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62届金球奖专题 >正文

综述:第62届金球奖提名揭晓 《十面埋伏》入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4:28 新浪娱乐
综述:第62届金球奖提名揭晓《十面埋伏》入围

演员Drea De Matteo、Brendan Fraser和Mira Sorvino宣布提名名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综述:第62届金球奖提名揭晓《十面埋伏》入围
提名名单

  新浪娱乐讯:被誉为奥斯卡风向标的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于当地时间13日临晨(北京时间13日晚)公布了提名名单。由著名导演亚历山大-佩恩(ALEXANDER PAYNE)执导的影片《杯酒人生》(SIDEWAYS)共获得包括音乐及喜剧类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和最佳原创音乐在内的七项提名。而此前洛杉矶影评家协会也将年度最佳影片颁给了这部几乎没有任何大牌演员加盟的小制作电影,令人不得不对其刮目相看。描写美国著名亿万富豪霍华德-休斯(Howard Hughes)年轻时代的传记电影《飞
行者》紧随其后共获得六项提名,这部野心勃勃的影片目标直指奥斯卡,此番获得金球诸多重要奖项的提名,也为其奥斯卡征途开了一个好头。而在国内备受争议的张艺谋武侠巨制《十面埋伏》也如愿以偿入围最佳外语片的角逐。

  入围剧情类最佳影片的,除了《飞行者》以外,还有朱莉亚-罗伯茨裘德-洛联袂主演的爱情伦理片《偷心》(Close),描述小飞侠彼德-潘之父的影片《寻找梦幻岛》,讲述拯救卢旺达大屠杀难民的影片《卢旺达饭店》,聚焦性学先驱金赛博士的传记影片《金赛》以及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的拳坛风云片《百万宝贝》。而和《杯酒人生》争夺音乐及喜剧类最佳影片的有浪漫爱情片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动画英雄片《超人特攻队》,改编自韦伯音乐剧的《歌剧魅影》以及关于美国灵魂乐之父Ray Charles的人物传记影片《雷》(Ray)。

  值得一提的是,出演《雷》的影星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不仅获得了电影类最佳音乐及喜剧片男主角的提名,他同时还凭借《借刀杀人》(COLLATERAL)和《救赎》入围最佳男配角(电影类)及最佳电视电影男演员(电视类)的角逐。金球奖的历史上曾有一些影星在同一届入围两项提名的记录,但是象杰米-福克斯一样一届获得三项提名的情况绝无仅有,而这一天也恰巧是他37岁的生日。

  出演《飞行者》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Leonardo DiCaprio)如今已过而立之年,当年一部《泰坦尼克》让他过早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也让他就此跌入低谷蛰伏数年。而此番亿万富豪霍华德-休斯的角色似乎就是为莱昂纳多量身定造:他风流倜傥,与众多好莱坞女性有过罗曼史,他腰缠万贯,却并不贪图享乐,反而孜孜不倦的追求自己的飞行梦。莱昂纳多成功塑造了这一美国历史上最受争议的人物,不少影评家更是用“莱昂纳多真的长大了”等词表达他们对这个昔日花瓶的赞美。不过莱昂纳多要想称帝难度不小,去年凭借《加勒比海盗》入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强尼-戴普(JOHNNY DEPP)此番凭借《寻找梦幻岛》这样的文艺片卷土重来,实力不可小觑。而其他入围的男星也绝非泛泛之辈,西班牙影星贾维尔-巴丹在《深海长眠》(THE SEA INSIDE)中演绎了一个追求安乐死的男子,这一角色让他获得了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影帝,而出演性学先驱金赛博士的利亚姆-尼森(LIAM NEESON)也在不久前获颁洛杉矶影评家协会年度最佳男演员的殊荣。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的争夺将会是一场恶战,年纪轻轻但早已被公认为实力派的影星斯嘉丽-约翰逊(Scarlett Johansson)凭借《给鲍比-朗的情歌》(A LOVE SONG FOR BOBBY LONG)入围咄咄逼人,金球奥斯卡双料影后妮可-基德曼的新片《重生》自放映以来广遭质疑,但这并不能掩盖其在片中光彩夺目的表现,乌玛-瑟曼此次凭借《杀死比尔2》入围倒是有些令人意外,但是昆汀武侠人气之旺却是不容忽视的事实。讲述非法堕胎的影片《维拉-德雷克》(Vera Drake) 成就了艾美达-斯丹顿(IMELDA STAUNTON)辉煌的一年,此前她已经凭借此片荣登威尼斯电影节影后宝座,洛杉矶影评家协会年度女演员也颁给了她,如果此次战胜妮可、乌玛-瑟曼等大牌胜出也不算是冷门。希拉里-斯万科(HILARY SWANK)2000年曾凭借《男孩别哭》(Boys Don't Cry)中一个女扮男装的问题少女角色横扫当年包括奥斯卡及金球奖在内的各大奖项,此番入围的影片《百万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似乎仍然带有昔日影片的光环,女拳击手的形象自然会让大家想起她业已成名的女扮男装的经典角色。此次东山再起,希拉里-斯万科不愿再去考虑当年的辉煌和失意。此外,希拉里-斯万科(HILARY SWANK) 还凭借《女权天使》(IRON JAWED ANGELS)入围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

  入围最佳音乐及喜剧片男主角提名的,除了杰米-福克斯外,还有《杯酒人生》中情场失意的保罗-吉亚玛提(PAUL GIAMATTI)。搞笑天王吉姆-凯瑞(JIM CARREY)在影片《无痛失恋》( 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中继续以往的搞笑路线,与女友感情濒临破裂,希望借助先进仪器,洗掉两人相处的不愉快记忆,但当记忆一点一滴被洗掉时,却又重新发现女友的优点,千方百计要保住残留的记忆。而凯文-克莱恩(KEVIN KLINE) 和凯文-斯贝西(KEVIN SPACEY)分别凭借《小可爱》(DE-LOVELY)和《飞跃海洋》(BEYOND THE SEA)入围该项提名。

  入围最佳音乐及喜剧片女主角的有《成为朱丽娅》(BEING JULIA)中出演伦敦舞台剧皇后的安妮特-贝宁(ANNETTE BENING)、《小可爱》(DE-LOVELY)中的阿什莉-朱迪(ASHLEY JUDD),《歌剧魅影》(Andrew Lloyd Webber's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中的艾米-罗森(EMMY ROSSUM),在《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与吉姆-凯瑞大演对手戏的凯特-温斯莱特(KATE WINSLET)以及《BJ单身日记2:理性边缘》(BRIDGET JONES: THE EDGE OF REASON)中不惜增肥,自毁形象的蕾妮-齐薇格(RENEE ZELLWEGER)。

  在最佳导演的入围者中有《杯酒人生》(SIDEWAYS) 的导演亚历山大-佩恩(ALEXANDER PAYNE),以及《飞行者》(THE AVIATOR)的导演约翰-洛根(JOHN LOGAN)。有得奖专业户之称的导演亚历山大-佩恩谈到最近盛行的传记影片显然也有自己的看法:“有些人告诉我说他们喜欢看人物传记,也就是完全聚焦一个人的电影,让他们戏剧般的一生能够在影片中得到重生。”此外,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提名片《百万宝贝》)、马克-弗斯特(提名片《寻找梦幻岛》)和迈克-尼科尔斯(提名片《偷心》)也分别获得最佳导演的提名。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最佳原创配乐上还收获了一项提名。

  电视类奖项方面,热门剧集《欲乱绝情妻》(DESPERATE HOUSEWIVES)的三个主演玛西亚-克劳斯(MARCIA CROSS)、泰瑞-海切尔(TERI HATCHER)和FELICITY HUFFMAN均入围音乐及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女演员。他们最主要的对手无疑是《欲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中的莎拉-杰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 和《威尔与葛蕾丝>(WILL & GRACE)中的黛布拉-梅辛(DEBRA MESSING)。

  此外,获得剧情类最佳系列剧提名的分别是FOX的《24》,HBO的《死木》(DEADWOOD) 和《黑道家族》(The Sopranos),ABC的《迷失》(LOST)和FX的《整容室》(NIP/TUCK) 。

  而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提名的分别是FOX的《揠苗助长》(ARRESTED DEVELOPMENT) ,ABC的《欲乱绝情妻》((DESPERATE HOUSEWIVES),HBO的《欲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 和《ENTOURAGE》以及NBC的《威尔与葛蕾丝>(WILL & GRACE)。

  去年金球奖和奥斯卡在重要奖项上的归属不谋而合,包括最佳影片《指环王3》、最佳男女主角西恩-潘查理兹-塞隆,最佳男女配角蒂姆-罗宾斯芮妮-齐薇格。第6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2005年1月16日举行。(转转)

  第62届金球奖电影类完全提名名单

  第62届金球奖电视类完全提名名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