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张艺谋评价《深海长眠》:看了让我感动(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09:36 南方都市报
张艺谋评价《深海长眠》:看了让我感动(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艺谋惜败金球奖,只好无奈地挥手致别洛杉矶

  本报讯 虽然《十面埋伏》最终不敌西班牙影片《深海长眠》张艺谋依然成为5位外语片导演中人气最旺的。

  活动司仪提到了张艺谋去年两部影片都在美国取得了不错的票房,创造了一年内两部卖座外语片在美上映的纪录,他顺势转问张艺谋有没有借此进军好莱坞的打算。张艺谋的
回答就颇为实在,“我除了中国话之外,什么都说不了,还是呆在中国拍电影吧。”

  西方记者更为关心导演对题材的选择以及由他一手捧红的国际新星章子怡,张艺回答说:“在中国拍电影主要看题材是否敏感,导演们会根据自己的经验,知道哪种题材会通过审查,在选择题材时很自觉。”对于章子怡这些年的成长,张艺谋也大加夸奖,“前几个月碰到她已经是满口流利的英文,而当年找她拍戏时她只有19岁,完全没有预料她会有这么好的发展。章子怡和巩俐都是天生的好演员,碰到任何导演都会表现出她们的实力。”他特别提到这次来参加金球奖的颁奖礼前专程看了《深海长眠》,“影片的确很有深度,我看了都觉得很感动。” (宗合)

  链接

  它击败过阿莫多瓦

  《深海长眠》是西班牙导演亚历桑德罗-阿曼巴继自三年前的惊世之作《小岛惊魂》(The Others)之后的首部作品,这位出名慢工出细活的导演此次大胆触碰“安乐死”这一禁区题材,以西班牙人雷蒙-桑佩罗的真实经历为本。在去年的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该片获得了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在早前宣布各国影片参赛奥斯卡的报名名单上,我们也看到《深海长眠》曾一度击败呼声颇高的阿莫多瓦的《不良教育》,从而成为代表西班牙征战奥斯卡的外语片。因此,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征战,《十面埋伏》还有可能再遭遇这个老对手。

  剧情:影片讲述了一个名叫Ramon Sampedro的西班牙人的真实故事,30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支持安乐死的斗争中,并且努力争取他自己死的权利。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