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20届独立精神奖揭晓 《杯酒人生》摘桂(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0:36 新浪娱乐
第20届独立精神奖揭晓《杯酒人生》摘桂(附图)

演员Virginia Madsen 和儿子在颁奖台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周六晚上,被称为美国独立制片界最高荣誉同时对奥斯卡有一定影响力的“独立精神奖”在美国洛杉矶圣莫尼卡海岸举行了第20届颁奖典礼。独立精神奖有“独立制片界的奥斯卡”之称,其评选标准着重于那些具有原创性、煽动性主题,以独立筹集资金为主的影片。该奖由独立影片公司洛杉矶分公司组织。

  讲述美人醇酒故事的奥斯卡提名片《杯酒人生》成为本届独立精神奖的最大赢家,
包揽了6项大奖,其中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以及最佳男主角奖。

  位居其次的是毒品故事《万福玛丽娅》,该片获得5项提名并赢得其中两项。哥伦比亚新星卡特琳娜-桑迪诺-莫雷诺凭借该片赢得最佳女主角奖。该片编剧兼导演乔舒亚-马斯顿获得了独立精神奖编剧处女作奖,马斯顿曾经花费数年时间研究哥伦比亚与美国边境的毒品走私问题。

  《摩托日记》也赢得了两项大奖。该片讲述古巴革命家切-格瓦拉与朋友结伴骑摩托车穿越南美大陆的故事,为阿根廷演员罗德里格-德拉-塞纳赢得最佳新人奖,为艾利克-戈蒂耶赢得最佳摄影奖。

  角逐本届独立精神奖的许多提名片或提名者同时也获得了奥斯卡提名,其中《杯酒人生》获得5项奥斯卡提名,但很可能最终只获得最佳编剧奖。托马斯-哈登-丘奇和维吉尼亚-马德森赢得最佳男配角奖,亚历山大-佩恩和吉姆-泰勒获得了独立精神奖最佳剧本奖,而2000年两人还凭借《选举》赢得同一奖项。

  此外,西班牙影片《深海长眠》赢得最佳外语片奖,《花园故乡》赢得最佳处女作奖,《金属制品合唱团》赢得最佳纪录片奖。(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杯酒人生》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