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万克谱写美丽传奇 年纪轻轻二度封后奥斯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0:56 新闻午报
斯万克谱写美丽传奇年纪轻轻二度封后奥斯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974年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16岁时移居洛杉矶,走上职业演员之路。初登银幕是在1992年的影片《Buffy the Vampire Slayer》中出演小角色金伯利。两年后,由她主演的《空手道神童4》为她赢得了些许名气,但此后几年一直沉寂。

  1999年,幸运之神降临希拉里·斯万克,她主演了由金伯利·皮尔斯导演的《男孩别哭》,让她跻身2000年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名单。

  5年前,希拉里·斯万克拍《男孩不哭》时,所有的人包括只有25岁的斯万克在内,都没有想到这将会成为她事业中一项里程碑式的作品。她五官平常,星运不佳,在美女如云的好莱坞根本不起眼。结果那一年,《男孩不哭》让观众和评委都受到了心灵上的震撼,斯万克赢了,赢了金球,也赢了奥斯卡。

  在今年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希拉里·斯万克凭借《百万宝贝》中的精湛表演,生平第二次捧起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的小金人。《男孩不哭》成就了斯万克,却也在那之后从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她的前途,这四年间,她先后出演了八部影片,却都没有再引起任何大规模的轰动,媒体甚至评价她“无法超越自己”。斯万克回答:“谁都会有不如意的时候,但是我会回来的”。

斯万克谱写美丽传奇年纪轻轻二度封后奥斯卡

  坚强才美丽

  《百万宝贝》中斯万克漂亮的重拳、快速灵活的脚步移动、将对手击倒的“一拳致命”,让人觉得她是个职业拳手。但这种称赞却让斯万克笑了出来,原来做本片之前斯万克对拳击并不怎么感冒。“也不能说我不喜欢,只是我之前对拳击没什么了解。我不能理解去击打别人或者等待被击打有什么意义,但真正经历过之后,才发现其中的诱人之处。我是说,每件事都一样,你深入了解,才能明白它的真谛。”

  她还谈起了接受拳击训练的那段日子:“我每天要训练两个半小时,一周练六天,这样持续了三个多月。在拍摄中我也每天练习,所以我总共打了五个多月的拳。不管这片有没有让我得奖,至少它把我的身体给练结实了。”

  问她拍《百万宝贝》一定很辛苦吧,斯万克突然陷入了一阵沉思,“的确,这不是一部容易做的片子。除了要把我这个完全不懂拳击的人训练成行家,我们需要克服的困难还有很多。拍摄期间正好是最热的六七月,大部分的室内拍摄都在闷热中进行的。由于剧情需要很多比赛场面,我还有其他演员经常全身是汗,不得不中途休息一下再继续。大家就是冲着奥斯卡去的,所以再苦再累都值得。

斯万克谱写美丽传奇年纪轻轻二度封后奥斯卡

  丈夫是我的支柱

  “它给你带来了第二个奥斯卡最佳女主角,那么获奖后你最想感谢的人是谁呢?”“当然,有很多,我在得奖致词的时候差不多都说过了,我的致辞还超过了组委会限定的时间。不过,克林特是我最感谢的人,没有他,我就会错过人生中这带给我万分激动和欣喜的机会,而且恐怕永远我也不会带上拳击手套去击打什么‘速度包’。还有,《百万宝贝》让我变成了一个胖子,这也多亏了克林特。”

  “我还特别要感谢我丈夫查德。这么多年来,不管我们活得怎么样,他一直坚定地支持我,不管我有多累多困难甚至多想放弃,查德永远是我坚持奋斗的强大支柱。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是一个完美的女人,但是幸运的是,我找到了一个欣赏我的完美男人。”说起这些,斯万克似乎眼中充溢了泪水。

  她与查德·洛早在1997年就已结为连理,那时斯万克还毫无名气,查德也只是拍了很多烂片的小演员一个,他们在《好莱坞平静时光》的片场相识,迅速坠入爱河,在五个月后就步入了婚姻殿堂,那时候他们穷困的甚至交不起健康保险。这些年来好莱坞明星夫妻风雨飘摇,婚姻更多的时候变成了一场买卖。斯万克虽然也在《男孩不哭》后一炮而红,但她和查德的感情依旧坚如磐石。

  与两个老家伙合作很愉快

  “我觉得用‘传奇’来形容克林特一点也不为过。我爱克林特,他让我看到的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要知道,他的从影时间比我的年龄都要长。我对他的天分和才华充满了崇敬之情”。

  “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是一个能给所有人创造最舒适工作环境的人,也是最能让演员发挥的导演。就像他自己说的,他选择的都是他感觉最适合的。当影片完成时,你才会发现克林特对整部片子照顾得面面俱到,他是那样一个简单而又细腻的人。至于弗里曼,是一位我非常敬重的前辈,最初跟他合作我还有些‘保守’,但没想到他非常活泼,也许这个词来形容年近七十的人不太合适,但这确实是他给我的感觉,所以我们很快就打成了一片。在片场,虽然没有太多恶作剧,可我们之间的玩笑可不少,有时候也会拉上克林特。反正跟着两个老家伙合作非常愉快。”

  “那么你认为在《百万宝贝》中的表演是否超越了《男孩不哭》呢?你现在是不是一个比五年前更好的演员?”

  斯万克多花了些时间来思考怎么回答,“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你学得越多需要做得就越多。这些年我经历了不少,《男孩不哭》之后我同很多以前只能梦想共事的演员一起演出过,现在我得了奥斯卡,但是我不能因此就说自己是一个更好的演员了,我只能说自己对于表演有了更多的了解。” □文Ann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希拉里-斯万克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