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2004北京韩国电影展专题 >正文

北京韩国电影展 三个女明星只识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14:00 都市快报

  昨日,北京大雾。几天不散的大雾给这座城市抹上混浊的氲黄,气象学家说这是寒流到来之前的征兆。而和寒流谐音的另一股韩流也到达这座城市。昨天下午,钓鱼台国宾馆,“2004北京韩国电影展”开幕,几个平时从影碟上耳熟能详的韩国导演的名字———金基德、姜帝圭、金容华、李瀚,成一字坐成一排,他们的表情有些严肃,兴许是语言障碍,个个很谨慎的样子。尽管一同来的有韩国明星张瑞希、李恩宙、张伸瑛,显然,导演成了焦点,引来一片闪光灯。

  同时来的还有12部韩国电影,除了《假如爱有天意》外,《兄弟》、《我的野蛮女老师》、《我的小小新娘》、《单身贵族》、《蔷花.红莲》、《马粥街残酷史》等皆为新片,据说是首次在国内放映。

  四大导演中韩可联手

  距离大约三米左右,居然分不清坐成一排的四个韩国导演,只有当他们讲话,才显示出各自的性格。姜帝圭穿一件青绿色的皮衣,有人说他的《太极旗飘扬》和《红字》入围韩国最高荣誉奖项———青龙奖,他较真起来,“你一定是搞错了!是《太极旗飘扬》入围青龙奖,不是《红字》。”金基德将鸭舌帽的帽檐压得很低,根本看不到他的眼睛,他闷闷地缩在位子上,实在无法将其貌不扬的他和《春去秋来》、《漂流欲室》这样极致的影片联系在一起。

  一旁的李瀚和金容华,在中国记者面前的知名度不如金基德和姜帝圭,他俩尽力让自己显得从容、一切得体,金容华利索地表达自己的观点:“希望有朝一日,韩国和中国能够共同投资一部有文化内涵的电影。”

  在中国电影界自身的种种困境的衬托下,韩国电影的光彩尤其耀目。据说韩国本土票房的一半来自于25岁以下的年轻人,被好莱坞电影喂大的一代的兴趣已经转向本国电影。这是个相当令人振奋的消息,难怪韩国电影人走起路来个个昂首挺胸、目不斜视。

  三位女星只识张艺谋

  韩国电影在中国已经小有名气,说到韩国电影或韩剧,影迷们如数家珍。而韩国明星又对中国电影了解多少呢?

  对于三个女明星来说,这是一道难题。李恩宙说了个大致笼统:“我是第一次来中国,我喜欢武侠电影。”张伸瑛吐了一下舌头:“在韩国,我惟一接触到的中国电影就是张艺谋的。”因《人鱼小姐》走红的张瑞希也喜欢张艺谋,她认同“张艺谋+巩俐”模式,甚至急切地表示:“只要能和张艺谋导演合作,不介意演什么样的角色,当然,最好演巩俐那样的角色。”

  中国电影这道题目,三个韩国女明星只知道张艺谋这个名字,难怪金基德也表现出想看中国商业片和娱乐片的愿望,他说回国后要向政府建议多引进一些中国其他导演的电影。(宋笑梅 )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