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电影资料:《战栗汪洋》基本情况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23:51 新浪娱乐


《战栗汪洋》官方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片名:Open Water

  译名:战栗汪洋

  导演:克里斯·肯狄斯 Chris Kentis

手机中的战斗机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演员:布兰查德·瑞恩 Blanchard Ryan

   丹尼尔·特拉维斯 Daniel Travis

  类型:剧情/惊悚

  级别:R(裸体及粗口)

  发行公司:狮门公司 Lions Gate Films Inc

  上映日期:2004年8月20日(美国)

  官方网站: openwatermovie.com

  影片内容:

  本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而成,讲述一对美国夫妇丹尼尔和苏珊(布兰查德·瑞恩和丹尼尔·特拉维斯饰)到太平洋的一个小岛渡假经历的恐怖遭遇。丹尼尔和苏珊都是兢兢业业的工作狂,平时很少有时间放松和交流,在巨大的工作压力下,这对夫妇决定给自己放个假,到国外渡假,顺便增进一下夫妻感情。

  来到小岛的第二天清晨,这对持有专业潜水证书的夫妇一起去海里潜水。一开始,他们与其他潜水者同在一艘游艇上,但后来因为一些误解和巧合,这对夫妇与其他的人失散了,船也早就离他们而去,将他们遗留在冰冷、孤寂且距陆地遥远的大海中,孤助无援的他们还要面临鲨鱼的威胁,因为此地正是鲨鱼滋生的地方……

  幕后花絮:

  导演兼编剧克里斯·肯狄斯与制片人劳拉.卢将一个真实的故事改编成了这个恐怖惊梀的影片,一对渡假的夫妇被无意中丢弃在了大海中央,随即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亡命之旅。“当我看了1998年,一对夫妇在澳洲大堡礁潜水后就再也没有上来的报道后,我决定了要把这件事拍成电影。而我自己也有潜水被困的经历,幸好15分钟后被人救起”,克里斯说道。这部影片在拍摄中没有采用任何低劣特效和电脑合成图像,而是两位主演布兰查德·瑞恩和丹尼尔·特拉维斯在离岸20英里的海中呆了长达120小时,以便适应各种海上生活。在整个电影的七十九分钟的播放时间中,男女主角不停的对抗着越来越多的困难和威胁。此外,影片中所有的鲨鱼都是活生生的蓝鲨,并不像其他电影中使用的那些道具鲨鱼,这是剧组里每个人特别是男女主角都感受到了鲨鱼的可怕与威胁。导演肯狄斯说道:“我们去了巴哈马,和真正的鲨鱼一起完成了这部电影的制作”,但他也承认,要说服这些演员和凶残的动物一起合作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拍摄过程中,男女主演布兰查德·雷恩和丹尼尔·特拉维斯都在游泳衣里面穿上了防鲨服,但即使是这样,他们的手还是得露在外面。他们没有买保险,肯狄斯这样说:“不可能有人来保这部电影的险,因为它太冒险了”。但即使是这样,所有演员们都演得很出色,其中最勇敢的非女主角雷恩莫属,“第一天她就被梭鱼咬伤”,肯狄斯说:“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她是个真正的勇士。”

  这部影片最大的优势在于,它不像斯皮尔伯格那样利用数码特技镜头来造成感官上的视觉强烈冲击,而是将带你进入真正的海洋世界,使你在受到感官刺激之后,还心有余悸,造成一种心理的恐惧。而导演克里斯·肯狄斯的工作方式只能用行为艺术家那种神经质的创作热情来解释。 《战栗汪洋》今年参加了圣丹斯电影节的首映,并大受好评,它是继1999年圣丹斯获奖电影《女巫布莱尔》之后最恐怖的电影。曾在圣丹斯电影节上看过《颤栗汪洋》的观众表示,这部影片真的让人毛骨悚然,在制造恐怖氛围的电影制作史上,可能没有哪部电影比《战栗汪洋》更能折磨人的神经了。正如圣丹斯的影评家们所说,《战栗汪洋》的预算很低,导演没钱造一个像《大白鲨》里的机械鲨鱼,当然也不可能用电脑高科技制作一个海洋杀手。而就像所有热衷于独立电影拍摄的真正艺术家一样,克里斯希望带给观众的是最真实和自然的画面,他的方法是用真正的鲨鱼来演出。肯狄斯自己都承认:“这在当时看来真的有点儿冒险”,但如今看来这个冒险是值得的。

  这部投资只有10万美元、片长73分钟,由克里斯·肯蒂斯和他的妻子劳拉担任导演和制片的低成本影片,却在今年的影坛刮起了一阵不小的旋风。很多人把它与当年的《大白鲨》相提并论,虽然在拍摄手法和特效处理上它们有着很大的差异,但造成的恐怖气氛都深深影响到了观众,至于此片的真实拍摄是否能较电脑特技更胜一筹,就等我们到影片中去发掘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七 里 香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