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万福玛丽亚》女星迎接奥斯卡 不期待当上影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13:0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在《万福玛丽亚》一片中扮演女主角的哥伦比亚女星卡塔利纳-桑迪诺(Catalina Sandino Moreno)此前获得了即将于2月27日举行的第77届奥斯卡影后的提名,对于这个知名度并不是很高的女演员而言,过去的一年可谓如做梦一般。

  卡塔利纳说,当她在27日踏上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的奥斯卡盛典的红地毯时,她脑子里可能会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一改大屏幕上饰演角色的邋遢和吸毒形象以一个真正的
优雅女性的形象出现在影迷面前。

  23岁的卡塔列纳说:“很多人都认为哥伦比亚是一个疯狂的国度,那里毒贩众多,毒品走私严重,所以这一次我希望以我的形象来让人们知道,哥伦比亚也有如此气质不俗的女子。”

  卡塔列纳是一个黑头发的美女,也是哥伦比亚历史上第一个被提名奥斯卡影后的女演员,她说,她在这届奥斯卡上将不仅仅代表她本人,也同时代表她的祖国。

  在这次奥斯卡影后的竞争当中,卡塔列纳的对手包括主演《寻找梦幻岛》的凯特-温斯莱特、主演《成为茱丽娅》的安妮特-贝宁、主演《百万宝贝》的希拉里-斯万克以及主演《维拉-德雷克》的伊梅尔达-斯汤顿。

  与上述大腕女星相比,卡塔列纳只能算一个新人,并非夺标的热门人选。与温斯莱特和斯汤顿等人相比,卡塔列纳并不太为人所知,她主演《万福玛丽亚》是头一次演电影,而且这部影片也是由第一次当导演的Joshua Marston执导。这位美国导演是在西班牙拍的这部片子,而且是在看了卡塔列纳的试镜录像之后从数百个比她有经验得多的女星中挑上她的。

  卡塔列纳说,这次自己能够与那些心目中的偶像一起获得奥斯卡提名,感到有点怪怪的,因为当她还是一个广告系的大学生梦想当上演员的时候,那些女星们就早已在电影界赫赫有名而且拍了很多电影了。不过,她仍然对自己说,获得提名是靠自己的努力换来的,而且她有资格在奥斯卡的盛典上占据一席之地。

  卡塔列纳说:“我有点感觉迷惑,因为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局外人,但后来我又想,‘我得到了提名,那我就应该到这里来参加颁奖典礼。’”

  奥斯卡是美国电影界最高的奖项,每年全美有超过3000万人观看这一盛典,负责颁奖的美国艺术和科学院估计,每年全球观看这一盛典的观众人数都在10亿左右。事实上,出生于波哥大的卡塔列纳已经因为《万福玛丽亚》一片而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在2004年的柏林电影节上,她与奥斯卡影后查理斯-塞隆分享了最佳女主角的荣誉,而且还得到了美国演员工会最佳女主角的提名。

  但是,奥斯卡毕竟是最为知名的电影奖项,得到奥斯卡的认可意味着那些好莱坞最大腕的星探们、电影公司以及娱乐传媒就将立即把她视作捧红的明星。卡塔列纳坦言,自从她得到了奥斯卡提名之后,她自己的生活都变得“特别特别疯狂”起来,因为媒体一直在不停的炒作。她说:“这是我人生当中第一件最大的事情,我对于这部影片投入了百分之百的精力和努力,我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我为能够有这样的结果感到自豪。”

  不过,出了名之后的卡塔列纳仍然很清醒,她并没有直接到好莱坞去谋求进一步的发展,也没有为了赚钱而接拍其他的电影,相反,2004年,她迁到纽约,在那里开始学习表演课程。卡塔列纳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做,但它却是我自从17岁以来就拥有的一个梦想,这就是到纽约接受表演培训。”

  据称,卡塔列纳来到美国之后将出演的第一个剧目就是在百老汇上演的莎士比亚剧中演一个小人物。她说,有关奥斯卡的报道以及最近《万福玛丽亚》在哥伦比亚上映都让她在祖国变得家喻户晓,她说:“我的弟弟告诉我,我的照片已经贴到了公共汽车站牌上。”

  但在纽约,卡塔列纳仍然乘地铁,而且几乎没有人知道她的名字。当然了,如果她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得到影后的桂冠,那一切就会在一个晚上发生巨变。她说:“我并不期待着会出现这样的奇迹,当我开始学习表演时,我就没想过要借此出名。”她说这句话的时候的表情真的很象一个优雅的女士。(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