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7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明年奥斯卡金像奖谁唱主角? 候选主持人大盘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9日01: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奥斯卡主办单位--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最近贴出公开告示,悬赏招聘明年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主持人,他们对主持人的要求是:能够将群星荟萃的颁奖现场观众逗笑,让呆在自己家里的电视观众始终不想错过马拉松式的现场秀,让电视及互联网的节目审查人员挑不出毛病;主持人一经聘用,待遇绝对丰厚。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的执行理事布鲁斯·戴维斯表示,很少有哪位主持人希望
连续两届担任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这一点儿也不足为奇。

  据悉,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将于2006年3月举行,该届奥斯卡的小金人形象一旦确定下来,主持人招聘工作很快就会展开。

  今年8月,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弗兰克·皮尔森就将完成他的4年任期,卸任之前,皮尔森会把下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制作总监给确定下来,新上任的制作总监再负责跟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方面协商,挑选新一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

  大家知道,第77届奥斯卡的制作总监吉尔·盖茨圆满完成了他第的12次奥斯卡节目总负责人,大胆启用新人克里斯·洛克当主持人,收到了预期效果。洛克帮助ABC吸引了4150万电视观众,虽然绝对数量比2004年减少了200万人,但年龄在18到34岁之间的观众收视率却明显提高了,这是广告商们最满意不过的现象。今年奥斯卡落幕之后不久,洛克曾流露出希望继续主持明年奥斯卡的心愿,但布鲁斯·戴维斯对此不置可否。

  在回答明年谁能当主持人这一问题时,戴维斯踌躇了一会儿,然后说:“我不会参与这一事务。”

  但聪明的读者心中自有一杆秤,对有望主持明年奥斯卡的明星自然心中有些底,让我们来看看都有哪些笑星可能会走上明年的奥斯卡颁奖台:

  克里斯·洛克:他所主持的第7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是近年来最活泼轻快的其中一场颁奖典礼。作为一名新手,洛克显然拥有一些独特的引人发笑的元素,但又从来不表现得下流,也没有丝毫怯场,他的站姿也不包含任何色情成份。略显不足的是,他对颁奖典礼受ABC电视台审查人员监控一事感到有些不太适应,有时候有些拘束。

  比利·克里斯托:担任明年主持人的希望最大,曾有过8次奥斯卡主持经历,以开场表演歌舞著称于世。最后一次现身奥斯卡是在2004年,之前三年没有主持过奥斯卡。他广受欢迎的幽默感足以让无数观众倾倒,专业性很强的笑话更是让观众着迷。

  迈克·迈耶斯:原《星期六之夜现场》电视栏目的滑稽演员,主持现场电视节目的技巧非常纯熟,频繁在各种颁奖节目中当主持人,值得我们期待。

  艾伦·德格纳斯:日间脱口秀节目女主持人,2001年主持艾美奖颁奖礼时一举成名。她的独白十分精彩,“9·11”事件两个月后,在尊重和不尊重之间保持了完美平衡。只是她的舞蹈动作显得有些笨拙,让人想到那些形体巨大的奥斯卡金人。

  罗宾·威廉姆斯:好莱坞明星,在今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公开抗议有关当局对他着装的审查。1986年,曾与阿兰·阿尔达和简·方达合作主持过一次奥斯卡颁奖礼。他的精力异常充沛,被传为佳话,观众都感到疲惫的时候,他还能继续滔滔不绝地神侃猛侃。

  大卫·利特曼:曾主持过1995年奥斯卡,但再也没有被邀请到柯达剧院的舞台上来。批评者攻击他,但他当年主持的颁奖典礼吸引了8100万电视观众,这是12年间奥斯卡颁奖典礼收看观众最多的一次。

  斯蒂夫·马丁:主持过2001年和2003年两届奥斯卡,他的脸上总是一副自鸣得意的样子,这种性格非常适合好莱坞一带的观众氛围。他的主持自然得体,一切似乎顺理成章,在奥斯卡之夜,这种作风往往能取得最大成功。

  乌比·戈德堡:曾经先后4次主持奥斯卡,但她所讲述的笑话平淡无奇,尤其是1994年那场颁奖典礼,她的有些笑话被认为有些下流。到了1999年,再次担任主持人的戈德堡比以前没有多少长进,把精力放在身体官能上面。2002年,她主持的奥斯卡成为奥斯卡历史上收视率最差的一届。由此看来,明年戈德堡当主持人的可能性不大。

  多位明星同时主持:上世纪70和80年代曾出现过几次这种现象,但有些主持人搭档看起来有些怪怪的。海伦·海耶斯、阿兰·金、小萨米·戴维斯和杰克·莱蒙共同主持过1972年奥斯卡;理查德·普莱尔、简·方达、艾伦·伯斯泰恩和沃伦·贝蒂主持过1977年奥斯卡;1983年,普莱尔卷土重来,与利扎·米奈利、多莉·摩尔和沃尔特·马豪主持当年奥斯卡;1987年,谢韦·蔡斯、古迪·豪恩和保罗·霍甘联手主持当年奥斯卡。

  按照佛教的轮回说,明年的奥斯卡也许该回到由多位明星共同主持的场面,如果有可能,詹妮弗·洛佩兹、吹牛老爹和本·阿弗莱克会共同当一次奥斯卡的主持人。(新浪野山)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