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机器人历险记》首映 罗宾·威廉斯"声音"复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02 东方早报
《机器人历险记》首映罗宾·威廉斯"声音"复出

罗宾、哈莉·贝瑞和伊万·麦格雷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53岁的罗宾·威廉斯曾经像本届奥斯卡奖上被主持人奚落的裘德·洛一样,每部电影中都能见到。而今年他的目标似乎是创下颁奖礼露面纪录,先是金球奖,接着是独立精神奖,再是奥斯卡奖。不过,在新片《机器人历险记》中,你见不到罗宾滑稽的笑脸,取而代之的是他标志性的妙语连珠。上周五,这部由罗宾和伊万·麦格雷戈等担纲配音的动画片在洛杉矶进行了全球首映。

  12年后“声音”复出

  罗宾·威廉斯在红地毯上获得了最为热烈的掌声,众所周知,自1993年为迪士尼的动画片《阿拉丁》配音之后,他就一直没有“出声”。

  福克斯公司推出的这部《机器人历险记》由曾经成功打造动画片《冰河世纪》的原班人马倾力呈现,罗宾配音的机器人芬德是一个可怜的家伙,身上零件逐个脱落的他不得不和另外一个机器人罗德尼(伊万·麦格雷戈配音)一起展开寻找替代品的历险之旅。

  “他们让我为一个四肢不全的机器人配音。天哪!这可有点难度!”罗宾搞笑地说,自己越来越老了,身上的零件也正在一样一样失去。

  这次为《机器人历险记》配音,罗宾一共花了32个小时,他坦言自己的配音可能过于成人化。他说:“如同我以往的风格,我习惯性地卷着舌头说话。有时候这个机器人说话就像是意识流,漫无边际。”

  该片的导演也就是3年前成功执导了《冰河世纪》的克里斯·伟基,他认为罗宾的声音与机器人芬德非常般配,因此对罗宾充分信任,他说:“同样一句话他从来不会说两次,因此和他一起工作,每个人都必须加倍努力。”

  不忘嘲笑迪士尼

  2002年,罗宾·威廉斯曾为《阿拉丁》中的精灵配音,但由于迪士尼公司没有按照原先承诺的那样用罗宾的声音为影片作宣传,加之迪士尼只给了罗宾少得离谱的8万美元片酬,导致了他和迪士尼闹翻。在接受采访时,罗宾还不忘对迪士尼公司当时的“小气”嘲讽一番。他说:“只有一个原因能解释为什么米老鼠只有三根手指(除大拇指之外),就是因为这样它就不能拿起一张支票了。”

  配音配上了瘾

  经过了这次机器人的配音旅程,罗宾似乎在为动画片配音里找到了很多乐趣,于是他很快又与华纳兄弟电影公司签下了合约,他将在明年上映的动画片《HappyFeet》中担起重任,为三只企鹅以及一只海狮配音。

  下个月,罗宾还将主演由影坛好友大卫·杜楚尼首次担任导演的精悚片《D屋》,罗宾透露说,他的角色将是一个精神上有问题的送货员。早报记者 马菲菲 编译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