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哈利波特3》惊悚程度超过前两部有点少儿不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7:09 国际先驱导报

  电影《哈利-波特3》近日将在全国上映,比起前两部来,美国孩子的现场反应如何?其惊悚和暴力镜头是否适合孩子观看?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红袖添饭报道 《哈利-波特3》换了新导演阿方索执导,而前两部因为有大量惊悚和暴力镜头,被划级为必须有家长陪伴观看的影片,这一部的情况如何?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惊悚程度超过前两部

  说实话,第三集的故事更加“黑暗”:哈利随时受到生命威胁,很多场景都有惊悚效果,例如空无一人街道上突然出现的怪异黑狗,笼罩在黑暗中的独行列车等。最为突出的黑暗因素,就是令人魂飞魄散的“摄魂魔”,他们那无比诡异缥缈的身形令《魔戒》系列中的戒灵也相形见拙。

  “摄魂魔”在片中第一次出现时正好是在那令人害怕的火车车厢里,惊悚的效果让我所在影院里不少美国小朋友蒙上眼睛。有意思的是,导演还通过一些小细节来突出“摄魂魔”的可怕,例如画面上这些家伙所到之处,都是万物结冻、花草凋零。与影片的黑暗基调相对应,前两集中阳光明媚的“魁地奇”大赛,第三集中也是风雨交加、惊险万分,并因为有“摄魂魔”的出现而让观众汗毛倒竖。

  这些,对孩子的心理和承受力都是挑战。国内家长对此要有心理准备。

  不过,导演的手法倒不是纯粹为了吓人,他努力让主人公们在这黑暗的笼罩处展现难得的勇气与力量,从而让光明冲破黑暗,让温暖解冻惊悚。例如片头的幻影大巴就展现了趣味和幽默,显示出创作者的灵感。与可怕的“摄魂魔”相对应,片中还有一个半鹰半马的怪物,这个样子古怪的家伙最后成了哈利的好朋友,哈利骑着它穿越湖面的镜头是片中最赏心悦目的场景,足以使人产生“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是《哈利-波特》系列中难得一见的雄奇场景。看到这一段时,影院里的大小观众无不鼓掌欢呼。

  包括最后哈利大战“摄魂魔”,被导演营造得分外有气势,哈利小小身躯散发出的强大力量让人赞叹,相信不少观众会从中感受勇气的力量。

  因此,第三集“整体”看起来并不黑暗,同时,导演孩子般的想像力也使影片更能贴近小观众的心理,加上镜头运用的大气而不失灵气,都使得该电影成为前三部中最好看的一集。

  哈利-波特初遇成长的烦恼

  在这一集中,除了冒险,小主人公们开始经历“成长的烦恼”。导演阿方索对少年心理的把握让人赞叹。例如片头哈利与玛格姨妈对话中,哈利就不像前两集那样甘心容忍、小心规避,而是言辞激烈,发了一回飙。性格之冲动,反应之暴躁,不仅剧中人物,就是我所在影院里的观众也吃惊不小,可这正是青春期男孩叛逆性的体现,他们已经懂得用实际行动坚定维护自己的想法。

  这种叛逆性使得第三集中的哈利波特更有性格、更勇敢与自信。当了解到“小天狼星”逃出阿兹卡班监狱后,他已经隐隐意识到对方会来找自己,虽然掩饰不住对“摄魂魔”的害怕,但他最终还是克服了恐惧,通过努力学习魔法,战胜了这一《哈利-波特》系列中最可怕的角色。影片后段,他已俨然具备大侠风范,新一代魔法精英的形象得以确立。

  青春期的成长,同样体现在另外两位主角赫敏和罗恩身上。聪明伶俐的赫敏也变得更坚强了。我们在第二集中看到她面对马尔福的言辞侮辱只有暗自垂泪的份,到了第三集,她已经可以狠狠修理傲慢的马尔福。此外,从影片中赫敏对哈利和罗恩的微妙表现,还可以看出青春期带来的小女儿情怀,片中她“一不小心”握住罗恩的手的场景很是有趣,影院里的大人小孩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中国女孩“张秋”踪迹全无

  前两集的导演过于忠实原著,使得影片显得有些稳重有余、灵动不足,而新导演的确做到了天马行空,删去书中许多枝节。当然,对于中国观众来说,这样做的一个遗憾,就是看不到披着魔法斗篷的东方面孔了。在原著中,第三集就已经出现了一个名叫“张秋”的中国女孩,“哈利迷”们都知道,这个女孩在今后将和哈利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她也将为《哈利-波特》系列带来一丝东方印象。可惜这一切都没有出现在第三集中,甚至一点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