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2005恋战尚武 二战、伊战纷纷上银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8日11:04 上海青年报
好莱坞2005恋战尚武二战、伊战纷纷上银幕(图)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金球奖晚宴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主战区-

  《百万金婴》经典组合再度联手

  老伍德舞动“父亲的旗帜”

  在《百万金婴》成功获得七项奥斯卡提名之后,风光无限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宣布了自己的新的拍片计划。他要连续拍摄两部战争题材的影片。一部已经确定———关于二战的《父亲的旗帜》,该片将由好莱坞大牌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另一部影片,伊斯特伍德则将会把目光瞄准伊拉克战争。

  《父亲的旗帜》将会是《百万金婴》编剧保罗-哈金斯和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第二次合作。在《百万金婴》中,保罗-哈金斯的才华展现无遗,他这次也理所当然地获得了奥斯卡改编剧本的提名。

  在这部《父亲的旗帜》中,主要描述的是一名叫詹姆斯-布拉德里的年轻人,逐渐发现自己崇拜的父亲原来是一个内心痛苦的人的感人故事。据称,该书的作者就是詹姆斯-布拉德里,他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和情感完成的《我们父亲的旗帜》一书,在2000年被《纽约时报》评为当年最畅销书排行榜第一。

  对于这本书,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的评价颇高,他认为:“这本小说向人们昭示了战争给人们带来的痛苦。其实即使是美国人民心目中的英雄,他内心也充满了对于战争的仇恨。从另一个侧面展示了战争的罪恶和给人们心灵带来的痛苦。”

  《父亲的旗帜》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编剧:保罗-哈金斯 监制:斯蒂芬-斯皮尔伯格

    开拍日期:2005年中

    主要内容:影片中老布拉德里是美国二战最著名战役———“国旗插上硫磺岛”上的六个海军陆战队士兵之一,但是布拉德里从来没有听到父亲讲述这些引为自豪的故事,却常常发现父亲一个人在屋里独自打开一个小木箱,对着里面的文件照片喃喃自语。

  原来,被外界当作英雄的父亲的后半生,差不多都是在对战友的怀念以及自责的孤独中度过的,得不到别人理解的父亲内心的苦楚深深打动了儿子,于是他按照箱子里面的线索一个一个寻找父亲的阵亡战友的家庭和亲友,去拨动他们内心的琴弦……

  《铁托传》

  主演:罗伯特-德尼罗 北美开拍日期:2005年中

  核心提示:铁托是前南斯拉夫人民心目中的二战英雄,如今讲述这位铁血将军传奇一生的故事也将被搬上银幕了。好莱坞的两位电影巨头———罗伯特-德尼罗和史泰隆都希望将铁托的故事搬上银幕。据史泰隆日前透露,由于影片中需要拍摄大量的战争场面,因此他初步预算这部影片的投资额将达到2.65亿美元。据称,该片将有望今年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正式开拍。

  而德尼罗也放出风来,自己非常希望亲自扮演铁托这个角色。在长达三十多年的军事生涯中,前南斯拉夫领袖铁托直接指挥了一系列重大战役,先后粉碎德国纳粹的7次大规模的进攻和围剿,表现出卓越的军事才能。

  《战鸽快飞》

  导演:加里-查普曼

  北美开拍日期:2005年初

  核心提示:《战鸽快飞》是今年迪斯尼的重头戏,也是著名广告导演加里-查普曼的处女作。该片是著名编剧乔治-韦伯斯特根据二战期间英法反法西斯同盟之间通过信鸽传递情报的真实历史事件创作了剧本。导演加里-查普曼表示希望拍出与众不同的感觉来:“《战鸽快飞》将是一部艺术和娱乐并重的动画影片,虽然二战的故事背景有些严肃,但幽默和风趣才是主角。”

  据称,《战鸽快飞》的幕后配音演员也是现今好莱坞数一数二的演技派,而且是清一色的英国帮。苏格兰著名演员伊万-麦克格雷迪为主角小沃配音,曾经成功扮演甘地的本-金斯利为老鹰战队的首脑吉瑟-林克将军配音,《怪物史瑞克2》中的老国王约翰-克莱斯和白马王子鲁伯特-埃弗雷特也特意为影片“献声”。

  抨击不代表拒演  哈里森-福特打到“费卢杰”

  曾经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大肆抨击美国政府的好莱坞影星哈里森-福特,日前接下了一部关于伊拉克战争题材的影片———《费卢杰之战》。据悉,他将在片中扮演美国负责指挥这场战争的美军上将金-马蒂斯将军。

  尽管在伊拉克战争期间对美国政府颇为不满,但是哈里森-福特依然对于这部战争题材的影片很感兴趣。据称,这也将是美国拍摄的第一部有关于伊拉克战争题材的影片。

  据称,这部影片将会根据战争小说家宾-维斯特的小说《失实的荣耀》改编。宾-维斯特曾经是一名海军陆战队老兵,退役后担任驻外记者,专门从事战争报道。所以他的小说以真实和批判性著称。

  据报道,主要投资拍摄该片的将是好莱坞的环球影片公司,该公司已经购买了《失实的荣耀》的电影改编权。环球公司发言人称,改编成电影后该片暂名《费卢杰之战》,邀请拍过数部战争题材影片的哈里森-福特担纲男主角。据称,哈里森-福特将扮演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员金-马迪斯将军,美军正是在他的指挥下开始攻打伊拉克城市费卢杰。当时四名美国商人惨死在这个巴格达西北的小城。

  环球公司发言人表示,这部影片不仅聚焦在费卢杰这场冲突上,更要站在士兵、军官和文官等不同的角度,来观察战争和政治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而正是因为这部影片题材鲜明,并且颇有深度,所以才吸引曾经抨击过美国政府的哈里森-福特担当主演。

  哈里森-福特一向以英武的姿态出现在银幕上,包括他曾经主演过的《空军一号》、《寡妇制造者》等影片,都体现了他的过人魅力。

  《费卢杰之战》

  主演:哈里森-福特  开拍日期:2005年初

    主要内容:四名美国商人惨死在费卢杰,并遭到焚尸,在美军司令官金-马迪斯将军的指挥下,美军向这个巴格达西北小城发动总攻。不过,在战争的同时,美军内部士兵、军官、文官的心理状态却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伊战启示录》

  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开拍日期:2005年末

  核心提示:大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在准备拍摄二战题材的《父亲的旗帜》之外,还在筹备一部关于伊拉克战争的影片。该片暂时被命名为《伊战启示录》。据称,这部影片同样将是伊斯特伍德和金牌编剧保罗-哈金斯的强强联手。这将是两人之间的第三次合作。

  据报道,同《父亲的旗帜》讲述二战老兵英雄的题材不同的是,《伊战启示录》将目光瞄准了很多美国年轻一代。这些人从来没有经历过战争,而突然爆发的伊拉克战争,对于这些涉世未深的年轻人所造成的无法估量的影响。伊拉克战争是美国自从二战以来阵亡人数最多的一场战争,到目前为止,大约已经超过1000名士兵在战争中阵亡。

  伊斯特伍德力图通过这些新兵的眼光,来瞄准战争对于美国和世界造成的影响。

  《老虎与白雪》

  导演:罗伯特-贝里尼 开拍日期:2005年中

  核心提示:这部新片描写一位因巧合掉到伊拉克战场上寻觅爱情的诗人故事。

  一如意大利著名演员罗伯特-贝里尼过去的几部作品,《老虎与白雪》的故事内容紧密联系现实生活,但也饶富幻想与让人意想不到的情节。整部片子描写一位举止有点怪异的诗人,在得不到心爱人的青睐后,不小心从意大利搭错飞机来到同一时期的伊拉克,碰上美、英联手发动的伊拉克战争。于是这位原本只在动物园看过骆驼,一辈子没摸过枪的年轻人,只好借着他的写诗天分在伊拉克战场闯天下,并设法赢取美人芳心……该片充满了浪漫主义色彩,对于野蛮和残酷的伊拉克战争进行了鞭挞。

  2005,二战结束60周年;昨天,奥斯维辛解放60周年纪念日。

  美国电影人当然不会放过这一黄金时期,于是今年好莱坞顿时“硝烟四起”。

  昨天的众多美国媒体花了大量篇幅,报道了今年即将开拍的关于战争题材的影片。老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老骥伏枥,老戏骨哈里森-福特壮心不已。作为2005好莱坞即将开拍的战争影片中的代表人物,这些老电影人都将投入到硝烟弥漫的“大战战场”上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