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纽约时报》点评奥斯卡 主持人和记录片成亮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7:54 新浪娱乐
《纽约时报》点评奥斯卡主持人和记录片成亮点

《纽约时报》聚焦奥斯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晚上,第77届奥斯卡奖正式揭晓。《纽约时报》对于本届奥斯卡典礼的主持风格和重要奖项进行了点评:

  为了提高收视率,美国广播公司选择了深受青少年欢迎的喜剧明星克里斯·洛克充当本届奥斯卡典礼的主持人。洛克没有采取过去名嘴比利·克里斯特尔或者史蒂文·马丁温文尔雅的主持风格。作为一个口无遮拦的搞笑天才,他严厉指责好莱坞拍片不用明星,他当
着托贝·马奎尔的面称,他认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是明星而托贝·马奎尔不是。他自问自答道,“当你想要拉塞尔·克劳的时候却只能得到科林·法瑞尔怎么办?只有等。”

  获得本届奥斯卡最佳影片奖提名的有《百万美元宝贝》《寻找梦幻岛》《飞行者》《灵魂歌王》《杯酒人生》。它们没有一部获得1亿美元以上的票房收入。今年的奥斯卡最强劲的竞争在两部影片和它们的导演身上展开:《百万美元宝贝》(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导演兼制片)与《飞行者》(马丁·斯科塞斯导演),最终,最佳影片奖与最佳导演奖均落到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身上。

  《超人总动员》赢得了最佳动画长片奖和最佳音效奖。西班牙影片《深海长眠》赢得最佳外语片奖。该片讲述一个瘫痪的前潜水员争取死亡的权利从而维护生命的尊严的故事。

  而纪录片则成为本届奥斯卡颁奖晚会上的一个亮点。纪录片《生于妓院》赢得了最佳纪录片奖。该片讲述了成长于加尔各答红灯区的孩子们的生活状态。影片拍摄过程中,导演扎纳-布里斯基和罗斯-考夫曼给了孩子们充足的镜头。该片已经开始改变了印度妓女的孩子们的命运。

  此外,反战纪录片《华氏911》在美国和加拿大创造了1亿2000万美元的票房佳绩。这也打破了非虚构影片不能吸引观众进入影院的老规律。该片导演迈克尔-摩尔为了让《华氏911》赢得角逐最佳影片奖的机会,没有加入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评选。不幸的是该片也没有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

  促使纪录片票房飙升的因素很多。值得注意的是,低成本的数码摄影机和影带让更多的人得以参与电影的制作。此外,今年的提名片也一改多年以来纪录片采取新闻式的多角度客观叙述的传统,将制作者自己的观点也融入了片中。清晨/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