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提名片票房创20年最低 奥斯卡被担心收视下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7日19:54 新浪娱乐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日晚上,第77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将在好莱坞柯达剧院举行。有媒体预测,由于2004年电影界缺乏力作,本届奥斯卡典礼将受到观众的冷落。

  近几年来,奥斯卡典礼的收视率不断下降。而艾美奖、格莱美奖、托尼奖和金球奖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去年6月,托尼奖颁奖典礼只吸引到650万观众,创下收视率历史最低的纪录。

  今晚奥斯卡典礼最大的悬念已经不是《百万宝贝》《飞行者》谁能拿到最佳影片奖,而是典礼到底能够吸引多少观众,以及如果真的有人观看,他们会怎样评价提名片。《电影奖》一书作者汤姆-奥尼尔称,“本届奥斯卡前所未有地笼罩着最浓重的疑云,但疑问并不是大奖花落谁家。”

  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片平平的票房成绩也预示了典礼将会受到冷遇。今年还是7年来奥斯卡第一次缺少高票房影片,也是15年以来第一次缺少100万美元以上票房影片,甚至还是20年来最佳影片提名片的最低票房。一般来说,看电影的观众越少,看典礼的观众也就越少。1998年赢得最佳影片奖的《泰坦尼克号》是迄今为止票房最高的奥斯卡影片之一,观看该届颁奖典礼的也因此人潮如涌。去年获奖的高票房影片《指环王3:国王归来》也吸引了4年来最多的观众。

  为了给本届奥斯卡典礼活跃气氛从而提高收视率,奥斯卡组织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可谓不遗余力。他们不但选择喜剧明星克里斯-洛克充当今晚奥斯卡典礼的主持人,为了缩短乏味的明星走红毯的时间,还作出了其他革新:部分获奖者将直接站在观众席中接受奥斯卡金像。最后所有的提名者都会被聚集到舞台上,落选者站在阴影中,而胜出者则在灯光下接受观众的欢呼。

  学院常务董事布鲁斯-戴维斯表示,在观众席中授奖的点子是从今年的一个提名者那里得来的,这位明星称,“告诉你吧,我觉得我在台下的位子非常舒服,简直陷在里面不想起来。而上台领奖总难免感到窘迫。”凭借《飞行者》获得最佳导演奖提名的马丁-斯科塞斯也表达了类似的看法,“很可能最具挑战性的事情就是站在台上讲话,我认为这很可怕,因为你在台上说的每句话都会变得沉甸甸的。”(清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