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马丁-斯科塞斯否认《飞行者》瞄准小金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2:04 金羊网-新快报
马丁-斯科塞斯否认《飞行者》瞄准小金人(图)

大导马丁-斯科塞斯(右二)首映式春光满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马丁-斯科塞斯的新片《飞行者》——由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扮演一个古怪的天才霍华德-休斯——日前在众人的期待中上映。这部电影被评论认为有望成为年度最佳电影,这将也可能为马丁-斯科塞斯拿到第一个奥斯卡奖杯。老导演马上否认了这样的说法,他认为这最终会损坏他为观众拍摄的这部电影。作为一个62岁的导演,像上一部电影《纽约黑帮》一样,斯科塞斯坚持将《飞行者》拍成一部典型的好莱坞大片。电影中大量地出现数字处理过的镜头,这对一个导演历史跨越40年的导演来说并不容易。

  他解释道:“问题的关键是,总会有期待产生。在我看来,每一部电影都是某种形式的经验聚集。但是那些充满期待的观众会接受这些经验么?也许他们想要点其他的东西。电影制作的环境总是在变化,我总是在试图跟上它。”不过他也认为,过于关注技术有时也会损害电影本身。

  《飞行者》被美国国家影评协会评为年度最佳电影的第二名,排在了《寻找梦幻岛》的后面。对此斯科塞斯有些不以为然,他觉得现在许多评委只是以他们自己的观点在选电影,他们根本不愿意听影迷的意见。他说:“观众现在已经不满了。”

  这部人物传记片在题材上有讨好奥斯卡的嫌疑。许多评论认为,《飞行者》又是马丁-斯科塞斯专门为奥斯卡拍摄的电影,因为至今为止,他的荣誉榜上就差奥斯卡小金人的肯定了。在整个上世纪70年代,马丁-斯科塞斯都是作为一个特立独行的导演游离于好莱坞主流之外,他只对这类题材感兴趣:低成本,表达都市个体的痛苦经历及寻求自我救赎。到了上世纪80年代他的《基督的最后诱惑》曾引起了巨大的争议,直到拍出《盗亦有道》才确立他作为电影大师的地位。上一部《纽约黑帮》曾经被认为是当年最热门的夺金电影,但是奥斯卡的老头儿们并不买账,让他空手而归。难怪老导演会抱怨。但是马丁-斯科塞斯十分不愿意人们这样揣测他,他说自己只是在不断地学习如何更好地拍电影。为此他透露了自己最新拍摄计划:“这是一部小制作的警匪片,名字叫《分离》,内容十分简单。但是拍摄并不容易,因为所谓的朴素总是虚伪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