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62届金球奖揭晓:场内评演技 场外评服装(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43 现代快报
62届金球奖揭晓:场内评演技场外评服装(组图)

妮可·基德曼的宝蓝色低胸长裙高贵典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62届金球奖揭晓:场内评演技场外评服装(组图)
蕾妮·齐薇格一身黑色紧身晚礼服显出纤细腰身。

62届金球奖揭晓:场内评演技场外评服装(组图)
斯坦·琼斯的“肉粽装”使丰腴的身材更显紧箍。

  美国东部时间1月16日20:00(北京时间17日9:00),第6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本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今年的金球奖依然如故———连续多少年了,金球奖都竭力讨好奥斯卡,尽管预测的业绩越来越差,甚至不比年仅10岁的广播影评人协会奖脉把得准,但金球仍旧无怨无悔,单凭这份持之以恒,77岁的奥斯卡也会感动。随着收视率逐年飙升,关注度越来越广,大众人缘持续看涨,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创出的这块金
字招牌,真是越做越大。对于国人来说,《十面埋伏》的失利是本届金球奖的最大新闻。

  最佳剧情片、最佳音乐/喜剧片《飞行家》、《杯酒人生》

  这两个奖可谓毫无悬念。《杯酒人生》在此前的15个影评人协会奖上斩获12家,按此形势,连奥斯卡都不在话下。《飞行家》更是如此———还原好莱坞黄金时代,用当代实力演员重现老明星的风采,立志奋斗的传记题材……

  最佳导演、最佳剧本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亚历山大·佩恩

  事前预测时,我们已经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斯科塞斯虽然是被奥斯卡以外所有奖项公认的无冕之王,不幸的是,2年前的《纽约黑帮》匪夷所思地帮他拿过金球最佳导演,因此身价愈高的金球没必要那么慷慨,再买他的账。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去年的《神秘河》失意,完全是因为《指环王》三部曲的总结性表彰,今年知错就改的金球选他再正常不过。因此,拍出几近完美的《杯酒人生》的亚历山大·佩恩,当然需要最佳剧本奖来补偿。

  最佳剧情类、音乐/喜剧类影帝影后斯万克/莱昂纳多、贝宁/福克斯

  这四个奖算是中规中矩。杰米.福克斯提名3项,是去年的“卓越贡献奖”;才女安妮特·贝宁多年媳妇熬成婆,大器终成;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走出了沉没的《泰坦尼克号》,在强敌环伺的情况下勇夺桂冠,这也是金球对他历次优秀成绩的阶段性累积肯定;希拉里.斯万克堪称惟一一个惊喜,不过之前我们也预料到了———金球毕竟是美国人的奖,英国演技老旦艾美达·斯丹顿遭遇爱国主义精神,有什么办法呢?

  最佳男女配角克里夫·欧文、娜塔丽·波特曼

  《偷心》中的两个配角双双拿奖,既给了最佳导演奖上分不到汤羹的迈克.尼科尔斯极大的面子,又对两个票房新贵的演技及时予以肯定———一举两得。克里夫.欧文去年顺风顺水,先是在《亚瑟王》票房全军覆没的同时获得影评人的一致赞誉,年底又在《偷心》里被捧得一塌糊涂,成功上位。娜塔丽.波特曼的转型自前年《冷山》中的寡妇开始,历经今年的《花园州》,至《偷心》中正面全裸(后来被仁慈的导演剪掉了)的脱衣舞娘,彻底颠覆了当年《杀手莱昂》的童星瓶颈。按此趋势,两人日后必成好莱坞新一代票房弄潮儿。

  最佳外语片《深海长眠》

  靠人气和票房成为大热的《十面埋伏》落选,亚历桑德罗·阿曼巴在《小岛惊魂》后奉献的诚意之作《深海长眠》修成正果,这无疑为其问鼎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增加了重要砝码。相比之下,老谋子的《十面埋伏》就显得有些不妙了,毕竟金球是小金人的第一风向标。不过没关系,奥斯卡往往将“最佳外语片”这个奖项作为自己与金球口味有别的标示牌之一,因此先拿金球未必笑到最后。

  最佳着装奖&最差着装奖

  受海啸影响,以黑、蓝为主的深色调成为参加金球奖颁奖典礼的各位女星的流行色,当然不乏聚焦点,尽管如此,仍有大胆叛逆的女性适时选择了白、黄等亮色,堪称各有千秋。下面来评选最佳和最差着装奖:

  ●最佳着装奖

  1、妮可·基德曼———宝蓝色低胸长裙

  蓝绿色系最佳着装。这款蓝宝石色的香奈儿低胸多褶坠地长裙,高贵典雅,左侧搭肩的羽饰,与玲珑的手包彼此呼应、相得益彰。配上妮可一头灿烂的金发、一身白皙的皮肤,显出极端和谐、柔美的效果。尤其是妮可的金发,修饰得自然、温情,掩饰了孤冷的单身贵族的冰心。

  2、布鲁克·波克———白色露肩交叉对开晚装

  白黄色系最佳着装。简洁明快,大胆不失庄重,与卷曲飘逸的过肩长发、胸前的天然澳宝缀链,搭配得浑然一体,给人怡然轻松之感。相比惯常的紧身丝质服装,面料质地“质”高一筹,让人联想起去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安吉丽娜.朱莉的套装。

  3、蕾妮·齐薇格———黑色紧身晚礼服

  黑色系最佳着装。连续两年着装失败后,今年的金球奖上,蕾妮终于让我们刮目相看。在大家眼中一直身材丰腴的蕾妮,在刚拍完增肥40多磅的《BJ单身女士日记2》之后,突然以如此细腰的纤盈姿态示人,令人惊叹不已!总之,这件黑色低胸紧身细腰晚礼服,为蕾妮不会挑衣服的说法正了名。

  4、娜塔莉·波特曼———邻家女孩装

  整体效果最佳奖。在众星中身材并不出众的娜塔丽把自己的位置摆得很正,这次依然清新灵秀,走邻家女孩的纯洁路线。黑色松腰的效果时尚自然,金色长链很好地掩盖了前胸的相对空缺,下摆的随意效果则显得她异常可爱。

  ●最差着装奖

  女演员的品位如何体现?就看在关键时刻,她们怎样选择服饰。然而不幸的是,往往这些平时花枝招展的女人们,越到重大场合越容易走眼。

  1、索菲·奥克内多———欲盖弥彰的一围装

  这款低胸对开晚礼服本来设计得新颖前卫。但穿在她身上,显然上半部的比例过长,整体轮廓线不清,女人重要的腰、肩均未能凸显,从肩直接到胯,三围一下缺了两围———腰围和臀围含糊不清。

  2、斯坦·琼斯———肉粽装

  黑皮肤配淡绿色本是上上之选,服装设计也不失时尚。但糟糕的是,七零八碎的前缀过多,使她本来就过分丰腴的身材更显紧箍,结果成了不折不扣的“肉粽”。也许前后反过来穿,效果倒会好些。

  莱昂纳多与精神病患者在一起

  《泰坦尼克号》在中国创造了进口大片的票房奇迹,更让中国观众记住了那个为爱舍身忘死的男主角Jack,其扮演者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从此跻身好莱坞一线男星之列。但他却始终无缘各大奖项的竞逐,直到本届金球奖,他才凭电影《飞行者》夺得最佳剧情片男主角奖。

  如今已是而立之年的莱昂纳多称,这部影片是“有生以来自己最呕心沥血”的作品,因此获得荣誉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莱昂纳多直言:“要知道,我在片中饰演的是一个曾经在这个世界上真实存在的人物。休斯一度因恐惧症而导致残疾,为此我还花费了相当长的一段日子同精神病患者生活在一起。饰演纪实主义的人物是需要演员全情投入的,即便是一个小小的细节,你也必须准确无误地传达给观众。可以说,这部影片用去了我将近8年的时间,我还为此特别接触了在真实生活中认识、了解休斯的人。”

  《飞行者》公映后,莱昂纳多的出色表演得到普遍认可。当被问及问鼎2005年奥斯卡金像奖的可能性究竟有多少的时候,莱昂纳多说:“谁都不能否认对获奖的渴望,更何况是奥斯卡。我想说的是,最终获奖与获奖的可能,这两者对我而言同样重要。没有谁能够否认我为这部影片花费了大量心血,而我只想说,整个影片的拍摄过程让我感觉棒极了。”快报记者李谷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