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拉开大帷幕 华语片还是重头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08: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今日凌晨,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拉开大幕,贾樟柯的《世界》开始角逐金狮奖之旅

  北京时间今(2)日凌晨1:30,随着好莱坞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导演、超级巨星汤姆·汉克斯、凯瑟琳·泽塔·琼斯联袂主演的《幸福终点站》的放映,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拉开大幕。与华语片一向渊源颇深的威尼斯电影节此番虽只有贾樟柯的《世界》入围竞赛片单元角逐“金狮”,但东方面孔依旧是电影节的一道风景,包括日本、韩国等在内的几部亚洲电影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被认为是电影节上的惊喜。

  华语片还是重头戏

  威尼斯电影节一向是华语片的福地,侯孝贤、张艺谋、蔡明亮等华人导演的作品都从这里名扬世界,巩俐更是曾担任过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中国台湾电影制作人徐枫是评委之一,而贾樟柯新作《世界》则被选入竞赛单元,目标瞄准金狮奖。

  另一部参赛片———侯孝贤的《咖啡时光》因为是日本松竹电影公司为纪念大师小津安二郎之作,资金来自日本,日语对白,所以代表日本参赛。但因是中国台湾大师侯孝贤作品,依旧引来华人关注。此外,王家卫执导和巩俐主演的三段式影片《爱神》入选正式参展单元;中国港台地区的《柔道龙虎榜》、《蝴蝶》、《狂放》、《三更Ⅱ》也都入围了非竞赛单元。华语电影依然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电影节主席穆勒是个中国通,这对华语影片来说是个福音。

  好莱坞大举“入侵”

  三大电影节中,威尼斯电影节始终坚守着艺术至上的原则。本届入围的21部影片也是艺术片居多。但为了吸引眼球,电影节开始张开双臂欢迎好莱坞电影,今年有3部美国影片列入竞赛单元,并请来好莱坞明星捧场。穆勒认为连首相夫人都喜欢看好莱坞电影,威尼斯在坚持原则之余没必要拒绝好莱坞影片。对好莱坞而言,现在也需要各大电影节作为推销美国影片的造势舞台。

  除了《重生》、《名利场》、《回文》等3部参赛片,在非参赛单元中,美国大片倾巢而

  出。《幸福终点站》、《鲨鱼故事》和《借刀杀人》、《满洲里候选人》、《火线上的男人》、《世界尽头的屋子》、《寻找理想之地》、《她恨我》、《威尼斯商人》等最新美国片都将在水城亮相。汤姆·克鲁斯、妮可·基德曼、威尔·史密斯、安吉丽娜·朱丽、裘德·洛、格温妮斯·帕特洛、莫尼卡·贝鲁奇、阿尔·帕西诺等明星也都将光临水城。 (小草)

  电影节主席是中国电影迷

  早报讯 作为本届电影节的主席,马尔科·穆勒这位同中国电影颇有渊源的老人在面对媒体时谈到了他所熟悉的中国电影,谈到了他对中国电影的倾慕。

  威尼斯一直都是亚洲和南美电影表演的舞台。我跟亚洲电影,尤其是中国电影有着深厚的渊源。我第一次当电影节的主席就把目光瞄准了160部中国电影(1982年的都灵中国电影节,这也是迄今为止在国外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中国电影节)。而今年,包括像《柔道龙虎榜》、《世界》、《爱神》等等优秀的中国影片都将来威尼斯。我已经看过其中一部极为精彩的动作片———杜琪峰的《柔道龙虎榜》。我承认我是中国电影的忠实影迷。我认为同样来自亚洲的日本和韩国电影也非常不错。我相信在远东那块特殊的土地上,正在发生一个又一个“电影奇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