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美国广播公司评金球:部分获奖演员面临重新洗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16:2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东部时间1月16日(北京时间1月17日),第62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本弗利山庄希尔顿酒店落幕。反映美国百万富翁霍华德-休斯传奇一生的传记电影《飞行者》和以爱情生活为题材的影片《杯酒人生》分别获得最佳剧情片和最佳音乐/喜剧片奖,为它们在下月举行的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的成功,事先做了铺垫。

  奥斯卡一向青睐重量级的剧情类影片,获得金球奖最佳剧情类影片之后,《飞行者
》无疑又多了一项捧走奥斯卡小金人的优势。

  在传记影片《灵魂歌王》中扮演雷-查尔斯的杰米-福克斯,在拳击传奇影片《百万美元宝贝》中扮演女拳击手的希拉里-斯万克,出演《成为朱丽亚》喜剧片的安妮特-贝宁,和在《飞行者》中把霍华德-休斯演活了的列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在本届金球奖上各有斩获,增加了他们在奥斯卡上捧走小金人的胜算机会。

  其中,杰米-福克斯在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封帝的呼声最高。不过,杰米-福克斯相当谦虚地表示:“我现在就能告诉你我正掌握着自己的人生吗?我希望能够把握住目前这种感觉,并把它延伸到所有电影中。”福克斯在本届金球奖中,创记录地一人获得了3项提名,但他凭电视剧《救赎》(Redemption)而获得的最佳电影电视男演员和《借刀杀人》获得的最佳电影男配角奖提名最后并未获奖。

  贝宁成功地扮演了1930年代伦敦舞台演员朱丽亚的形象,获得了最佳音乐/喜剧片女主角奖。获奖后的贝宁表示,她十分痛恨大男子主义思想的存在,但相信反映不同年龄阶段女性生活的电影会日益增多。

  分析认为,斯万克和贝宁在本届金球奖上获奖后,将对5年前就为成为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展开激烈竞争的几位女演员产生新的影响,这些女演员之间的竞争优势将面临一次“重新洗牌”。在《百万美元宝贝》中,斯万克扮演一位生活遭遇悲剧性转折、性格刚毅的女拳击手。被授予金球奖后,斯万克把自己的成功归结到导演和共事演员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身上。

  斯万克在今天发表的获奖感言中说:“我不想破坏你的形象,可你有那么巨大的胸怀,你的关怀包裹了你身边的所有人……你那么精明地指导着我们工作,依我个人的愚见,你同时还表现出了自己对事业的执着追求。”

  以自己在《飞行者》中休斯的形象为纽带,迪卡普里奥与《纽约黑帮》导演马丁-斯科塞斯重新团结在一起。迪卡普里奥给予马丁-斯科塞斯以非常高的评价,他说,他在好莱坞最好的运气,就是与一位最伟大的导演进行了合作,这位导演就是了不起的马丁-斯科塞斯。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捧走了本届金球奖的最佳导演小雕像,扩大了他在奥斯卡上获得相同荣誉的机会。曾经凭《Unforgiven》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影坛老将伊斯特伍德在领奖时,对“了不起的希拉里-斯万克和世界上最伟大的男演员摩根-弗里曼”表示了感谢。

  《偷心》一片的男女配角克里夫-欧文和娜塔丽-波特曼双双获得电影剧情类最佳配角奖,这多少有些令上感到意外。两人都对《偷心》一片的导演迈克-尼科尔斯表示了无尽的感谢。

  古怪浪漫电影《杯酒人生》为吉姆-泰勒和亚历山大-佩恩获得了最佳编剧奖,两人对剧组所有演员表示了感谢,因为他们“如此美妙地演出了我们的剧本”。

  作曲家霍华德-肖凭《飞行者》获得了最佳原创配乐奖,米克-贾杰尔和戴夫-斯图尔特两人则凭《阿尔菲》中的一曲《旧习难改》而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和斯图尔特一起站在领奖台上的贾杰尔表示:“我想感谢的人是戴夫-斯图尔特,是他把我带到这种脏乱地方来。”

  以描述一位瘫痪病人数十年间为争取死亡权而进行一系列努力为主题的西班牙影片《深海长眠》,打动了大多数金球奖的评委,一举获得最佳外语片奖。

  一般而言,能够在金球奖上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导演奖的演员和导演,随后在奥斯卡上再次捧杯的希望往往很大,这正是金球奖成为奥斯卡最重要风向标的一个原因。

  在电视类的各部作品中,《欲乱绝情妻》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奖,泰瑞-海切尔击败了她的合作同事玛西亚-克洛斯和费利西蒂-霍夫曼,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女演员奖。海切尔在发表获奖感言时,感谢美国广播公司在她不能获得更大电视奖的时候,给了她第二次事业机会。

  《整容室》获得剧情类最佳系列剧奖,《彼得-塞勒斯的生与死》获得最佳电视电影系列短剧奖,著名男星詹森-贝特曼凭《揠苗助长》获得音乐/喜剧类最佳系列剧男演员奖。其它电视类获奖者还有:《法律与秩序》一片的女演员玛莉丝卡-哈吉塔获得剧情类系列剧最佳女演员奖,英国电视演员伊恩-麦克什获得剧情类系列剧最佳男演员奖,安吉丽卡-休斯顿获得最佳电视电影女配角奖,威廉-夏纳凭《波士顿法律》获得最佳电视电影男配角。

  威廉-夏纳获奖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确实希望获奖。当演员充满了乐趣,演戏就象藏在沙箱子里一样,或者假装藏在沙箱子里一样。”

  曾经5次获得金球奖的罗宾-威廉姆斯今天领受了代表金球奖最高奖的终身成就奖,他把自己所得的小雕像献给了去年故去的“超人”克里斯托夫-里夫。在获奖感言中,威廉姆斯在对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部分尴尬历史进行讽刺的同时,也对协会把喜剧片单独分类的做法给予了赞扬,他说,“你们让我们跟大人们呆在了同一间屋子里!”(新浪野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