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导演工会奖提名揭晓 伊斯特伍德最抢眼(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2:40 新浪娱乐
美导演工会奖提名揭晓伊斯特伍德最抢眼(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6日,美国导演工会(DGA)主席迈克尔-阿佩特德宣布了2004年导演工会奖提名名单,1月29日,第57届导演工会奖颁奖盛典将在洛杉矶希尔顿饭店举行。

  工会奖提名按字母顺序排列如下: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

  《百万宝贝》

  这是伊斯特伍德第三次获得导演工会奖提名,此前影片《神秘河》 Mystic River (2003)为他赢得提名,而《不可饶恕》Unforgiven (1992)为他赢得杰出导演成就奖。

  马克-福斯特(MARC FORSTER)

  《寻找梦幻岛》

  这是福斯特第1次获得导演工会奖提名。

  泰勒-哈克福德(TAYLOR HACKFORD)

  《雷》

  这是哈克福德第2次获得导演工会奖提名。前一次为他赢得提名的是影片《军官和绅士》An Officer and a Gentleman (1982).

  亚历山大-佩恩(ALEXANDER PAYNE)

  《杯酒人生》

  马丁-斯科索斯(MARTIN SCORSESE)

  《飞行家》

  这是斯科索斯第6次获得导演工会奖提名,其前面五次提名没有一次赢得该奖项,前五次提名的影片包括:《纽约黑帮》(2002),《纯真年代》(1993),Goodfellas (1990),《愤怒的公牛》Raging Bull (1980),《出租车司机》Taxi Driver (1976)。 1999年斯科索斯曾赢得导演工会奖电影制作人奖,2003年赢得导演工会奖最高荣誉:终身成就奖。

  导演工会奖在奥斯卡奖颁奖前1个月揭晓,通常情况下是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风向标。事实上,自从1949年以来,只出现过6次导演工会奖获奖者与奥斯卡最佳导演奖赢家不一致的现象。(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