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圣丹斯电影节开幕 大明星寻求事业第二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19:51 新浪娱乐
圣丹斯电影节开幕大明星寻求事业第二春(组图)

创始人罗伯特-雷德福宣布圣丹斯电影节开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圣丹斯电影节开幕大明星寻求事业第二春(组图)
开幕影片《幸福结局》主创亮相圣丹斯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世界独立电影的盛会、第21届圣丹斯电影节于1月20日晚在美国犹他州花园城(Park City)隆重开幕,本届电影节将有120部电影参展,87部电影做全球首映,19部电影做美国首映。开幕影片为《幸福结局》,由我国观众熟悉的《六人行》中“菲比”的扮演者丽莎-库德罗主演。

  圣丹斯电影节由著名演员和导演罗伯特-雷德福一手创办,宗旨是对抗好莱坞的电影
大机器,扶植电影制作中的独立精神,并为那些有潜力的未成名电影人们提供展示才华的场所。近年来,圣丹斯也日渐成为好莱坞大明星们寻求事业转机和突破的机会之地。影片《斗牛士》(The Matador)的编剧兼导演理查德-谢帕尔德说:“参与独立制作的影片给这些大明星们提供了重新定义自己、面向不同观众群的机会。他们接拍那些价值2亿美元的大片,因为能让他们过奢华的生活,但别忘了他们也是演员。所以我们才会在这次电影节上看到凯文-科斯特纳和皮尔斯-布鲁斯南。”

  很多演员都在圣丹斯找到了事业的第二春,西西-斯贝西克就是很好的例子,《不伦之恋》中母亲一角为她赢得了奥斯卡提名;而保罗-吉亚玛提在《光耀美国》(American Splendor)中的演出也为其带来了奥斯卡大热影片《杯酒人生》男一号的演出机会;南非美女查理兹-塞隆自从演出《女魔头》后事业一飞冲天。今年的圣丹斯也有不少明星期待突破:

  布鲁斯南在黑色喜剧《斗牛士》中扮演一个满口污言秽语、蓄着胡子、颈戴恶俗金链的杀手;

  科斯特纳在《愤怒之上》(The Upside of Anger)中演一个小配角——退役的棒球手。该片的导演迈克-宾德尔说:“凯文的上一部作品是大片《天地无限》,能加入《愤怒之上》这类小成本电影让他十分兴奋。”

  基努-里维斯参与了青春片《吮手指的人》(Thumbsucker)。这个角色是基努的经纪人主动争取来的,他找到导演,说基努想试演一部比较个人化的电影,和《黑客帝国》系列完全不同的类型。

  迈克尔-基顿在《6号游戏》(Game 6)里演一名剧作家,他绑架了小罗伯特-唐尼饰演的批评家,一次绝对值得铁杆fans期待的精彩演出。

  其实对于顶尖明星来说,演这些“小片”只不过是他们尝腻了好莱坞大制作的大鱼大肉之后的清粥小菜,成败与否并不十分重要,但那些尚未成名的电影人却对圣丹斯寄托了全部的希望——指望他们的片子在电影节上能幸运地被片商看中买下。

  今年的圣丹斯新增设了“世界电影”竞赛单元,来自世界各地的独立制作影片——包括16部故事片和12部纪录片将角逐最后的大奖。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导演陆川《可可西里》一片入围“世界电影”竞赛单元;另外,周星驰《功夫》将在“首映”单元中亮相,届时星爷将前往当地参加影片的北美首映礼。

  第21届圣丹斯电影节将于本月30日落下帷幕,预计将吸引超过四万游客。文/人杰 栀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