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聚焦2005奥斯卡奖头号热门安妮特-贝宁(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7日13:50 信息时报
聚焦2005奥斯卡奖头号热门安妮特-贝宁(附图)

安妮特-贝宁在今年的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获得终身成就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要成为一名称职而出色的母亲,就意味着安妮特-贝宁不能像以前一样每年接大量的电影。《成为朱莉娅》是安妮特在1999年凭美国丽人》入围奥斯卡之后接拍的第三部电影,因而备受关注。很多评论家认为,贝宁在《成为朱莉娅》中的激情表演,无疑会把她推进奥斯卡影后的竞赛圈。

  事业篇 从不懂电影到拼命吸引镜头

  你看了《成为朱莉娅》后,有没有发现这是一个你梦寐以求的角色?

  贝宁:我看了剧本,觉得不可思议,这就像是……“你的道路”。我完全被打动了,我简直不能相信它所具有的丰富含义,以及它焕发出来的文学性,简直是优美而尖锐的作品。还有就是电影中对白的密度,许多伟大的电影里对白都是很少的,这是真正优秀的电影的标志。总的来说,我们需要的是视觉语言。它里面的对话少,但是很精彩,充满了感情和暗示。我读的时候简直被震撼了,于是不停地想:“哦,我的上帝,这真是激动人心!”第二个想法便是:“我希望自己可以把握朱莉娅。”

  你能谈谈《成为朱莉娅》中的激情戏吗?这是否你参演的原因之一?

  贝宁:是的。戏剧中的激情场面总是比较棘手而难处理的,即使在我们的真实生活中,性也是很微妙的组成部分。在《成为朱莉娅》中,女主角徘徊在一个尴尬的人生困境,其中一条路就是通过新的情感冲击来改变生活。我很喜欢这一点,我觉得这是很人性化的选择,我对她有着深深的同情。

  所以,她和年轻人汤姆之间的风流韵事并不显得肮脏卑劣。

  贝宁:因为在这个故事里,妻子和丈夫的关系不仅仅是契约的捆绑,而是因为在一起能让彼此快乐才走向结合。所以,我不想把这个故事当成道德说教来分析。

  你能告诉我们你从戏剧舞台到电影的转变吗?

  贝宁:我第一次演电影的时候,我怕自己演得过火。人们在剧院经常说,某些人不懂得电影,当然我自己当时也不太明白电影,只是觉得自己会否演得太过火,或者说话的声音太大,因为我还是习惯在一千多张凳子前面表演。而你在电影中,只能安静地在角落里小声地说话。还有那些镜头的片断拍摄,对我而言简直如同天外飞仙,但是现在情形全变了。我可以很自如地面对镜头讲话,甚至拼命吸引镜头的注意了。还有,我也不希望自己表演得太过火,我想更真实。这次我演的是歌剧界的首席女星,她可比普通妇女有能耐。我想是原著给了我平衡的力量,通过原著,我可以尽量抒发那些火热的激情和戏剧性的突转,我可以在一瞬间让一切陷入被毁灭的状态。脂粉没有了,假发消失了,美丽的服装不见了,朱莉娅成为一个与你我一样的人,一个木偶,一个傻瓜,一个失败的女人。我有机会去做这些事情,并把所有的生活混合起来。

  你演了许多电影,为什么还是痴迷英国的戏剧演出呢?

  贝宁:我一直都对英国很着迷,因为他们有一种真正的戏剧文化,那是一段真实的历史。我知道这些是从我成为演员开始的,我欣赏的演员许多都是活跃在英国戏剧界的人士。虽然美国也有许多小剧场,纽约是戏剧上演十分频繁的地方,但是我们或多或少还是有些复杂的自卑感,但是英国人也羡慕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大吃大嚼的姿态,我们的冲动和直觉;而我们就憧憬英国人的精细,他们的风度,他们剧目的经典。这些都让我和戏剧产生共鸣。

  生活篇 喜欢在家庭的氛围里消磨光阴

  你的精力从哪里来?

  贝宁:这是个很烦的问题,我甚至懒得去说,就是关心自己啦!我必须这样做,因为我有孩子,精力充沛是应该的。所以我就这样做了,先好好照顾自己。

  听说你早上5点开始跑步?

  贝宁:不!(笑)我曾经喜欢跑步,许多年以前了,现在我跑不动啦!我练瑜珈,散步,我非常喜欢散步还有徒步旅行,在洛杉矶做这些运动都没有问题。

  在小说里,朱莉娅46岁,你也46岁。你看起来状态很好,因为你看起来就像你的年纪一样美丽,没有注射肉毒毒素,没有拉皮等等。你能说说,作为一个40多岁的女性在好莱坞的感受吗?

  贝宁:我有一个祖父活到了100多岁,小时候我经常和老年人呆在一起,这是很幸运的。我从来没有想过,演艺事业等于风华正茂。我预想,希望自己可以一直演下去,不管有多老。我还希望自己的每一个脚步都可以影响到周围的人。看起来,这不像是我,而是像小说里的女性,但是我真的可以从中看到自己的影子,我自己的经历,我的价值观和生活环境,还有我最终的梦想——这也是作家毛姆,《成为朱莉娅》的导演和编剧的想法。如果你是一位作家,你不会只关注一个年龄阶段,你想从作品中看到自己在哪里、当时在想什么。作为一个普通人,我喜欢慢慢变老的感觉,了解到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已经成熟了,爱在家庭的氛围里消磨光阴。我有许多超出自己生命的东西——我的孩子,我的家庭。男性主义的思想弥漫在整个好莱坞,甚至在全世界。问一个46岁的妇女和问一个46岁的女明星,许多答案都是一样的。男权。是的,我不希望女性将男人的见解化为自己的意识,你必须自己确定自己的生活坐标,你不能让社会的偏见左右你的人生。

  作为母亲,你喜欢自己这个家庭中的位置吗?

  贝宁:我喜欢,而且喜欢许多方面。或许我的想法过火了一点,对我而言,家庭是绝对的、是必须的。在我年幼的时候,我就十分渴望拥有自己的小孩。有些时候这是一种抗争,明明知道自己无时无刻不在变化,你需要随时适应这些变化,而且还要作出正确的选择。

  《成为朱莉娅》有没有让你产生重归舞台的想法?

  贝宁:是的,我想过,而且希望这样。但是我的孩子现在需要我照顾,我想我有一天一定会重归舞台,当我更年老的时候。

  受关注影片:《成为朱莉娅》(Being Julia)

  评委可能青睐度:★★★★★

  赛前预热:在今年的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获得终身成就奖;在第8届好莱坞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对许多好莱坞女星而言,没有什么比扮演上世纪30年代歌剧中的女主角更过瘾的了,特别是一个瞒着丈夫在与情人幽会中获得激情,而当发现情夫另有所爱时又疯狂报复的女人。安妮特-贝宁在《成为朱莉娅》一片中,就把这样一个美艳聪明且欺骗成性的伦敦歌剧院当家女主唱朱莉娅-朗伯表现得很有味道。在她与丈夫迈克尔-格塞林的婚姻如死水一般困乏时,汤姆-菲尼尔闯进她的生活,两人迅速打得火热。朱莉娅后来发现,汤姆真正爱的女人不是自己,而是她最强劲的竞争对手艾维斯,一个一心想取代她位置的年轻女孩。忍无可忍的朱莉娅开始了全面的反攻,她凭着多年的表演实力和残忍的手段毁了艾维斯的前程,与此同时又登上了另一个人生之巅。本版编译 吴舒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安妮特-贝宁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