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北美票房综述:《我们到了没?》居榜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10:15 新浪娱乐
北美票房综述:《我们到了没?》居榜首(组图)

《我们到了没?》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北美票房综述:《我们到了没?》居榜首(组图)
《血溅13号警署》剧照

  本周的票房冠军是索尼的家庭喜剧《我们到了没?》(Are We There Yet?),在2709家影院同时公映,以1850万美元的中庸成绩,位居榜首。该片的故事稀松平常,完全可以用黑人版“窈窕奶爸”来定位,讲的仍是相爱男女的男方帮女方照看孩子的生活琐事。当然,这两个孩子也和其他的银幕捣蛋鬼一样,让临时奶爸吃尽了苦头,惹出了一连串的笑料。只不过影片从头到脚,将四位主角换成了清一色的黑人演员。

  近年来,好莱坞编剧的想象力呈10米高台跳水式垂直下降,动辄翻拍,每每以肤色、种族的变换作为与原作的微不足道的区别,以示原创性——真是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像去年奎因.拉蒂法主演的黑人版《出租车》、萨拉.米歇尔.盖拉主演的白人版《咒怨》、今年3月底即将上映的黑人版《猜猜谁来晚餐》、以及本周的《我们到了没?》,这种换汤不换药的小伎俩,令人倍感审美疲劳。

  值得一提的是男主角艾斯.尤伯,这位冲击力极强的说唱歌手,近年来活跃于影坛,票房号召力不断飚升。本片他终于从《三王夺金》时代的配角转正,领衔主演,俨然又一位票房新宠,与榜上影片《卡特教练》、《血溅13号警署》中的两位黑人同胞——塞缪尔.杰克逊、劳伦斯.费舍伯恩相映成趣。

  上周冠军《卡特教练》以1100万美元的收入下滑至第二名,票房下降幅度为53.4%,对派来蒙来说可谓意料之中。塞缪尔.杰克逊在片中广受评论家推崇的激情表演,并不能掩盖影片情节乏善可陈的英雄主义俗套,逆境求生的故事如今的观众见得多了。当然,目前的票房成绩已经达到预期,相信按此持久度,突破7000万应该不是难事,但闯过亿元大关,基本是“不可能的任务”。

  《拜见岳父大人2》上映第五周,仍以1020万美元的成绩位列探花,有力印证了《指环王》三部曲之后,圣诞档期大片匮乏的说法——即便德尼罗、史翠珊、霍夫曼等戏妖戏精撑台,情节如此流俗的影片能有这么强的生命力,仍令人大跌眼镜。但这种势头倒很可能成就本片的最终票房超越迪斯尼的《超人特工队》(2亿5千5百万美元),跻身2004年卖座影片的第5位。

  本周新作——动作大片《血溅13号警署》在2297家影院同时上映,竟然仅以800多万的劣绩排名第6,难怪焦点公司的发行部表态说“我们的头疼病要集体发作了”。不过,媒体给出的综合评价B-,应该能令他们稍微好受些,对于春季上映的影片而言,算是个不错的分数,而媒体的评价直接影响着影片在票房榜上的持久力,因此,好好宣传一番下周仍有反弹的机会。

  20世纪福克斯的《爱丽卡》就不那么幸运了,这部中等制作的漫画改编题材本来是想圈钱的,结果反遭套牢。有漫画迷的固定观众群、人气女星珍妮佛.加纳的票房号召力、福克斯老练的宣传手腕,按说应该确保万无一失才对——看来只能解释为,本.阿弗莱克的霉运诅咒了(主角爱丽卡是阿弗莱克主演的《夜魔侠》的女友,主演加纳则是阿弗莱克的现任女友,去年有他参与的电影基本都在票房榜上沉没……)。

  最后要说说颁奖典礼的影响,金球奖的音乐/喜剧类被提名的《歌剧魅影》一马当先,几部奥斯卡大热《飞行者》《杯酒人生》《百万宝贝》紧随其后,随着这些小范围点映的艺术片不断增加院线、增发拷贝,票房成绩也不断走高。一般来说,奥斯卡提名能给一部影片带来1000万美元的额外收入,而最佳影片奖得主往往因此受惠5000万左右的票房成绩。以现在的势头,若《飞行者》果真捧得小金人,票房过亿也绝不是痴人说梦,近几年的《角斗士》《芝加哥》都是捧着金人,扶摇直上的,不妨拭目以待。小B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