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广播影评人协会奖揭晓 汤姆克鲁斯获终身成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7:51 信息时报
广播影评人协会奖揭晓汤姆克鲁斯获终身成就奖

42岁的汤姆·克鲁斯获得自己第一个终身成就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和金球奖、国家影评奖并称奥斯卡三大风向标的广播影评人协会奖在北京时间昨日举行了颁奖礼,亚历山大-佩恩执导的《杯酒人生》成为最大赢家,共获得最佳影片、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群体表演和最佳编剧5项大奖,为它进军奥斯卡之旅再添一个重重的筹码。杰米-福克斯则以《雷》勇夺最佳男主角,问鼎奥斯卡机会增加许多。

  在这次第十届影评人票选大奖当中,获得广播影评人协会最多项提名的,便是由亚
历山大-佩恩执导的冒险喜剧片《杯酒人生》,入围项目共有8个,其次为约翰尼-德普主演的《寻找梦幻岛》,入围项目有7个。《杯酒人生》昨晚果然不负众望,拿下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与女配角、最佳剧本及最佳整体演出等5项大奖。

  《杯酒人生》是一部讲述两名失意中年男子赴南加州品酒之旅的低成本公路电影,作为2004年最出色的影片之一,自去年年底颁奖季开始以来一路横扫美国各大奖项,包括洛杉矶和纽约两大重量级影评协会奖的最佳影片,这次的胜出更加肯定了它的成绩。

  马丁-斯科塞斯凭传记片《飞行家》摘得最佳导演,《飞行家》同时还获得最佳作曲奖(霍华德-苏)。演员个人奖项方面,杰米-福克斯与凯特-温斯莱特这次同样都是一口气拿下两项提名。杰米-福克斯以《雷》与《借刀杀人》获得最佳男主角与最佳男配角提名,凯特-温斯莱特则以《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寻找梦幻岛》分别入围了最佳女主角与最佳女配角。不过昨晚两人境遇不同,凯特-温斯莱特两奖都落空,而在影片《雷》中出色再现著名音乐人雷-查尔斯风采的黑人男星杰米-福克斯众望所归地捧走最佳男主角。

  此外,1999年因《男孩不哭》获得奥斯卡影后的希拉里-斯旺以《百万宝贝》里的女拳手形象摘得最佳女主角。值得一提的是,好莱坞巨星汤姆-克鲁斯虽然才40出头,就凭他在演艺界取得的巨大成功而获得本届广播影评人协会的终身成就奖。

  广播影评人协会是北美地区最大的影评人协会,共有194名成员,过去5年来该协会评出的最佳影片都在最后的奥斯卡评选中成功折桂,而去年,广播影评协会便准确预测出奥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及4个演员个人奖项的小金人得主。

  本报综合报道

  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杯酒人生》

  最佳导演马丁-斯科塞斯(《飞行家》)

  最佳编剧亚历山大-佩恩/吉姆-泰勒(《杯酒人生》)

  最佳男主角杰米-福克斯(《雷》)

  最佳女主角希拉里-斯旺(《百万宝贝》)

  最佳男配角托马斯-海登-丘奇(《杯酒人生》)

  最佳女配角维吉尼亚-马德森(《杯酒人生》)

  最佳纪录片《华氏911》

  最佳动画片《超人家族》

  最佳外语片《深海长眠》

  最佳群体表演《杯酒人生》

  终身成就奖汤姆-克鲁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汤姆-克鲁斯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