的机智,圆滑和性,排除万难,成功栖身于19世纪20年代的英国上流社会。

  Becky向上流社会的进发开始于她得到的一份工作。她受雇于一位古怪的伸士 Pitt Crawley (Bob Hoskins饰),作为女教师教授他的女儿。Becky很快就赢得了孩子们的欢心,Crawley家中富有但还没有结婚的Matilda 姑妈(Eileen Atkins饰)也十分喜欢她。这个乡村的汉普夏家庭渐渐的开始发现,Becky已经是他们不可或缺的一员了,而Matilda也越来越信任这个年轻聪明的女人。但Becky知道,她还是无法真正的融入英国的上流社会,直到她来到了这座城市。当Matilda邀请她到伦墩生活时,她欣然接受了邀请。在伦敦,Becky和她最好的朋友Amelia Sedley (Romola Garai饰)重新走到了一起,Amelia从小在安逸的条件下长大,并且对Becky庞大的野心一无所知。在成功的接近了这个家庭后,Becky已经变得十分的出名了,她秘密的和最有希望成为家族继承人的Rawdon Crawley (James Purefoy饰)结了婚,但当他们的结合被Matilda发现后,这对新人被赶出了家门。拿破伦进攻欧洲后,Rawdon勇敢的报名去了前线。已经怀了孕的Becky和刚结婚不久但却心烦意乱的Amelia生活在了一起,Amelia的丈夫George Osborne (Jonathan Rhys Meyers饰)同样应征去了前线。当George在滑铁卢丧生后,Becky和Amelia的友谊也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了。Becky有和Rawdon生活在了一起,并给他生了一个小男孩,但战后的生活对这三口之家来说,是艰难和贫困的。为了在伦敦的上流社会中赢得比以前更广泛的接受,并且生活的更好,Becky找到了一位强大的赞助者Steyne (Gabriel Byrne饰)。Steyne使得Becky有机会能够实现她的梦想,但最后所付出的代价对Becky 来说也许是太昂贵了。

  有关拍摄的报道:

  Style And Sensibility

  风格与感觉

  作为一名胜过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现代电影人,米拉-奈尔把她多彩繁华的视觉风格和感觉,作为一个印度女人对19世纪早期英国的新鲜视点,到了电影“名利场”中。

  通过以前与摄像导演Declan Quinn和编辑Allyson C. Johnson的多次合作,米拉-奈尔已经建立了他自己独特的风格。

  Lydia Dean Pilcher说:“在英国,我们有令人不可思议的场景可以加以利用。米拉是位像片和绘画的鉴赏家,她有明确的美学视点;她在寻找可以表现她美学观点的画面。Declan有着深深的灵魂,他们在一起可以从心里创造出这些画面。”

  Quinn说:“从一些由外向内看社会的人那里,我听说了米拉对故事的观点,和她是如何把影片拍成一个十分英国化的故事,作为一个爱尔兰裔美国人,我是一个旁观者,所以我对同样的故事和同样的人物有不同的观点;而米拉和我们每个人都讨论过看法。在我们一起工作的时候的时候,米拉会在头脑中先构置一个能反映真实场景的中心画面。这是开始,如果我能够明白她的意思,我就可以根据它所表现的强烈的个人风格来完善场景。在影片《名利场》中所体现的风格就是这么完成的。为了充分支持米拉风格特点,我们动用了大量的对视觉产生强烈冲击要素,如纺织品,灯光和色彩,虽然这些都没有故事的结构和影片中的人物重要。”

  This England

  英国

  除了一小部分的场景是在印度拍摄以外,“名利场”的其他大部分的拍摄都是在英国进行的。拍摄地点遍布了英国南部,后期的制作是在Elstree工作室进行的。整个过程经历了2003年的春天和夏天,总共持续了11个星期。

  早期Crawley家的场景是在Cheltenham附近的Stanway House拍摄的。米拉记得:“那是我和Declan Quinn第一个看到的场景,当我一看到它,我就立即爱上了它。我们已经有了部景的设计,但我们修改了原来的设计,以适宜这个地方。在那里有非常纯正的艺术和奇妙的床,这些都是我灵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它们能是我把影片制作的更接近于真实。”

  Quinn说:“我和米拉去一家在巴斯(英国南部城市)的卖雕刻和绘画书籍的商店时,我们看到了Great Pultene大街(位于巴斯市的一处地点)是那么的让人感到震撼。”

  影片中伦墩的外景都是在巴斯拍摄的,在那里有着全英国保存最完好的摄政时期的建筑。在那里,Holburne博物馆来饰演Steyne的大厦,Beauford广场变成了Osborne的住宅,而最为重要的Great Pultene大街来饰演伦墩的Curzon大街。

  Maria Djurkovic说:“我们在巴斯进行了场面宏大的拍摄。我门从Great Pultene的上方向下进行360度的拍摄(全角度的全景拍摄)。在任何现代的城市进行这样的拍摄都是一种挑战。我们要封闭所有的道路,覆盖所有的表面,拿走各种指示牌,涂画门和窗户,布置上马和马车等等。”

  影片中那个时代的街灯由制作人员安装在Great Pultene。尽管有现代的照明设备,但巴斯和North East Somerset Council都十分乐意在影片拍摄结束后保留这些灯。大约有350个巴斯当地的人在一周的拍摄时间内被摄制组雇用,在巴斯所花费的经费很好的推动了当地的经济。

  Quinn说,“在巴斯我们很幸运,那有很大的街道,它们几乎都保持着原来的样子。我们在路上撒了些沙土,使其更象19世纪的样子。我们能拍摄到丰富宏伟的场面而不受现代建筑的妨碍。”

  Day解释说:“当Becky到达Curzon大街,和Matilda Crawley生活在一起的时候,她的马车头冲着街上最大的建筑。经过了许多的挫折后,他们来到了这里,他们把车停在了一座乔治的房子前面,Becky可以从窗户看待这座建筑。这是整部电影的关键,这个地方就是Becky的目标,是她梦寐以求要来到的地方。我们在巴斯做了大量的工作来建立这个场景,足足准备了两个月,为的是在一个镜头中来表现整个影片的核心,但这是十分值得的。”

  影片的拍摄还涉及到了大量的庄园,其中包括牛津的Ditchley公园(影片中Crawley的房子),在Hertfordshire的Wrotham公园(影片中Gaunt的房子),Buckinghamshire的West Wycombe公园(影片中Sedley的房子),还有英南部洲的Luton Ho(影片中一些其他的场景)。

  摄制组的全体人员都十分高兴能在汉普顿宫进行拍摄,在影片中,它来代替海德公园和布鲁塞尔的一些外景。布鲁塞尔的乡间和滑铁卢的战场则是在Hatfield House拍摄的。

  在印度的野餐场面是在西伦墩的Chiswick House的草地上拍摄的,而Curzon大街上的房子的内部场面则是在伦敦中央的Fitzroy广场拍摄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