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CNN点评62届金球奖:大腕新人平分秋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18:22 新浪娱乐
CNN点评62届金球奖:大腕新人平分秋色(附图)

CNN聚焦金球奖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1月16日晚上,第62届金球奖颁奖盛典在本弗利山举行。结果好莱坞最知名的一些老将和近年来涌现出来的新人纷纷有所斩获。《飞行者》《杯酒人生》获得最佳电影,伊斯特伍德夺得最佳导演。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杰米-福克斯双双夺得剧情片和喜剧片最佳男主角。荣获剧情片和喜剧片最佳女主角的分别是希拉里-斯万克安妮特-贝宁

  如今,金球奖已经成为除了奥斯卡之外第二大电影颁奖盛事,因此这次颁奖也为最终奥斯卡的竞争结果指明了方向。今年的奥斯卡上有不少热门影片,但并没有明显的冠军候选者。影迷们自然对最佳剧情片最感兴趣,《飞行者》正是击败了另外一个夺标呼声较高的竞争对手《百万美元宝贝》后得奖的。

  在音乐/喜剧类最佳影片方面,观察人士似乎意见更加趋同,《杯酒人生》一直在影评人士的心目当中占据着头名的位置,此前纽约、波士顿以及洛杉矶等地的电影评论家均把这部电影评为2004年度最佳影片。另外一个夺标重量级人物就是福克斯,他在《灵魂歌王》一片中的表演如此完美,以至于那些认为这部电影本身有些弱的影评人士也大声为他的表演叫好。福克斯这次共获得了三项提名,不过他在另外两项中均惜败。

  在最佳导演竞争当中,两位候选人都是资深大腕,得奖者伊斯特伍德是好莱坞最知名的导演之一,而失利者斯科赛斯近年来在导演的岗位上也是屡创佳绩,赢得了不少人气。

  现在,就看今年的奥斯卡是否会遵循金球奖的评选结果了。过去,金球奖在评选最佳电影方面总能够与奥斯卡不谋而合如出一辙,但最近奥斯卡在影帝和影后的评选结果上往往与金球奖不尽相同。分析人士称,金球奖有时会比较看中演员的资历,例如其不太可能会将最佳男主角的奖项授予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

  不过,在吸引人气创造气氛方面,金球奖可谓深谙此道,其很注意邀请明星大腕参加颁奖礼,为现场观众提供免费饮料,这都使得整个典礼让人感觉轻松自在。 (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