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科波拉新片《绝代艳后》 蜘蛛女引领宫廷风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5:41 新京报
科波拉新片《绝代艳后》蜘蛛女引领宫廷风云

在科波拉处女作《处女之死》中扮演纯情少女的邓斯特如今已经是挑大梁的“玛丽皇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综合报道索菲亚·科波拉执导的新片《绝代艳后》(Marie-Antoinette)已于本月15日正式在法国凡尔赛宫开拍。预计在11周的拍摄之后转战英国做后期。

  “蜘蛛侠女友”引领宫廷风云

  去年,索菲亚·科波拉自编自导的《迷失东京》曾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之后
她苦学法文,于去年8月开始筹拍古装大片《绝代艳后》,并由她的父亲弗朗西斯·弗特·科波拉亲自监制。

  影片将着重表现1789年法国大革命爆发前后凡尔赛宫内部的情感和政治斗争,其演员阵容相当有特色:柯斯滕·邓斯特(《蜘蛛侠》、《处女之死》)出演女主角玛丽皇后,贾森·施瓦茨曼(《撬墙角》、《我爱哈克比》)出演她的丈夫路易十六,朱迪·戴维斯(《巴顿·芬克》、《裸体午餐》)出演玛丽的贴身侍女、妮威尹侯爵夫人,瑞普·汤恩(《黑衣人》、《蓝色的四十道阴影》)则出演路易十五。

  意大利首席才女出演蛇蝎情妇

科波拉新片《绝代艳后》蜘蛛女引领宫廷风云
阿西娅·阿珍托曾在《极限特工》中扮演叶莲娜 如今她是路易十五的情妇

  除以上“别致之选”外,本片最后一位加盟也是最惹人关注的明星,则是意大利最年轻的女导演阿西娅·阿珍托(AsiaArgento),在片中她将扮演路易十五的情妇、狄巴丽伯爵夫人。

  阿西娅·阿珍托曾在《极限特工》中扮演女特工叶莲娜。这位美女加才女有着惊人的家族背景,她的父亲达瑞尔·阿珍托是意大利影响最大的恐怖大师,编写过《西部往事》的剧本,拍过《歌剧魅影》、《夺命游戏》等经典cult片,她的祖母是被称为“意大利瑞芬斯塔尔”的著名摄影师艾尔达·卢哈多,她的曾祖父阿尔弗雷多·卡塞拉则是意大利未来派最重要的作曲家。

  阿西娅·阿珍托执导过意大利第一部DV电影,去年自编自导自演《心会欺骗一切》(HeartisDeceitful AboutAllThings),参加了戛纳电影节,还被选为本周在曼哈顿举办的纽约地下电影节开幕片。接下来她将出演美国僵尸片鼻祖乔治·罗梅罗的出山之作《死亡之地》。

  索菲亚表示,除去柯斯滕·邓斯特、阿西娅·阿珍托等主要卡司外,影片剩下的角色将全部分发给法国人。

  哥伦比亚公司计划今年年底发行《绝代艳后》。 yoyo/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蜘蛛侠2》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