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张涵予为《鲨鱼故事》配音 用声音演黑帮老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0:41 城市晚报
张涵予为《鲨鱼故事》配音用声音演黑帮老大

张涵予在配音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城市晚报《娱乐无限》记者金雪航 刘畅报道 吴然摄 应中影集团的邀请,为进口动画大片《鲨鱼故事》配音,2月28日晚张涵予来到了长春。记者亲历其配音的过程发现原来张涵予配音的功夫真不是吹的,就连长影译制片厂的导演都连连称赞。

  ●与偶像同配一角兴奋

  《无贼》中的表演令张涵予受到许多关注,刨根问底才知道他是配音演员出身,“高中时自学了配音,后来就在央视译制组,配过《这里的黎明静悄悄》、《阿信》等。后来到了1990年,我就出国了。”话题一扯到配音,张涵予就显得有些兴奋,当晚走出录音棚,他一直说:“我在《鲨鱼故事》里配的这个角色英文版是罗伯特·德尼罗给配的音,他是我的偶像,他太棒了,你看就连动画里鲨鱼的形象都是按照他的样子画的。”

  ●《天下无贼》中的酷警察

  在《无贼》中扮演“E时代画家”的卧底干警,已经是张涵予第3次与冯小刚合作,之前《大腕》里侃“IT业”的那个精神病患者,还有《手机》里被葛优用“开会呢吧,说话不方便吧”台词戏谑的电视台同事,都没能让他借冯导电影的热映而走红。提起这一点,张涵予倒不觉怎样,“《无贼》中的警察虽然出场不多,但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物,戏的起承转合,包括收尾的戏都在他身上,戏分很重,所以会给大家留下很深的印象。以前的几部戏都是友情客串,就一场戏,观众看见你就看见了,看不见就过去了,因为故事没在你身上,所以不被观众记住也没觉怎样。”

  ●曾被王志文称可气

  《无贼》热映,有人觉得张涵予的戏有点“大”,对此他不认同却不辩解,“其实那个警察的感情表现得很好,既要遵守警察的职责,又很同情那对‘贼鸳鸯’。”虽然《无贼》已杀青很久,但其中大段的台词在采访时张涵予还能一字不差的重复,“其实这样的戏挺矛盾的,我也知道有观众会说我可恨,就前两天,王志文还指着我说:‘可气的警察’。”

  《无贼》之后,张涵予接演了《动什么,别动感情》,在新剧里,张涵予饰演的万征还是会被人恨,“这部戏讲我和陶虹这样一对中年人的感情,起初我嫌她太小市民,不肯接受她的感情,可是当我意识到她是我该娶的人时,她又不理你我了,整个戏里人的感情都是拧的。”对于这个角色,张涵予坦言:“不是特别讨好的角色,尤其女性观众会对我有点恨、有点怨,但我不在乎,因为我是在完成对一个角色的塑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