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法新社:《飞行者》和《杯酒人生》席卷金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7: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美国当地时间1月16日晚上颁发的第62届金球奖上,《飞行者》和低成本影片《杯酒人生》成为最大的赢家,分别获得了最佳电影大奖,考虑到金球奖一向是奥斯卡的晴雨表,这预示着两部电影很可能会在下个月的奥斯卡盛典上有所斩获。

  《飞行者》这部高成本的电影获得了最佳剧情片大奖,与此同时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还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大奖,此外这部影片还得到了最佳原创配乐奖。但是,在最佳
导演奖项的竞争当中,《飞行者》的导演斯科赛斯输给了《百万美元宝贝》的导演伊斯特伍德。《杯酒人生》获得了喜剧音乐类最佳电影,另外其导演亚历山大-佩恩还得到了最佳剧本奖。迪卡普里奥这次击败了竞争对手贾维尔-巴德姆,后者因为在《深海长眠》一片中的表演被预料为最佳男演员的热门,同时被迪卡普里奥击败的还有《寻找梦幻岛》中的强尼-戴普《卢旺达饭店》中的丹-切德勒以及《金赛性学教授》中的利姆-尼森。在领奖时,迪卡普里奥将自己的成功归功于斯科赛斯,称后者是“为世界影坛做出了最伟大贡献的人物之一”。

  希拉里-斯万克因为《百万美元宝贝》得到了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大奖,斯万克击败的竞争对手包括《重生》中的妮可-基德曼、《维拉德雷克》中的伊梅尔达-斯图顿以及《谋杀比尔2》中的乌玛-瑟曼。斯万克说:“我要感谢那些在电影拍摄中被我拳打脚踢的所有女性,是她们帮助我赢得了这一奖项。”在领取最佳导演奖时,伊斯特伍德开玩笑地说,他本来以为当天晚上能够在红地毯上身着最漂亮的燕尾服就已经是最令他高兴的事情了,没想到最高兴的事情还在后面。

  这次在本弗利山庄举行的盛大的颁奖典礼是由美国好莱坞对外媒体协会举办的,这届金球奖也被视作是2月27日即将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的风向标。虽然这次盛典对于1月25日就将颁布的奥斯卡提名可以施加的影响力有限,但夺得金球奖的电影一般会在奥斯卡评委的心目当中占据更高的位置。

  虽然在最佳男主角一项的竞争中输给了迪卡普里奥,但贾维尔-巴德姆主演的《深海长眠》一片还是获得了最佳外语片大奖。该片导演兼编剧阿勒贾德罗-阿门纳巴称巴德姆是“一个演戏的天才和一个天使般的人”,他说:“这次获奖对我们意味着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盛典上还播放了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一段录像,他在录像中向在环印度洋海啸灾难发生后大力募集赈灾款项的美国演艺界表示了感谢。(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