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预测-其余奖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4:25 新浪娱乐

  今年的预测实在太难,可能爆冷的奖项太多。去年的预测虽然全中,但算不上英雄,因为各项都极明显——遥遥领跑的大热门令其他竞争者望尘莫及。今年在统计数据的过程中,我已彻底当局者迷,即使是推测5年来一直毫无悬念的最佳影片奖,也花了相当一番功夫,这对奥斯卡奖的Fans来说,真是喜极而泣的“折磨”。

  下面,结合之前的指南,根据本人的独断与偏见,进行第77届奥斯卡奖的最终预测。

  一家之言,姑妄听之——只求自己别输得太难堪,也衷心祝愿影迷朋友们最欣赏、最喜爱、认为最值得的那一位能获奖!谢谢大家。

  七、其它奖项

  最佳改编剧本:

  毫无悬念,亚历山大-佩恩《杯酒人生》

  最佳原创剧本:

  如果真的不是查理-考夫曼的《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那只能是奖励被忽视的《卢旺达饭店》或补偿几近空手而归的迈克-李(维拉-德雷克),但后两种可能加起来只有40%。

  最佳摄影:

  《十面埋伏》就算了,还是《飞行者》吧。其实,《漫长的婚约》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佳剪辑:

  纵横捭阖的《灵魂歌王》、行云流水的《飞行家》、干净利落的《百万美元宝贝》,小金人会在其中选一个。

  最佳艺术指导:

  《飞行家》。《雷蒙尼-斯齐尼的不幸经历》似乎打不过它。

  最佳服装设计:

  《飞行家》。《雷蒙尼-斯齐尼的不幸经历》仍是尴尬的第二名。

  最佳化妆:

  理论上终于轮到《雷蒙尼-斯齐尼的不幸经历》了,但奥斯卡也很喜欢把一个人从18化妆到80的作品,譬如两年前的《弗瑞达》和今年的《深海长眠》

  最佳配乐:

  个人最喜欢《小村》,但《寻找梦幻岛》和《雷蒙尼-斯齐尼的不幸经历》都更具奥斯卡相。

  最佳歌曲:

  《歌剧魅影》,阳春白雪——评委应该还不至于下里巴人到选择《史莱克2》

  最佳音效剪辑:

  《灵魂歌王》。雷-查尔斯亲自参与制作。《飞行者》相对失色一筹。

  最佳音响效果:

  一般来说,声最大的会赢,但《蜘蛛侠2》显然不如变幻的《超人总动员》讨巧。

  最佳视觉效果:

  《蜘蛛侠2》。《哈里-波特3》的数码狼太过寒碜,《我,机器人》又有些晦涩阴暗。

  最佳动画片:

  《超人总动员》,大家没意见吧?《史莱克2》不过票房高而已。

  最佳外语片:

  《深海长眠》。尽管《放牛般的春天》温馨、唯美,但目前的形势,《深》基本无敌。

  最佳纪录片:

  《超码的我》社会性更强,更对小金人的胃口。《生于妓院》也有一些机会。

  最佳纪录短片:

  《Sister Rose's Passion》或《The ChilDren of Leningradsky》,不知通行的中文译名应该是什么?(笑)

  最佳真人短片:

  反映印巴冲突的《小小恐怖分子》(Little Terrorist)是个不错的选择,或者《两夜一车》也很合适。

  最佳动画短片:

  《祝生日》讲述了误以为是父亲送来的生日礼物的孩子,误打开军方的机要包裹,而改变了一生的故事,戏剧冲突最强。《饥饿的土鼠》(Gopher Broke)则是映像风格最有特色。不知今年的评委们倾向哪一种选择方式?小B/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