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华盛顿邮报》:伊斯特伍德令斯科塞斯黯然失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9:14 新浪娱乐
《华盛顿邮报》:伊斯特伍德令斯科塞斯黯然失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晚上,第77届奥斯卡奖正式揭晓。《华盛顿邮报》对于获奖的影片和演员的背景进行了挖掘和点评,尤其提供了一些相关的有趣细节:

  本届奥斯卡最令人意外的是,由备受女性观众欢迎的好莱坞小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主演,大制作大场面的影片《飞行者》在最佳影片奖的竞争中落败,该奖项最终颁发给了低成本影片《百万美元宝贝》。与此同时在最佳导演奖项上面,《飞行者》的导演马丁·
斯科塞斯
也没能赢过《百万美元宝贝》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而此前他导演的现代经典影片《出租车司机》和《愤怒的公牛》等片也未能为他赢得该奖项。显然奥斯卡不是为了弥补过去的错误而设立的,虽然近些年来他们的评奖常常会引起争议。

  杰米·福克斯凭借《灵魂歌王》赢得了最佳男主角奖。该片在美国音乐的伴奏下重现了传奇音乐家雷·查尔斯的人生旅途,关注他一生中与自己的残疾,与对手吉姆·克劳·绍斯,与海洛因、情人和婚姻以及与自己的名气之间的搏斗。福克斯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对自己已经过世的祖母表示致谢,“是她教会我怎样演戏。如今她仍然经常跟我谈话,但只是在梦里谈。我巴不得今晚马上睡觉,在梦里跟她交流。”

  希拉里·斯万克凭借《百万美元宝贝》再度赢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她第一次获奖是1999年凭借《男孩不哭》。她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表示,“我只是来自贫民窟的一个满怀梦想的女孩而已。”

  在《百万美元宝贝》中扮演落魄的拳击手经理人的摩根·弗里曼赢得最佳男配角奖,这个角色也是影片中的叙述者和道德评价者。67岁的弗里曼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表示,“我想感谢每个人和任何对这部影片做出过贡献的人们。这是一部关于爱的影片,我们的工作也是爱的工作。”从影30年以来,戏路广泛的弗里曼演过皮条客、司机、罪犯,甚至还演过上帝和美国总统。

  凯特·布兰切特通过在《飞行者》中饰演主人公霍华德·休斯的爱人、好莱坞影星凯瑟琳·赫本赢得最佳女配角奖。她表示,“评奖委员会的人们都很熟悉凯瑟琳·赫本,他们能够把这个奖颁给我,真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惊喜。”为了演好赫本这个角色,出生于澳大利亚的布兰切特特地学习了她的康涅狄格口音,模仿她充满朝气的矫健身姿以及敏感易受伤害的性格。

  《超人总动员》战胜《鲨鱼故事》和《史莱克2》,赢得了最佳动画长片奖和最佳音效奖。影评家们评论该片剧本机智有趣,情节和玩笑长幼皆宜。该片的中心思想是:社会不应该将不寻常的事物打压成平庸无奇的事物。导演布拉德·伯德称,“影片的中心是故事和人物。”

  最佳改编剧本奖颁发给了《杯酒人生》编剧亚历山大·佩恩和吉姆·泰勒。佩恩同时还是该片的导演。有影评家怀疑,为什么这部缺乏大牌明星的小制作影片会赢得评奖者的青睐,对此佩恩解释道,“因为它诚实、它真实。有点类似1970年代的某些美国电影,很有人情味,但采用了我们新发明的喜剧手法。”

  虽然反映快餐业的《超码的我》票房火爆,但是最佳纪录片还是颁发给了它的竞争影片《生于妓院》,该片反映印度加尔各答红灯区儿童的生活状态,导演泽娜·布里斯克发表获奖感言称,“感谢孩子们,他们也在加尔各答看着颁奖的这一幕。”清晨/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