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替身演员赴汤蹈火无回报 要求增设奥斯卡奖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7日专电 在好莱坞影片中,替身演员为影片增色不少,但在好莱坞颁奖仪式上,替身演员得不到任何荣誉。为改变这一局面,好莱坞一些代表替身演员利益的替身演员协会计划向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施压,要求明年增设新的奥斯卡奖项,以对替身演员的工作进行表彰。

  替身演员从事的是一项高危险的工作,为了电影情节发展的需要,替身演员须从摩天
大楼跳下,从爆炸的汽车中跳出,在大火熊熊燃烧时要纵身跳入火海……在奥斯卡各种奖项中,虽然有一项技术奥斯卡奖,褒奖先进技术给影片带来的特殊视觉效果,但没有专门针对替身演员开设的奖项,替身演员得不到任何奥斯卡奖荣誉。

  好莱坞国际替身演员协会主席康拉兹.帕尔米萨诺说,几十年来替身演员的表演是电影中最令人难忘的情景之一,没有替身演员,许多影片如奥斯卡获奖影片《指环王》等将逊色许多。替身演员做了工作,但成绩却得不到肯定。

  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发言人约恩斯.帕夫利克说,替身演员为电影发展做出了贡献,但他指出,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管理委员会因为多种原因不愿增加新的奥斯卡奖项,其中包括奥斯卡奖每新增加一项,就会减少奥斯卡目前奖项的重要性。帕夫利克说“管理委员会极不情愿增设新的奥斯卡奖项,你可以尝试,也许你会最终成功,也许不会。”他说,为替身演员增设奥斯卡奖项的问题最早也要等到明年5月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管理委员会举行会议时才能提出。

  在奥斯卡奖77年的历史上,最近一次增设奥斯卡奖项是2002年增设的最佳动画片奖,为了增设这一奖项,动画片制作人奋斗了几十年才争取到。在奥斯卡颁奖历史上,只有著名替身演员亚基马.坎纳特的工作得到过承认,1967年他因在影片《宾虚》中惊人的特技表演而获得奥斯卡荣誉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