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章子怡担任嘉宾 赵小丁低调冲击奥斯卡(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4:23 法制晚报
章子怡担任嘉宾赵小丁低调冲击奥斯卡(附图)

章子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报讯(实习记者 喻德术)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美国当地时间下午5时),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正式在好莱坞柯达剧院拉开帷幕。《十面埋伏》的摄影师赵小丁低调出现在颁奖典礼现场,代表中国人冲击奥斯卡最佳摄影奖这一奖项。

  得不得奖不重要

  今天凌晨,本报记者连线到在美国的赵小丁,一贯低调的他坦言自己面对这个“冲奥”机会非常平静。但他还是表示,竞争压力非常大,因为奥斯卡毕竟是美国人设立的奖项,更多的机会是属于他们自己的。

  记者:请问您是什么时候赶往美国的?

  赵:昨天,也就是美国当地时间26日(北京时间27日)。

  记者:此次共有五部影片角逐奥斯卡最佳摄影奖,您觉得《十面埋伏》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谁?

  赵:每部影片都有很强的竞争力,因为每部影片都很优秀,不管是影片本身还是摄影师,都算得上是如雷贯耳。

  记者:您觉得《十面埋伏》的获奖几率有多大?

  赵:(哈哈!)这个很难说,我觉得五部片子各占20%吧。评选过程并不是由某个单一因素决定的,而是要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因此我很难一言定论。

  记者:在最后结果没揭晓之前,您有什么感想?

  赵:没有太多的感想,但我知道这次的竞争压力很大。虽然奥斯卡从某种角度上说代表了世界电影的最高水准,但它毕竟是美国人设立的,是人家自己的奖项,会以美国电影为主。《十面埋伏》作为一部外语片,它要接受的考验更大。

  记者:如果《十面埋伏》最终得奖,您觉得这个奖项对您来说意味着什么?

  赵:(哈哈!)这个我还没想过!工作愉快、能被观众认可才是关键。很多人一辈子也没有得过这个奖,比如西科赛斯(《飞行者》的导演),但他一样优秀。

  如果得奖功归张艺谋

  赵小丁说:“艺谋是摄影师出身,很注重影像。我们在拍摄中一般很容易达成共识,先是他有个大方向,然后我做具体工作。但摄影基本还是围绕故事本身和导演的要求,不能太突出自己的功能。”

  也正因为如此,当连线赵小丁时,他再次把功劳都归到了张艺谋头上:“艺谋是位擅长用画面和服装讲故事的导演,所以我能被提名冲击本届奥斯卡,可以说是导演的功劳,是张导演给了我这个荣誉。不过说老实话,我的心情非常非常平静。”

  赵小丁简介表:

  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故事片摄影专业85级毕业生。

  影视作品有《离婚大战》、《花季雨季》、《开往春天的地铁》《英雄》、《十面埋伏》以及新片《千里走单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章子怡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