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国编剧工会奖揭晓 《杯酒人生》成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0日18:20 新浪娱乐
美国编剧工会奖揭晓《杯酒人生》成大赢家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编剧查理-考夫曼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编剧工会奖揭晓《杯酒人生》成大赢家
《杯酒人生》编剧之一的亚历山大-佩恩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周六晚上,第57届美国编剧工会大奖在好莱坞贝弗利山和纽约同时举行了颁奖仪式。《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杯酒人生》成为本年度编剧奖最大赢家。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赢得了最佳原创电影剧本奖,该片讲述一个情节离奇的爱情故事。某天,男主人公乔尔惊讶的发现,交往两年的女友克蕾婷竟到所谓“忘情诊所”把一
切有关他的记忆删除得一干二净。于是乔尔决定到那家诊所一探究竟。

  该片是编剧查理-考夫曼根据他本人、米歇尔-戈恩德里与皮埃尔-比斯穆斯合作的小说改编而来的。查理-考夫曼这位脑子里充满古灵精怪想法的鬼才自1999年凭《傀儡人生》一炮而红之后已经被公认为好莱坞最有才华的编剧之一。

  《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击败的竞争对手有:约翰-洛根编剧的《飞行者》,该片讲述性情古怪的亿万富翁霍华德-休斯的故事;扎奇-布拉弗编剧的爱情故事《Garden State》;科尔-皮尔森和特里-乔治编剧的《卢旺达饭店》,该片讲述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中发生的真实故事;比尔-康顿编剧的《金赛性学博士》,该片是性学先驱金赛的传记片。

  最佳改编剧本奖花落《杯酒人生》。该片讲述两个陷入中年危机的老友共赴加州一个名酒出产地参加一场品酒盛会过程中发生的故事。该片剧本改编自雷克斯-平克特(Rex Pickett)的同名小说,由美国著名独立导演/编剧亚历山大-佩恩与剧作家吉姆-泰勒(Jim Taylor)合作完成。

  最佳长剧改编奖的获奖影片是HBO电视台出品的电视电影《天使在美国》(Angels In America),该片是剧作者托尼-库什纳(Tony Kushner)根据自己的同名舞台剧本改编的。长剧原创奖则由HBO电视台《上帝造物》(Something the Lord Made)编剧彼得-希尔曼和罗伯特-卡斯维尔赢得。

  虽然《天使在美国》中涉及到摩门教等文化背景,东方观众会产生心理隔阂感,但这部电视电影的原著小说曾获得普利策奖,而且将同性恋、艾滋病、宗教、政治几种主题巧妙综合,自然大有看头。(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杯酒人生》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