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洛杉矶时报》点评奥斯卡 光环人物成绩来之不易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19:4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美国当地时间周日晚上,第77届奥斯卡奖正式揭晓。《华盛顿邮报》对于获奖的制片人、导演和演员拍片的艰辛过程作了部分回顾:

  虽然为了吸引年轻观众,美国广播公司选择了喜剧明星克里斯·洛克充当主持人,但当晚的赢家却是电影界的年长前辈:74岁的《百万美元宝贝》导演兼制片人克林特·伊斯特伍德与62岁的《飞行者》导演马丁·斯科塞斯

  《百万美元宝贝》赢得4项大奖,包括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男配角奖。伊斯特伍德本人包揽了最佳影片奖和最佳导演奖。《飞行者》赢得了5项大奖,凯特·布兰切特赢得最佳女配角奖,剪辑师塞尔玛·斯库梅克赢得最佳剪辑奖,此外该片还获得最佳摄影和最佳服装设计奖。

  杰米·福克斯凭借《灵魂歌王》赢得了最佳男主角奖。片中他亲自演奏的钢琴乐曲与主人公传奇音乐家雷·查尔斯唱片中的声音别无二致。在获奖感言中福克斯对雷·查尔斯表示了感谢,同时也感谢自己已故的祖母“教会我演戏,还让我成为一个真正的南方绅士。如今她仍然经常跟我谈话,但只是在梦里谈。”

  福克斯还凭借《借刀杀人》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但未能最终获奖。在《百万美元宝贝》中扮演落魄的拳手经理人的摩根·弗里曼赢得了该奖项。而这也是他第4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弗里曼自称15岁就开始演电影,“电影是我冲锋陷阵一辈子的战场,从这种意义上讲,我获奖不完全是因为运气。”

  因为考虑到拳击片的经济效益可能不高,虽然伊斯特伍德将该片的成本压缩到了3000万美元,他的长期合作伙伴华纳兄弟影业公司起初还是拒绝了为该片出资。但后来由于其他公司陆续提出要加入,华纳兄弟影业公司才松口同意提供部分资金。该片艰难的筹资过程也为伊斯特伍德的最佳导演奖赢得了同情票。然而,由于片中有拳击教练为女拳手施行安乐死的情节,《百万美元宝贝》也受到一些保守影评家的批判。

  最佳改编剧本奖颁发给了《杯酒人生》编剧亚历山大·佩恩和吉姆·泰勒。该片此前还曾获得过各种影评家组织的大奖,并横扫了周六颁发的独立精神奖。最佳原创剧本奖则颁发给了《美丽心灵的永恒阳光》编剧查理·考夫曼、米歇尔·冈瑞和皮埃尔·比斯姆斯,而比斯姆斯已经是第8次获得提名了。

  此外,《超人总动员》不负众望,战胜《鲨鱼故事》和《史莱克2》,赢得了最佳动画长片奖和最佳音效奖。《摩托日记》里乔治·德勒克斯勒作词作曲的“Al Otro Lado Del Río”赢得了最佳歌曲奖,今年还是奥斯卡第一回为外语片中的歌曲颁发最佳歌曲奖。清晨/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