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蒂姆-伯顿带你参观《查理和巧克力工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3:28 东方早报
蒂姆-伯顿带你参观《查理和巧克力工厂》(附图)

猜猜他们看见了什么。 IC/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蒂姆-伯顿的新片《查理和巧克力工厂》根据罗尔德-达尔的同名小说改编,将于今年7月15日上映。近日,华纳兄弟电影公司邀请了一批记者到伦敦著名的松林摄影棚观看该片花絮。记者发现,比起1971年的首次电影版本《欢乐糖果屋》,伯顿的新版本出人意料地更加回归原著。这一次,巧克力工厂的各种房间更令人眼花缭乱,观众仿佛和小男孩查理一同怀着兴奋的心情开始参观这个奇妙的工厂。

  复古风貌实景拍摄

  穷苦的孩子查理和4个小伙伴抽奖获得了参观威利-旺卡开设的巧克力工厂的机会,一段奇妙且充满诱惑的旅程就此开始。当其他4个孩子失去自制受到了应有的惩罚后,正直的小查理留到了最后。疯疯癫癫的糖果大亨威利-旺卡由伯顿的御用演员强尼-德普扮演,刚与德普在《寻找梦幻岛》中合作过的小演员弗雷迪-海默扮演查理。和伯顿以往的影片《断头谷》、《大鱼》一样,《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仍由理查德-扎纳克制片,影片于去年6月在松林摄影棚开机,去年12月初基本完成拍摄,进入后期制作。

  伯顿的电影以诡异著称,充满童话色彩、视觉感受独特。虽然《查理和巧克力工厂》中很多背景运用电脑合成,但伯顿还是选择实景拍摄。在该片中,伯顿呈现出一种复古风貌,从巧克力工厂所在的小镇到空想出的房间和工厂内的各种创造发明。影片中最宏大的场景在松林摄影棚中著名的007舞台搭建,包括大片的口香糖草地、牛奶糖山、一艘巧克力浆河和一条粉红色糖果小船,这艘小船是旺卡带领孩子们在工厂内穿梭的交通工具。

  算不上《欢乐糖果屋》的重拍版

  罗尔德-达尔的这部小说曾在1971年被首次改编成电影《欢乐糖果屋》,但伯顿的《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其实算不上是《欢乐糖果屋》的重拍版本。伯顿去除了大部分音乐剧元素,没有采用《欢乐糖果屋》中那首家喻户晓的歌曲《TheCandyManCan》,音乐注解全部出自奥柏-伦柏人(在工厂工作的小矮人)之口。所有的奥柏-伦柏人都由另一位与伯顿长期合作的印第安演员迪普-罗伊扮演。迪普-罗伊先在放大的景物前表演,伯顿再照此复制数百个奥柏-伦柏人。

  另外,伯顿还在片中大量采用了倒退闪回的拍摄方式,比如当旺卡找到奥柏-伦柏人的家乡并说服他们的头领让他们回去继续为他干活时,又如在“坚果房”的一场戏,在《欢乐糖果屋》中,这场戏和原著大相径庭。“坚果房”内有经过训练的松鼠,来检验工厂糖果制造过程中所使用的坚果。倒退闪回的拍摄方式让大家被这种大尾巴的啮齿类动物吓得不轻。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