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明日世界》重燃战火 北美秋季档首部大片出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2:18 南方都市报
《明日世界》重燃战火北美秋季档首部大片出击

安吉丽娜-朱丽在《明日世界》中的独眼龙造型相当抢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李如一) 经过几个星期的消沉,本周的好莱坞又将热闹起来。由裘德-洛格温妮丝-帕特洛主演的视觉特效救世大片《明日世界》明日将在北美公映,随着《生化危机Ⅱ》和本片的上映,好莱坞战火即将被重新点燃。

  《明日世界》是导演克里-康南的处女作。一位没有任何好莱坞经验的新人何以能够被委以重任,负责这部投资6000万美元的大作?其实《明日世界》的原型完全是康南个人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一部6分钟的黑白短片,制片人庄.阿维奈(Jon Avnet)看过之后,与康南反复讨论,最终决定将它拍成一部结合真人表演和电脑特效的长片。男主角裘德-洛参与之后也认为康南前途无量,遂加入制片行列,为影片融资。

  在好莱坞电影特效日渐精熟的今天,《明日世界》有何撒手锏?作为加州艺术学院的毕业生,康南自己设计了一套动画软件,花了6年时间对三维场景和造型精雕细刻,竭力打造最完美的虚拟场面。不过,尽管使用了最先进的科技,《明日世界》的目的却是重现上世纪30年代的纽约风景,这种科幻未来与Vintage怀旧的交融混合也是本片与其他特效大片的不同之处。

  《明日世界》原本打算在暑期档上映,但派拉蒙出于种种原因将上映时间多次推后,最终推至暑期档之外。经历了暑期档末尾例行疲软的北美电影市场必将被《明日世界》再度激起火花。

  - 看点

  天才导演系出名门

  很难想像一部投资6000万美元的影片会聘请一位之前从未导过剧情长片的导演,而对于《明日世界》来说,这却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其实康南系出名门,毕业于加州艺术学院(CalArts),该学院为知名的顶尖创作型人才培养基地,尤其是在电脑艺术领域,目前多位国际知名艺术家皆毕业于该校。

  与其说康南是一位导演,不如说他是一位电脑艺术家,本片所用到的大量精彩的视觉特效,都是在他本人编写的动画软件中制作的。该软件可以生成三维的故事连环画(Storyboard),而康南本人在数年前已经开始制作每一个场景,场景中的真人演员暂时由人偶代替,真人拍摄结束后,只要将整个三维模型套上去即可。

  事实上,这部电影在6年前就已“完成”:当时它还只是一部6分钟的黑白短片,有点像是过去的新闻片(Newsreel)。制片人/导演庄-阿维奈(Jon Avnet)看过以后惊为天人,而听到康南表示他想将这部短片扩展成一部真人+动画的剧情长片时,更加惊叹于其想法之大胆。“我当时想:天啊,这家伙想把它拍成一部真正的电影。我可没见过那样的东西,这真是一个超级、超级、超级大的突破,”他说。

  怀旧场景+最尖端科技

  男主角裘德-洛最初为康南的能力感到担忧:“直到我看了预告片时,这种担忧才消失,他是一个了不起的天才。我之所以决定加入制片的工作,就是因为我想让他有能力去实现他脑中所想。”

  《轰天战士》的背景设在上世纪30年代的纽约,在布景的设计上都必须配合当时的历史。“他营造了一个怀旧复古的世界,你可以看到他对弗里兹-朗的致敬,对像《公民凯恩》、《第三人》(The Thrid Man)这样的电影的致敬,但同时他也用了最尖端的科技,这是一种完美的对比,两者有互补的作用。”

  裘德-洛、格温妮丝再联手

  原来被传将出演女主角的安吉丽娜-朱丽(Angelina Jolie)最终被格温妮丝-帕特洛取代,朱丽本人只演一个小角色,全部拍摄时间只有四个工作日。裘德-洛大赞她的服装是所有演员中最好看的。至于格温妮丝,她已经在《天才雷普利》(The Talented Mr. Ripley)中与裘德-洛合作过,这次自然是驾轻就熟。身兼主演与监制两职的裘德说格温妮丝同时具备了性感惹火与敏捷善战两种特质,是出演这一角色(与轰天战士一起救世的女记者)的不二人选。

  - 剧情

  上世纪30年代的纽约,数名举世闻名的大科学家接连神秘失踪,《纪事报》(Chronicle)记者波丽(格温妮丝-帕特洛)与王牌飞行员“轰天战士”(裘德-洛)展开调查。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全球疯狂寻找,跋山涉水、翻山越岭,最终发现是一位名叫图腾科夫博士的狂人想要毁灭世界。在一位技术天才和一队两栖战队的帮助下,波丽和“轰天战士”深入尼泊尔阻止图腾科夫博士的阴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