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毕成功专栏专题 >正文

北美一周票房综述:里维斯不敌威尔-史密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09:55 新浪娱乐
北美一周票房综述:里维斯不敌威尔-史密斯(图)

《变相怪杰2》:续集烂片的怪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北美一周票房综述:里维斯不敌威尔-史密斯(图)
《都是黛茜惹的祸》:温情喜剧旱涝保收

北美一周票房综述:里维斯不敌威尔-史密斯(图)
《康斯坦丁》:R级的分级是票房的致命伤

  事实证明,威尔.史密斯的票房号召力是经得起考验的。

  他本人首次挑战爱情喜剧,而且在市场相对萧条的春季上映,但这些并未抑制《全民情敌》的成功。不仅如此,在上画第二周,面对强敌环伺的危急情势,《全》仍以微弱优势击败同样由大明星担纲的《康斯坦丁:地狱神探》,蝉联排行榜冠军,原先对其人气的种
种疑虑,不攻自破。

  长期以来,黑色硬汉威尔.史密斯连续出演动作大片,如《独立日》、《黑衣人》、《全民公敌》、《我,机器人》等——由于这类影片有固定的Fans群,因而发行的胜利往往被归结为电影先天的优势,而史密斯的票房号召力没能得到应有的重视。因此,两周以来《全》的大卖,标志着他彻底化身为票房英雄。

  9000万的巨额收益,26.3%的微弱跌幅,配合3575家院线的庞大数字,《全》突破去年亚当.桑德勒与德鲁.巴迪摩尔联手打造的《初恋50次》1亿2000多万的票房,似乎易如反掌,1.5亿大关甚至也指日可待。难怪索尼不再关心《我们到了没?》和《恶灵空间》,就目前的走势,此二者将分别在8000万、5000万处收关,加起来也不会有《全》赚得多,轻重缓急一目了然,因此索尼专注于《全》的宣传,相应减少了《我》和《恶》两片的拷贝数、缩小了放映规模。

  华纳重金打造的玄幻动作惊悚片《康斯坦丁:地狱神探》,尽管一再延后公映,仍未能避过索尼的风头,以极小的差距屈居第二,看来其主演“神探”基诺.里维斯比之“情敌”威尔.史密斯的票房功力,还是略逊一筹。造成这种局面的结症在于电影分级,《康》被定为R级,使大批青少年观众绝缘,对一部根据漫画改编的电影来说,无疑是天大的噩耗。尽管华纳向审片部门做出种种解释,但评级的结果最终并无变化。

  当然,影评界的褒贬不一、毁誉参半也是上座率不如预期的要因之一。《纽约时报》和《旧金山日报》分别给了D+和D的分数,认定是烂片,与此相反,《娱乐周刊》和《好莱坞观察者》却以A-和A的成绩对本作大加赞赏,真是众口难调。其实3000万美元的开局,对一部春季的动作片来说,算是相当好的首映成绩了。不过,华纳的沮丧不是没有道理——按当下的状态,想收回1亿多的投资着实有些困难。

  不过,华纳大可不必伤心欲绝,真正肝肠寸断的应该是新线公司才对。同样斥资过亿,《变相怪杰2:面具之子》竟仅以700多万匪夷所思的成绩跻身票房榜第4,甚至不如20世纪福克斯出品的家庭喜剧《都是黛茜惹的祸》,堪称《指环王》三部曲成功以来,新线遭受的第一次重大失败。《变》被影评人骂成了“化粪池”,《纽约时报》、《纽约邮报》、《娱乐周刊》三家媒体不约而同地赠以F。没有当年精良的制作班底和吉姆.凯利这个票房保障,《变》又一次画圆了续集烂片的怪圈。

  同样,迪斯尼的动画危机因《小熊维尼之长鼻怪大冒险》的票房惨败彻底曝光,尽管媒体给出善意的高分,但丝毫无法阻止本片在发行上的溃不成军,第二周几欲滑出Top 10,零星的收入堪比外语片《十面埋伏》,勉强捱过1000万。高层频繁更迭、和皮克斯(《拯救莱莫》、《超人特攻队》的制作公司)契约满期后分道扬镳、与旗下子公司米拉麦克斯纠纷不断……迪斯尼的前途实在堪忧。

  奥斯卡系三驾马车——《飞行者》《杯酒人生》开始缩小放映规模、回收拷贝。《飞》是一时权宜之计,下周奥斯卡上一旦登基龙位,势必东山再起、卷土重来,已经8800万,过亿完全不在话下。《杯》的缩减程度远甚于《飞》,大约是DVD要正式发行了。《百万宝贝》继续增扩上映的院线,5400万的现状仍有望突破去年的《神秘河》,何况该片在奥斯卡的最佳导演、女主角、男配角三个奖上都极具实力。 小B/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