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章子怡奥斯卡无缘赵小丁 牵手《后天》帅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1:5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日上午9时(美国时间27日晚8时),一年一度的世界电影盛事奥斯卡颁奖典礼将在美国洛杉矶亮相。世界众多知名电影人包括中国的章子怡、赵小丁都倾巢出动,将在柯达剧院见证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盛况。除了红地毯上明星的大聚会以外,所有提名影片主题歌都将在典礼上倾情演绎, 各项奥斯卡提名奖项将最终尘埃落定。

  红毯秀:布兰切特引领时尚

  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最令影迷和媒体期待的就是柯达剧院外的红毯秀。本届奥斯卡露天座位席在去年9月就被哄抢一空。据悉,今年奥斯卡红地毯上的着装,以非常大胆夸张的颜色与剪裁为主,水晶鞋、钻饰将大行其道。凭《飞行者》片获女配角提名的凯特-布兰切特,会戴上她于片中戴着的幸运手套。晚装女皇妮可·基德曼是否还会蝉联此殊荣,皮特夫妇能否牵手亮相都将一一被验证。

  开场:粉色礼堂中的黑色幽默

  美国时间26日晚(北京时间27日晨),柯达剧院进行了最后一场典礼彩排。粉色灯光点亮之后,2.6万条金银细线,手工编织的布景,成为舞台上的重头戏。奥斯卡主持人、黑人喜剧明星克里斯·洛克的调侃方式也将是此次奥斯卡的亮点。

  在昨日的彩排过程中,主持人克里斯-洛克潇洒登场之后,就向台下观众招手问好。他很少看前面的滚动字幕提示屏,主要靠记忆工作。由于只有部分明星参加彩排,很多时候洛克都在唱独角戏,在洛克的幽默言辞出现时,音效师配上了适宜的“笑声”、“议论”等电子合成效果,此外,颁奖典礼的负责人凯茨一直微笑着坐在观众席中央。

  表演:班德拉斯深情献唱

  主持人与观众见面之后,会安排奥斯卡典礼类似表演单元的节目。届时,安东尼奥-班德拉斯、碧昂丝等人将唱响奥斯卡提名影片的主题曲。昨日的便装彩排中,影星班德拉斯演唱的歌曲是《捷古华拉少年日记》的歌曲《To the Other Side of the River》。

  颁奖:

  章子怡无缘赵小丁

  奥斯卡颁奖礼表演单元结束之后,将进入紧张的颁奖阶段,颁奖嘉宾德鲁-巴里摩尔哈里-贝瑞、凯特-布兰切特、奥兰多-布鲁姆佩内洛普-克鲁兹、克尔斯滕-邓斯特、塞尔玛-海耶克、达斯汀-霍夫曼、艾尔-帕西诺、格温妮丝-帕特洛、西恩-潘娜塔丽-波特曼查理兹-塞隆、约翰-屈伏塔、罗宾-威廉斯、凯特-温斯莱特、章子怡等都将一一亮相,对国内观众而言,最抢眼的莫过于“章子怡” 三个字。

  昨日的便装彩排现场,章子怡身着紧身宝蓝背心,浅色牛仔裤,披上粉色镶毛马甲,在众多好莱坞大牌明星中毫不逊色。和章子怡一同走上颁奖台的是好莱坞新晋小生———在《后天》《死亡幻觉》中有出色表现的杰克-吉伦哈尔。手握信封的章子怡与杰克-吉伦哈尔将颁发本届的最佳视觉效果奖,这样的话,影迷期待的章子怡亲手为赵小丁颁发最佳摄影奖的场景将无法出现。

  领奖:伊斯特伍德从天而降

  另外,昨日的彩排现场还展示了“小金人”的颁发方式之一:在报幕员介绍之后,《百万美元宝贝》的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走上中心舞台,一个巨大的屏幕从天花板上降落到他身边,之后他踏上屏幕,发表获奖感言并接受了玻璃制造的奥斯卡奖座。伊斯特伍德退场后,主持人洛克从暗下的灯光中走出,继续他的主持。

  据悉,此次奥斯卡所有被提名人都将上镜,我国获最佳摄影奖提名的赵小丁无疑也会成为焦点之一。另外,今年的颁奖形式也更加开放,在公布了全部奖项的归属后,全部获得提名的嘉宾和获奖者都会一起走上前台。对走上台领奖的演员来说,获奖感言时间限制在一分钟以内,甚至还有在台下接受小金人的嘉宾。本报记者 任宏伟 实习生 吴奕洁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