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图文:柏林独家对话白灵-德国媒体大幅报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09:58 新浪娱乐
图文:柏林独家对话白灵-德国媒体大幅报道

德国媒体大篇幅报道白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跟白灵约时间真的不容易,她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二十来部参赛影片要在有限的几天里看完,无数的派对、首映要白灵出席,能落脚酒店的机会除了睡觉,就是换衣服——各式各样的鲜艳的性感的不像评委的衣服。

  柏林就像糖果店

  终于相约见面时,发现白灵也不如想象中娇柔、嗲气,她的普通话听起来还是亲切舒服的,没有港台腔,人也和气。对话是在白灵下榻的酒店房间进行的,她的妈妈姐姐都坐在旁边,目不转睛地听着看着。白灵说:这次柏林之行就像小孩子到了糖果店,新鲜好玩。她的房间也像糖果店,五颜六色,衣服层层叠叠到处乱摊着,像个不守规矩的叛逆少女的房间,或者像《花与爱丽斯》那部电影里爱丽斯的家一样——那是每个女孩内心里向往的样子。

  电影节是梦幻世界

  白灵回答问题时有些懵懵懂懂的,她说自己每天看的电影太多,不同的电影会带她到不同的地方——美国、埃及、非洲……好像活在梦幻世界。她显然很享受这样的经历,她说自己其实都不知道是怎么当上评委的,去年她的一部电影《美丽的国家》参赛柏林,拿没拿奖她不记得了,但她猜是那部电影中的表演令柏林电影节注意到了她,所以她早在8个月前就收到了邀请,应该是最早确定下来的评委之一。

  身体里那个穿短裙的小精灵

  说到这次有些“出位”的造型,白灵坦言,其实她也带了很多正式的套装过来,可当她在开幕式前站在镜子前面时,总觉得哪里不对,不像自己,“妈妈姐姐鼓励我穿得像自己一些,”没想到从内地来的她们,反而更开放,正是她们的话造就了一个穿着红肚兜的开幕式白灵。

  白灵说,她常常感觉好像体内有很多小精灵似的,有一个就是那个穿着短裙的,常常跟她讲:这样很好看啊!我们出去玩吧!这个小精灵让白灵自在享受她的生活、她的性感。

  Berlinale要改名BAILINale

  第一个红肚兜的形象出现后,白灵更自如地做着自己。她说:“柏林不是请我来扮演评委的角色的,他们请的是我白灵这个女演员。”很多媒体把白灵称为柏林电影节“最大的亮点”,她很自然地接受了:柏林需要颜色,我们和柏林市长一起吃晚餐的时候,市长开玩笑说不如把Berlinale改名BAILINale算了。白灵也开玩笑地回应:如果你们不喜欢,可以辞掉我这个评委啊!当然大家都挺喜欢,特别是在这个时而下雨时而飘雪的寒冷的柏林。她说的没错:我相信这种性感的新鲜的气息是健康的。

  抛开造型师一切自己来

  “扮靓”这个话题队女人来说永远不嫌多,有时白灵一天要换好几身衣服,全都艳丽合体。问到是哪位造型师的功劳,她说,本来从前也是请了造型师的,后来慢慢发现没有人能够代表她自己,索性自己造型,那些很正式的晚礼服她不喜欢,她说自己不是模特,“衣服是为我服务的”,所以只要舒服、性感、好玩就好了。至于化妆,她总是很没有耐心等着化妆师一笔一划地化上好几个钟头,干脆也自己来,十分钟搞定。这次带了二三十身衣服,服装设计师还要给,根本穿不过来,那感觉完全像小孩子到了party一样。

  情人节的匿名鲜花巧克力

  白灵受欢迎的程度之高连她自己都吃惊,因为电影节期间刚好赶上情人节,白灵在大堂喝咖啡的时候,侍应生走过来递给她一束鲜花,说是一位男士要求转交的,问是谁,侍应生说这人不愿意留名。这样的浪漫,我们在采访结束后再次感受到,白灵拿出一盒心型巧克力,上面写着:Valentine's。白灵兴奋地一边说一边让妈妈品尝。妈妈一边问着是谁一边开心地尝着。

  关于情人的话题我们没有深究,但说到拍戏,白灵不像很多演员,她很坦诚:“我非常想拍戏,想回内地发展。”她喜欢的内地导演是冯小刚,因为“他的电影很好玩”,她还喜欢姜文,因为“《阳光灿烂的日子》既浪漫又诗意”。

  有一天花儿都开了

  说到拍戏,白灵经历了相当长时间的沉寂,如今心态相当平和。她说,以前的都过去了,将来的还没来到,自己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现在生活好,只有这样才会有好的将来。就像她在《饺子》中的那个角色,她非常喜欢,一个会享受生活的人,她也因此获得了台湾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殊荣。因为她当时没有出席颁奖仪式,所以陈果导演这次特地把奖杯和证书一道给她带来了。她说这个结果她从来没有想过,接拍是因为喜欢片子的监制陈可辛的《甜蜜蜜》,而自己要扮演的角色是个懂得享受生活的幽默的女性。

  拍了著名艺术片导演陈果的首部恐怖片的白灵,去年登上了《花花公子》的封面,然后又当上了柏林电影节的评委,这些看上去毫无联系的事情接连发生在她的身上。就是这样,“有一天花儿都开了”,白灵说,“这世界越来越小也越来越大了。”而这些在她眼里都那么美好。刘璇、萧牧 发自柏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