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国家宝藏》万事俱备 独步3月电影市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24 新浪娱乐
《国家宝藏》万事俱备独步3月电影市场(组图)

《国家宝藏》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国家宝藏》万事俱备独步3月电影市场(组图)
《国家宝藏》剧照

《国家宝藏》万事俱备独步3月电影市场(组图)
《国家宝藏》剧照

《国家宝藏》万事俱备独步3月电影市场(组图)
《国家宝藏》剧照

  进入2005年,贺岁片电影市场的硝烟刚刚散尽,电影市场开始呈现的是一片萧条和冷清,虽然春节、情人节期间市场上同时涌现出十几部新片,但却缺少一部具备“霸者”实力的精品。日前,笔者从华夏电影发行公司了解到,由他们负责发行的好莱坞电影巨制《国家宝藏》(National Treasure)即将登陆中国,并已将上映日期定在3月18日。

  影片《国家宝藏》由迪斯尼电影公司出品,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担纲主演,好莱坞传奇制片人杰瑞·布莱克海默在《珍珠港》《加勒比海盗》《亚瑟王》之后再度亲任制片,这也是他们二人继《空中监狱》和《勇闯夺命岛》之后的又一次合作。特洛伊绝世美女戴安·克鲁格一改以往的花瓶形象,以女主角的身份在片中扮演了一位才貌双全的历史学家。这些星光闪耀的大腕级人物悉数加盟无疑使该片更具看点。

  这部好莱坞全新冒险动作巨片一经上映,立即横扫全球市场。该片仅在北美上映的首周末便轻松的拿下了3500万美元,这一成绩也刷新了尼古拉斯·凯奇所主演的影片首周末票房的纪录。这位曾经主演过《勇闯夺命岛》、《变脸》等动作巨片的奥斯卡影帝再次向世人证明了他不仅仅是演技派明星,而更是一位有强大票房号召力的好莱坞动作巨星。随后,该片连续蝉联北美票房排行榜首达3周之久,并毫无悬念的将同样明星云集的《亚历山大大帝》、《超人家族》和《十二罗汉》等片斩于马下。目前,该片仅在美国本土的票房便已逼近2亿美元。在国际市场方面,该片的票房同样也是亮丽耀眼,不仅已经轻松超越了1亿美元,而且在32个国家和地区上映时都成为当地周末冠军影片。尤其在亚太地区的香港、台湾、菲律宾、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国家宝藏》都赢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

  据该片的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的负责人透露,此次他们为了保证片中引人入胜的冒险故事情节不受影响,因而取消了采用明星配音的译制计划,目前影片的译制工作已经完成,再加上该片无论在情节上还是内容上都达到了近乎完美的程度,待影片上映之时观众将能体验到的几乎是原汁原味的惊天夺宝记。

  现阶段,影片发行方所计划的全国范围的拷贝量已经基本确定。据悉,不久前华夏电影发行公司举行的全国看片会上,华影特别提前邀请了来自全国的院线代表观看影片,还将影片的宣传方案进行了演示,到场代表们在充分了解了影片后充满信心,当场征订拷贝的数量便超过300个,这在分账大片的拷贝量上绝对是一个超级大片的数量,并且在随后几天的时间里各院线公司还有不断追加拷贝的电话,华影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根据票房和成本的比例会适度增加拷贝量。

  影院方面,除了将影片《国家宝藏》作为本月的主打影片外,在北京新影联、上海联和院线、中影美院线公司的所属影院还会把《国家宝藏》的主题T恤作为3月份的制服,用来来加大宣传影片的力度。虽然华夏电影公司提出邀请包括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夫妇在内的影片主创来华宣传的计划暂时还没有得到任何答复,但目前已能确认的是,片中的几款豪华礼服将有望来华展示,并在全国几大城市进行巡展。管峥/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宝藏》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