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无缘暑期九月才上映 《哈利-波特3》错过小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1日11:35 京华时报
无缘暑期九月才上映《哈利-波特3》错过小观众

影院电子显示牌上的片名书写不规范 胡雪柏/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陶丽娜 柳志卿) 昨日,《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在北京各大影院正式全线上映。入场观众以成年人为主,儿童观众十分稀少,与该系列影片前两部的儿童观众为主形成反差。

  昨晚6:40,新世纪影院内全是成年人,没有一个儿童观众。而作为童话魔幻巨制,《哈利-波特》的主攻对象本应是儿童市场,前两部的观影人群便是如此。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新世纪影院工作人员孟女士透露,影片在20日北京正式上映前,各大影院已进行超前点映。18日和19日,学生票(23岁以下的观众凭有效学生证购买)数共占总票数的45%左右,由于消费能力及消费习惯,主要是大学生观看。她说:“周末有父母带孩子前来,但儿童观众总体上说很少。”首都时代影城的儿童观众只有几个,也是以成年观众为主。

  成年人成为主力观众和影片错过暑期档有很大关系。此外,昨天是工作日,家长大多忙于工作,没时间带孩子进入影院。

  “魔法”公交车上路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20日,《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在北京首映。20日凌晨5点,喷涂有影片人物造型的“魔法”公交车开上北京街头。

  制片方华纳公司模仿影片中“骑士巴士”的样子,将北京的一辆特2路公交车装饰一新。这辆特别的车昨天已经奔驰在公交线路上。华纳公司的史小姐表示,行人可以拨打车身宣传广告上的电话号码,获得精美礼品。这种新颖的宣传手法在国外很常见,但在国内尚属首次。

  北京新影联宣传负责人高军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以及《哈利-波特与密室》的内地票房分别是6200万元和5100万元,都曾是当年年度票房的佼佼者,《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被评为该系列中最精彩的一部,他对这部影片的票房很有信心。北京上映这部电影晚于国内其他城市一周左右,截至20日,发行方中影公司和华夏公司统计的总票房已经达到2100万元。

  -看点

  天狼星布莱克

  不熟悉原著的人都认定魔法世界通缉的头号要犯布莱克是个大反派。哈利对他由害怕到熟悉,最终查清事实真相,二人建立深厚友谊,成为朋友。

  鹰马巴克比克

  在海格的课上,哈利-波特和同学见识了马身鹰头的有翼怪兽鹰马。鹰马重视礼节,只有尊重它才能驾驭它。哈利驯服鹰马,骑着它飞上了蓝天。后来,鹰马拯救哈利的性命,最终鹰马成为天狼星布莱克的坐骑。

  摄魂怪

  摄魂怪负责看管阿兹卡班监狱的犯人,他们出现时气温骤然下降,滴水成冰。他们造型恐怖,着黑色大袍,露出的四肢类似干尸,飘浮在空中,吸食犯罪者的灵魂。哈利最后用黑魔法防御术逼退了他们,拯救了另一时空的自己。由于画面过于恐怖,建议学龄前儿童不要观看。

  路平教授(狼人)

  第3部新加入了几个人物,最著名的是教黑魔法防御术的路平教授。他白天温文尔雅,一到晚上面对月亮便会变身狼人,样貌可憎,非常凶残,攻击对象包括哈利。他也是天狼星布莱克和哈利父母的朋友。双重人格是他最大的烦恼,最终他放弃教职,离开魔法学校。

  骑士巴士

  骑士巴士共三层,和其他机动车一样在道路上穿梭。麻瓜们根本看不见它。这辆车除了速度超快,还能变形,在拥挤的车流中穿梭毫不费力。哈利是第一次乘坐该车,尽管见多识广依然触动不小。

  到底看什么

  恐怖画面、新鲜角色、绚丽特技都足以让观众大呼过瘾。但童话故事隐藏的朴素道理散发出最耀眼的光辉。片中,哈利因为一念之差眼看着鹰马被危险生物处分委员会斩首,此后他麻烦不断。

  为了寻求真相,哈利等人乘时间旋转器回到过去,放走了鹰马,最终刽子手砍中的是巨大的南瓜。帮鹰马躲过一劫,实际是帮哈利自己躲过一劫,后来正是鹰马逼退狼人,救了哈利一命。此段故事设计精巧,勾连紧密,寓意能帮人处且帮人、好心得好报。(王星)

  -剧情

  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已经度过了不平凡的两年。他早已听说魔法世界中有一座戒备森严的阿兹卡班监狱,里面关押着一个臭名昭著的囚徒———天狼星布莱克。

  传言布莱克是黑魔法高手伏地魔,是他杀害了哈利的父母。布莱克逃出阿兹卡班,一心追寻哈利,他在睡梦中仍然喋喋不休:“他在霍格沃茨……他在霍格沃茨。”

  哈利身在魔法学校的城堡,有朋友帮助和老师保护。但校园内危机四伏,哈利的生命时时受到威胁。哈利搞来一张学校的地图,通过咒语,地图上能显示各种生物运动的轨迹。哈利开始了他的新探险。一天,神秘的布莱克终于来到哈利的面前……

  《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九大罪状

  1.瓦罐碎法不一样当哈利在海格的小屋里时,窗外飞来的石头将桌上的瓦罐砸成两块,而当哈利随时间旋转器“旧景重现”时,瓦罐却被砸成好几块碎片。

  2.变脸速度实在快天狼星躺在河边奄奄一息,他慢慢睁开眼睛,面露惧色,而紧跟着的镜头中只见天狼星紧闭双眼,面无表情。这变脸也变得太快了。

  3.巴士帮助穿衣服骑士巴士出现,哈利摔倒在地上,他的衣服从右肩滑落,但在下一个镜头中,他的衣服却整齐地恢复原位了。

  4.书本玩起隐身术在海格的课上,罗恩的手臂下面时而有一本怪物书本,时而没有。难道这变化也是怪物书本搞的鬼?

  5.链条长度起变化从哈利和赫敏通过时间旋转器回到现实,到赫敏向哈利解释她如何使用时间旋转器这段时间里,旋转器的链条长度有明显的变化。不知道这种神奇的机器一共生产了几个型号。

  6.木屑转瞬去无踪哈利在旅馆里试图抓住怪物书本时,外面一辆火车经过,把天花板的木屑震落在地,但很快木屑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7.头发藏到帽子里马菲在海格的课上和他的朋友们一起嘲笑哈利害怕监狱看守时,他将帽子戴在头上,但没戴正,前额露出了头发,而紧跟着的镜头中,在马菲的前额看不见一根头发。

  8.瓶子会自动续水哈利等人在火车上时,路平教授身边瓶中的水已接近瓶底,而当监狱看守来临时,水量却增加了。

  9.鹰马行刑吓死人在海格的小屋里,他告诉三个孩子鹰马将马上被执行死刑。这时赫敏将手按在了臀部上。在下一个从演员身后拍摄的镜头中,赫敏的双手都放在身体两旁。不知道编导是否也被过分暴力的情节吓坏,忘了姿势。(黄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哈利-波特3:阿兹卡班的囚徒》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