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62届金球奖落幕 《杯酒人生》《飞行大亨》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09:5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1月16日晚,第6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美国加州贝弗利山希尔顿酒店举行。电视、电影两大类二十余个奖项颁出。分别获得6个提名和7个提名的夺标热门《飞行大亨》《杯酒人生》均如愿获金球奖最佳影片奖项。

  《飞行大亨》获得最佳剧情片、最佳剧情片男主角、最佳原创配乐三项大奖。《杯酒人生》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片、最佳编剧两项大奖。两大赢家很可能成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
有力竞争者。今年金球奖最佳剧情片男女主角分别为《飞行大亨》的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百万美元宝贝》的希拉里.斯万克,她此前的代表作是同性恋题材片《男孩不哭》。最佳音乐/喜剧片男女主角分别为《雷》的杰米.福克斯、《成为朱丽娅》的安妮特.贝宁。福克斯的胜利并不轻松,因为该奖项的竞争者包括金.凯瑞、凯文.史派西等大牌。

  近来,杰米.福克斯的风头甚至盖过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美国媒体预测,福克斯极有可能折桂奥斯卡影帝。去年12月,福克斯曾创纪录地获得三项金球奖提名,但在另外两项提名的竞争中失利。

  贝宁获奖后表示,好莱坞考虑票房倾向拍摄年轻女性题材影片,但现在有些制片人还是愿意让老年妇女当电影主角。她说:“毫无疑问,‘男性至上主义’在电影界仍然存在,但我也知道只要有识之士共同努力,多拍各个年龄段女性的电影,好电影会越来越多。”斯万克和贝宁的获奖,意味着两位女星将在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上展开激烈竞争。

  本届金球奖,罗宾.威廉姆斯领取终身成就奖。他表示,希望将这个奖项献给去年去世的“超人”克里斯托弗.里夫。图为最佳剧情片男女主角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希拉里.斯万克。

  (易东方)

  《杯酒人生》品味人生(热点影片)

  《杯酒人生》讲述潦倒作家迈尔斯和好朋友失意演员杰克的故事。迈尔斯婚姻失败,终日借酒消愁。杰克生性放荡是酒色之徒,命运对他还很关照:一周后他将与一位年轻、漂亮而富有的女子结婚。

  为庆祝告别独身生活,迈尔斯和杰克去风景秀丽、美酒飘香的加州中部葡萄酒乡进行一次品酒之旅。两个朋友、两种生活方式和人生态度,由此在这次旅行中交织,时而融洽,时而冲突。

  杰克很快与单身母亲斯坦福妮相识上床,撒谎说十分爱她;斯坦福妮的好友、酒店女招待玛娅与迈尔斯也相见甚欢,迈尔斯暗暗喜欢上了她,只是没勇气跨越雷池。迈尔斯再见玛娅后,鼓足勇气和她有了鱼水之欢。不善撒谎的他却透露杰克即将结婚的消息,顿时激怒了玛娅,她不仅告诉了斯坦福妮,还怀疑迈尔斯与杰克一样是好色之徒……灰心不已的迈尔斯决心告别写作。玛娅在阅读了他的小说草稿后,主动打电话给他,鼓励他不要放弃。

  《杯酒人生》讲述的是平凡人的平凡事,但它歌颂真爱,鞭挞虚伪,确实犹如一杯葡萄酒,值得人们细细品味。影片中没有起用大明星,更让普通观众体会到影片的亲近感和吸引力,好像片中讲述的正是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

  据新华社电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片

  《飞行大亨》

  -最佳剧情片男主角

  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飞行大亨》)

  -最佳剧情片女主角

  希?斯万克(《百万美元宝贝》)

  -最佳音乐/喜剧片

  《杯酒人生》

  -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

  安妮特.贝宁(《成为朱丽娅》)

  -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

  杰米.福克斯(《雷》)

  -最佳女配角

  娜塔莉.波特曼(《偷心》)

  -最佳男配角

  克莱夫.欧文(《偷心》)

  -最佳外语片

  《深海长眠》(西班牙)

  -最佳导演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百万美元宝贝》)

  -最佳编剧

  亚历山大.佩恩、吉姆.泰勒(《杯酒人生》)

  -最佳原创配乐

  霍华德.肖(《飞行大亨》)

  -最佳原创歌曲

  《OLD HABITS DIE HARD》(《阿尔菲》)

  -终身成就奖

  罗宾.威廉姆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