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预测-最佳女配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4:19 新浪娱乐

  今年的预测实在太难,可能爆冷的奖项太多。去年的预测虽然全中,但算不上英雄,因为各项都极明显——遥遥领跑的大热门令其他竞争者望尘莫及。今年在统计数据的过程中,我已彻底当局者迷,即使是推测5年来一直毫无悬念的最佳影片奖,也花了相当一番功夫,这对奥斯卡奖的Fans来说,真是喜极而泣的“折磨”。

  下面,结合之前的指南,根据本人的独断与偏见,进行第77届奥斯卡奖的最终预测。

  一家之言,姑妄听之——只求自己别输得太难堪,也衷心祝愿影迷朋友们最欣赏、最喜爱、认为最值得的那一位能获奖!谢谢大家。

  六、最佳女配角

  凯特-布兰切特(CATE BLANCHETT) 《飞行者》(THE AVIATOR)

  娜塔莉-波特曼(NATALIE PORTMAN) 《偷心》(CLOSER)

  维吉尼亚-马德森(VIRGINIA MADSEN)《杯酒人生》(SIDEWAYS)

  劳拉-琳妮(LAURA LINNEY) 《性学教授金赛》(KINSEY)

  索菲-奥克妮多(SOPHIE OKONEDO) 《卢旺达饭店》(HOTEL RWANDA)

  预测赢家:凯特-布兰切特 夺标指数:★★★★★

  对抗:娜塔莉-波特曼 逆转指数:★★★★

  对抗:维吉尼亚-马德森 逆转指数:★★

  1、关键词:

  ——风评

  布兰切特和马德森的单挑?别忘了,还有年轻貌美又转型成功的波特曼!

  ——前哨战

  影评人的雨露下老树开新花的马德森,落选了最重要的一个奖——当布兰切特得到演员工会的首肯,实际上已超越了她。波特曼则凭借金球奖的垂青而身价飙升。

  ——女配角奖的特色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新人发现奖。

  93年的《钢琴课》使安娜-帕奎因击败呼声最高的薇诺娜-赖德,手捧小金人的她时年9岁。女配角是奥斯卡最慷慨的奖项,满怀期待地力捧像梅利莎-托梅、安吉丽娜-朱莉等等有前途的年轻女演员,是该奖项的特色。

  对81年生的娜塔丽-波特曼来说,这无疑是好兆头。

  ——回归

  维吉尼亚-马德森在80年代至90年代初是长期活跃的性感肉体花瓶。长期空白后,以知性、从容、极具成熟女性魅力的角色颠覆了有史以来的形象,通过卧薪尝胆的努力,在过气后实现了回归。奥斯卡一向会为这种坚持不懈、力争上游的“Come Back”动容。

  ——传说的电影女皇

  凯特-布兰切特以精湛而传神的表演,身体力行,向电影世界的女帝——凯萨琳-赫本作了完美致敬。历史上4度荣登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宝座的神话人物,奥斯卡学院评委们心中永恒的女一号,小金人很可能借当代的演技派布兰切特,悼念去年过世的赫本。

  2、结论:

  冷艳的布兰切特、丰腴的马德森、“养在深闺人未识”终于破茧而出的波特曼——比女主角的竞争华丽百倍的巾帼擂台。小金人究竟会被3人中的哪位美女迷惑呢?

  金球典礼上登台致词的波特曼以清新纯净之美引来无数青眼,想必亦令学院的老评委们大开眼界。“揠苗助长”破格提拔小姑娘,总有点爆冷的味道,头脑顽固的他们可能很难想到——但前哨战位居第3的成绩,也许会使一贯麻木不仁的老朽们意外敏感起来。那么,娜塔丽-波特曼真是无二人选。

  马德森虽然后劲不足、略呈颓势,但历经长期的辛酸、寂寞,“下岗再就业”成功——同情和称赞很可能改变一些评委的选择。

  布兰切特是第一候选。演员工会奖实际是在提醒大家——别总把纪念赫本作为选她的唯一理由,难道以布兰切特的演技不该拿奖么?虽说早晚要封后,但目前阶段,也到了收获第一座小金人的季节。别忘了,梅丽尔-斯特里普的第一个奥斯卡奖,也是女配角(《克莱默夫妇》),而布兰切特恰恰是“当代的梅丽尔-斯特里普”。

  坦白说,个人倾向于娜塔丽-波特曼,这实际上包含了对未来的展望,比起马德森的再生,年轻的波特曼蕴藏的潜力更吸引人。但可惜她遇上了凯特-布兰切特,而且是出演大热门《飞行者》、饰演凯萨琳-赫本的布兰切特。小B/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