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007电影精粹专题 >正文

布鲁斯南寄语新007 笑称是51岁的年轻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17日08:28 信息时报
布鲁斯南寄语新007笑称是51岁的年轻人(组图)

布鲁斯南与海耶克在片中有很多激情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布鲁斯南寄语新007笑称是51岁的年轻人(组图)
布鲁斯南与妻子出席新片首映礼

布鲁斯南寄语新007笑称是51岁的年轻人(组图)
布鲁斯南在新片中依然摆脱不了邦德的影子

  在过去的10年中,皮尔斯-布鲁斯南给人们的印象是那个足智多谋兼身手不凡的特务007,不过,在北美上周上映的新片《日落之后》中,他倒转头饰演起大盗来。尽管神探变成了神偷,但他的表演还是看得见邦德的影子。上周末就新片《日落之后》接受《纽约时报》等媒体采访时,布鲁斯南谈得最多的还是关于被踢出007的事情,虽然他说这可以让他把精力集中在其他角色上,但言语中还是流露出对邦德的留恋。

  告别007:这是制片方不明智的选择

  问:听说你小时候看的第一部电影就是007系列电影之一的《金手指》,是真的吗?

  布鲁斯南:是啊。我看这部电影时才11岁,我尤其记得片中的那个金发女孩。那时我还是个青涩的乡下小子,突然看到这么一个裸体的金发美人,我年幼的心智受到的冲击可不小啊。不过那时的我其实更喜欢詹姆斯.柯本主演的《谍海飞龙》(Our Man Flint 1966),因为这部片比007电影有更多有趣的玩意儿,可以说是滑稽版的邦德片。

  问:你觉得扮演詹姆斯-邦德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布鲁斯南:你必须有足够的自信,才能扮演这样一个人物。在我心目中,詹姆斯.邦德只有一个,那就是肖恩.康纳利,他演的邦德使人畏惧。

  问:你一共出演了4部007电影,4部都很成功,但据说你决定不再演下去了,这是怎么回事?

  布鲁斯南:我想重拍《007之勇破皇家夜总会》(Casino Royale 1967,该片是007系列中唯一一部走无厘头喜剧路线的影片),昆汀-塔伦蒂诺《杀死比尔》导演)也有意执导这部影片。可是当我向Broccoli家族(007电影制作者)提出这个建议时,他们甚至不愿意和我讨论——他们有他们一套制作电影的方法,他们把我的主意扔出窗外。

  问: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希望你接演你的第5部邦片吧?

  布鲁斯南:起初是的,我也说过我同意了。但在洽谈的中途,他们突然改变主意了,他们从来没有给我一个合情合理的反悔理由,只是说他们想走一条新的路线!我当时十分震惊。当然,他们有权利朝三暮四改变他们的主意,他们当然可以!詹姆斯.邦德是全世界影迷心中的英雄,(让我告别007)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事实上我也明白这一天迟早会不可避免地到来,如果充分认识到这一点,那么被人代替这一事实也许就能较为平和地接受了。不过,他们倒也算是帮了我一个忙(早早把我踢出局),我现在可以把精力集中在扮演其他角色上。

  问:这件事情发生后,有没考虑过息影?

  布鲁斯南:从来没想过。现在我比自己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有激情,精神更集中,我会如一个年轻人一样对事业满怀兴趣,一个51岁的年轻人!可是总会有人问我要不要退休,这让我非常吃惊,这到底怎么回事啊?我们怎么那么快就到这种地步啦?

  爱演神偷:姿势优雅而且可以有许多艳遇

  问:你在刚刚上映的新片《日落之后》扮演的还是一个邦德式的人物:一个经受不住诱惑而重新出山的退休的大盗。

  布鲁斯南:当时我的经纪人寄了12本剧本的包裹给我,全部都可以配合我的档期,其中只有《日落之后》最吸引我。我喜欢扮演小偷,他们腾越的姿势包含着一种优雅,而且他们好像总是有很多艳遇。这是我拍过的第三部,而且我认为这部片可以找到强大的阵容。

  问:在《日落之后》中,你的美女搭档萨尔玛.海耶克在整部影片里几乎都是半裸的?

  布鲁斯南:是的,那可让我乐透了!我知道大部分男演员不会这么说,但我就是喜欢激情戏。邦德应该是情场高手了,但我总觉得在007电影中的那些激情戏有一点点沉闷。我觉得最妙的地方在于,我能在片场里拍完那些场面后,回家又能和老婆在一起。

  问:比起你之前的作品,《日落之后》是不是更像一次假期?一次公园里的散步?

  布鲁斯南:对,就像是和这位女士(萨尔玛.海耶克)一起在公园里的一次漫步。她为这部片子倾注了很多,我爱极了她,还有伍迪(《日落之后》另一主演),还有剧组里所有的人!我喜欢这部影片,因为它糅合了很多元素:江湖义气、浪漫爱情、神偷侠盗,并试图把所有这些主题往一个方向上赶,这是个挑战,谢天谢地,布莱特.雷纳(《日落之后》导演)太厉害了。

  问:当年拍电影《天罗地网》的时候,你居然选择了40多岁的蕾妮.罗素演你的情人,这给很多女影迷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布鲁斯南:是啊,当时剧组也抱怨过,他们想找一个28岁左右的。但我那时已经接近50岁了,跟一个那么年轻的女演员配戏,我觉得好像挺讽刺的,人们会不会说,我是老牛吃嫩草呢?在我看来,女人在35岁上下是最

性感的,这个年纪的女人通晓人事,这使得她们显得很迷人。

  寄语接班人:日常行为中要融入一点邦德的特质

  问:有没有人曾要求你改掉你的爱尔兰口音?

  布鲁斯南:其实那已经不再是爱尔兰口音啦,我有我自己的口音。当我还是一个在伦敦打拼的年轻演员的时候,他们不喜欢我的口音,于是他们强迫我在电影中演爱尔兰人。但在美国,我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发音,那是一种国际性的口音。

  问:当你扮演邦德时,让观众相信你能演邦德之外的其他角色是一件困难的事吗?

  布鲁斯南:或许有点吧。不过,说实在,邦德真是个谜:他的形象是圆滑的,比生活要高大,而他的个性又是含糊的。扮演邦德就像是完成一件周期性的任务。看,我是感恩的——这个角色使我成为国际巨星,我甚至在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穷乡僻壤也听到有人跟我说:“你好,邦德。”接受这一事实(被踢出007)确实有点残酷,但是我的内心也充满了骄傲,我会永远记住拍摄007的日子,那些电影让我找到了完美英雄的感觉。就算以后不再扮演邦德,我也会对这个伟大的角色心存敬意。

  问:你的爱尔兰老乡柯林-法瑞尔是新邦德候选人之一,你有没有建议给他呢?

  布鲁斯南:他是个很棒的坏小子。如果他得到这个角色,我希望他作好战斗的准备。在好莱坞打拼不仅仅是演戏那么简单。有魅力是有利的,而且最好要在你的所有日常行为中融入一点邦德的特质。(张莉莉 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