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专题 >正文

金球奖收视率受冲击 较去年最高纪录下跌近四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19: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虽然在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举行的一年一度的金球奖颁奖盛典仍然延续了往届的热闹气氛,各位参加典礼的女星们都是打扮得花枝招展尽显性感之能事,而且这第62届金球奖也算是冷门迭曝,一些小成本制作的电影最终风光无限,但是上述利好因素都不能阻止观众收视率下降的趋势。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的统计数字显示,这一盛事的收视率今年受到了最强烈的冲击,由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直播的这一盛事仅有1670万名观众收看,较之去年创纪录的数字下跌了将近40%。

  除了上述数字之外,还有其他一些数据相信会更令金球奖的主办方寒心,这一直播节目在晚间9点到10点的收视率仅排第三,落后美国广播公司(ABC)的电视连续剧《欲乱绝情妻》(Desperate Housewives)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剧集《铁证悬案》(Cold Case)。而且,今年的金球奖还是NBC历史上收视人数最少的一次。

  ABC的《欲乱绝情妻》不仅在金球奖上得了奖,而且还赢得了观众的心,这部剧集的荧屏热播可以说是金球奖盛典观众寥寥的“罪魁祸首”。与此同时,CBS还在晚间7点播出了一个金球奖前瞻性的特别节目,然后紧跟着一场足球比赛,这也把不少观众的视线从金球奖上吸引走了。

  去年,观众对于《指环王3:国王归来》这部大片的期望值极高,因此收看颁奖典礼的人数也是创下了新高,但今年因为《飞行者》《杯酒人生》以及《偷心》等影片人气不够旺,名气也肯定不如《指环王》系列高,所以观众人数下降也在情理当中。

  此外,去年金球奖的红地毯明星走秀也非常好看,包括知名主持琼斯-雷耶诺尔德斯和特别邀请的记者凯西-格里芬都给盛典增添了不少活力和亮点,但今年这两人均未亮相,而代替他们的新人,诸如电视主持茱安-里弗斯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结果是,NBC名为为海啸灾民捐款的红地毯走秀上虽然不乏明星大腕,但却在吸引人气上似乎欠缺了什么。(清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