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华氏911》争议不断的大赢家专题 >正文

摩尔为大选“前进” 领千名自愿者监督投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12:04 新京报
摩尔为大选“前进”领千名自愿者监督投票(图)

发在《纽约时报》上的“前进运动”海报,受访者都是2000年曾投票给布什的选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今天是美国大选投票之日,此前掀起政治电影热潮的纪录片《华氏911》导演迈克尔-摩尔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扳倒布什的绝好机会,准备了两手计划以做最后一击。

  在投票地安放摄像机

  首先就是在大选之夜利用互联网播放《华氏911》全片。东部时间晚8时,这部长达12
2分钟的“戛纳金棕榈”

  影片将通过CinemaNow的视频点播系统接受选民“检阅”,同时,EchoStar公司也会为它多达1000万的卫星电视用户提供播放服务,只不过两者都要花费点播者9.95美元的费用。

  其次,迈克尔-摩尔还将在大选战地俄亥俄州和佛罗里达州的两处投票地点安放数百架摄像机,随时观察是否有压制投票结果的“黑箱操作”发生。据称参加这一监督活动的自愿者多达1200名,包括各类专业、业余的摄影师、电影工作者和电视录像制作人。“我要提醒那些试图掌控投票结果的人:对选民的胁迫和控制是绝不可容忍的。”摩尔说。

  “前进运动”播放平民自白

  与迈克尔-摩尔的激烈攻击态度不同,美国纪录片领域的执牛耳人物艾罗-莫里斯(ErrolMorris)采用了更为客观、理性的大选广告战略。这位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得主参加了美国政治运动委员会发起的“前进运动”

  (MoveOn),采访了50多位在2000年投过布什一票、如今转向克里阵营的普通公民,让他们直面镜头,诉说为什么产生了这样的立场转变。

  这些受访者的自述主题包括伊拉克战争、环境问题、经济问题、国家安全、宗教问题、外交政策、言论自由和公民权利、教育问题、美国在世界上的角色等各个领域,受访者的社会阶层和个人背景都很有代表性。比如艾罗.莫里斯拍摄的系列自白中的一则:“我很恼火,国家花了那么多钱去解放别人,本国却有那么多人需要帮助。他们不需要解放,只需要桌上有吃的,能受教育。应该给自己人投点钱,这才是我想听的。我还是基督徒,但不再是共和党”。

  艾罗-莫里斯执导的《战争迷雾》曾获得去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其影片一向以简约、冷静的风格和深刻尖锐的洞察力著称,在美学取向上与作曲界的菲利普.格拉斯是同一级别的大师级人物。艾罗.莫里斯这次拍摄的一系列“小型自白”在视觉上颇似苹果公司的产品广告:单色背景、人物居中、直接对镜头讲话等等。该系列宣传片还在《纽约时报》上做了“今年我们选克里”的广告。(作者:yoyo)

  -何谓“前进运动”

  “前进运动”(MoveOn)由美国PAC(美国政治行动委员会)发起,其宗旨就是走出一条与“高层互骂”完全不同的亲民化大选宣传道路,在镜头前亮相的受访者都是普通公民,他们以平等、理性、真实的声音直接向电视机前的同胞说话,没有画外音,没有事先准备好的台词,完全以生活语言表达自己的政治见解和对未来的期望。通常在民主党大会上播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